WisdomTree Emerging Markets High Dividend ETF分析介紹(DEM,2020年版)

WisdomTree Emerging Markets High Dividend ETF,中文名稱是”WisdomeTree新興市場高股息ETF”,美股代號DEM,成立於2007年七月13日。

DEM追蹤的是WisdomTree Emerging Markets High Dividend Index。

在2015八月31日前,該指數的名稱是WisdomTree Emerging Markets Equity Income Index。

該指數的成份股選自WisdomTree Emerging Markets Dividend Index。

WisdomTree Emerging Markets Dividend Index中符合市值與流動性最低要求的股票,依配息率(Dividend Yield),由高而低排序。排名前30%者,納入WisdomTree Emerging Markets High Dividend Index。

每支股票的比重,由該公司的年度現金股利總額計算。現金股利愈多的公司,在指數(與ETF)中的比重就愈高。

DEM以採樣法追蹤指數,持有441支股票。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DEM資產總值為15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35萬股(2020十月資料)。

WisdomeTree新興市場高股息ETF全年內扣總開銷0.63%。

DEM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DEM

VWO

2008

-36.92%

-52.77%

2009

61.34%

76.28%

2010

23.39%

18.99%

2011

-9.78%

-18.68%

2012

14.03%

18.84%

2013

-5.61%

-5.00%

2014

-11.59%

0.60%

2015

-21.95%

-15.35%

2016

22.54%

11.75%

2017

24.87%

31.38%

2018

-7.31%

-14.57%

2019

19.37%

20.40%


 

從2008年初到2019年底這12年,DEM的年化報酬率是2.99%。單年報酬的標準差是26.5%。

在表格中與DEM對比的是單純對整體新興市場股市進行指數化投資的VWO。

在2008金融海嘯這年,VWO下跌比DEM慘。2011,也是VWO下跌幅度較大。

但在2013、2015這兩個新興市場下跌的年度,反而是VWO下跌比較少。2014更出現VWO上漲,但DEM下跌的現象。

所以千萬不要以為現金股息率較高的公司,在下跌時一定會比較有防禦效果。

這段期間VWO的年化報酬是1.31%,落後DEM。

在過去12年,在新興市場使用高股息策略帶來比較好的成果。

但不要認為高股息一定會帶來比較高的總報酬。因為,在台灣美國股市,狀況是剛好相反,高股息標的反而帶來比較差的報酬。





聲明:
作者與WisdomTree資產管理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