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Bond ETF分析介紹(BNDX,2020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Bond ETF,中文名為Vanguard整體國際債券市場ETF,美股代號BNDX,成立於2013年六月4日。

BNDX追蹤Bloomberg Barclays Global Aggregate ex-USD Float Adjusted RIC Capped Index(USD hedged)。

這個指數囊括全球各政府、政府機構與公司所發行的非美元計價投資級債券。BNDX同時囊括政府債與公司債。

指數名稱中的USD Hedged字樣,代表該ETF有針對非美元貨幣與美元之間的匯率波動進行避險。其目的在於,盡可能讓非美元貨幣對美元的匯率波動,不要影響BNDX的價格。

BNDX的指數追蹤方式是採樣,持有6294支債券。比起去年的5897支債券有明顯增加。

BNDX每年內扣總開銷0.08%。比起2019時的0.09%,又再次下降。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BNDX資產總值303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230萬股(2020九月資料)。

比起去年193億美金的資產規模,與130萬股的平均每天成交量有顯著成長。

依據2020七月底資料,指數持有11385支債券,前幾大組成國家與比重如下:

國家
比重
日本
17.9%
法國
12.1%
德國
9.8%
義大利
7.8%
英國
7.3%
加拿大
5.9%
西班牙
5.7%

前七大組成國家與順序跟去年完全相同。

BNDX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BNDX績效(A)
對應指數績效
(B)
BNDX與指數差距
(B-A)
2014
8.83%
9.14%
0.31%
2015
1.08%
1.34%
0.26%
2016
4.67%
4.90%
0.23%
2017
2.40%
2.57%
0.16%
2018
2.94%
3.16%
0.22%
2019
7.88%
8.06%
0.18%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Vanguard網頁。)

2019的落後幅度是0.18%。比2018年0.22%的落後幅度有縮小一些。

BNDX的目的在於提供投資人一個方便且便宜的標的,投資美國以外的投資級債券市場。而且沒有非美國貨幣的匯率風險(但有美元匯率風險)。





聲明:
作者與Vanguard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分析介紹(BND,2020年版)

SPDR Bloomberg Barclays 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分析介紹(BWX,2020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Bond ETF分析介紹(BNDX,2021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Bond ETF分析介紹(BNDX,2019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Bond ETF分析介紹(BNDX,2018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Bond ETF分析介紹(BNDX,2017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Bond ETF分析介紹(BNDX,2016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Bond ETF概述(BNDX)

3 comments:

danny 提到...

感謝綠角大分享
另外請問在債券配置的部分
之前有看綠角大的文章提到BNDW還包含公司債
相較於IEI+BWX波動風險應該較高?債券部分綠角大是否仍建議原組合配置就好呢?
謝謝您的解答!

綠角 提到...

債券部位加入公司債成分
會造成跟股市的相關性提升

CCC 提到...

感謝分享! 最近在拜讀你的文章後調整了個人資產配置, 感覺更踏實了
但我仍然在資產配置上有以下疑問, 謝謝您的解答!
BWX與VTI/VT/VXUS之類的股票標的正相關程度好像還要更高 最近10年數據顯示大概+0.5
BND/BNDX/BNDW 的負相關程度雖然不高但仍比BWX更具防守性, 請問BNDW可以取代BWX嗎? 好像債券部位加入公司債成分未必比國際公債更具風險?
還是債券部分直接100%配置美國公債如IEI/VGIT (近10年數據顯示大概-0.4)就可以?
希望我沒有理解錯, 謝謝您的解答!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