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Total World Bond ETF分析介紹(BNDW,2020年版)

Vanguard Total World Bond ETF,美股代號BNDW,中文名稱是Vanguard全球債券市場ETF。成立於2018年九月4日。

BNDW是Vanguard針對全球投資級債券市場所發行的ETF,投資美國當地投資級債券與非美元計價的國際投資級債券。

BNDW追蹤的指數是Bloomberg Barclays Global Aggregate Float Adjusted Composite Index。

該指數是由代表美國投資級債券市場的Bloomberg Barclays US Aggregate Float Adjusted Index與代表美國以外投資級債券市場的Bloomberg Barclays Global Aggregate ex-USD Float Adjusted RIC Capped Index(USD hedged)兩個指數組成。

BNDW採用ETF of ETFs的結構,投資BNDBNDX這兩支ETF。

BNDW本身沒有再收取任何管理費用,也就是說,投資人持有BNDW時,就只會付出它持有的兩支ETF,也就是BND與BNDX這兩支ETF的內扣總開銷。

這是對投資人友善的做法。大多資產管理公司在發行組合型基金時,這支組合型基金本身會收取經理費,再加上組合型基金持有的基金的經理費,會形成費用加上費用的狀況。對投資人形成沉重的負擔。

BNDW目前的內扣總開銷是0.06%。比起2018的0.09%,已經去掉了三分之一的內扣費用率。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BNDW資產總值4.5億美金。資產規模跟去年的1.6億美金相比,有明顯成長。平均每天成交量49,000股。流動性仍不是很好。

BNDW投資全球各債券市場的比重如下:
(2020/7/31資料)


北美 46.0%
歐洲 34.1%
亞太 13.9%
新興市場 3.1%

BNDW成立自今,只經歷過2019這一個完整年度。2019這一年BNDW的淨值報酬是8.35%。對應指數報酬是8.47%。BNDW落後0.12%。

透過BNDW,投資人可以用一支ETF與很低的成本,就同時投資全球投資級債券市場。

不過BNDW是同時持有公債與公司債。在股市下跌時的保護效果,一般預期會落後純粹公債的債券部位。





聲明:
作者與Vanguard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Vanguard Total World Bond ETF分析介紹(BNDW,2021年版)

Vanguard Total World Bond ETF分析介紹(BNDW,2019年版)

Vanguard Total World Bond ETF分析介紹(BNDW,2018年版)

債券的重要性(The Importance of Bond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