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2020四、五、六月台北與高雄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2020四、五、六月在台北與高雄分別舉辦的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參加朋友的課後回饋。

課後紙本問卷回饋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謝謝綠角與相關團隊,舉辦了這樣的資訊說明會。讓我對於用ETF與債劵於資產配置中有了初步的了解與認識。課程內不管對於這樣做的動機、方法、相關風險,都有深度的分析與解說,並且也舉了歷史資訊來佐證相關的論點,讓人不會覺得這是空談。此外也提供了Excel,讓學生們可以自行對自己想要的模式加以模擬。 對於投資的心態以及邏輯,也有深度探討,這真的在各方面都很受用。” 吳先生

“感謝綠角很早以前就開始推廣指數化投資,我就是在金融海嘯那段期間買了貝萊德世礦然後一路參與市場下跌。接觸到您的部落格和著作之後就趕快認賠轉成美股ETF了,到現在投資6年了,覺得這樣投資很輕鬆,報酬也變正了~

很認同您的想法,應該把時間用在投資自己上,前陣子因為疫情大跌,沒什麼太大感覺,只要忍住不要亂加碼就好!謝謝綠角大無私的分享” 許小姐

“以前只看綠角的書和blog, 實際投資在疫情爆發前因投資太多ETF標的所以只有少許的獲利,上了資產配置課能讓我更有效率及優化我原本比較多雜的資產配置

上完再平衡的課後讓我曉得如何正確做再平衡來對投資最佳化和減少風險而能更順利得達到投資獲利目標。確實要實際上課才能得到投資ETF的真髓以及如何自己實作投資。謝謝綠角開課指導。” 蔡先生

投資的邏輯,迷思的破解,並能以實證案例說服我們直到心服口服。” 楊先生

“全球分散、及債券對於整體績效的幫助。” 王先生

資產配置的各種模型,以及依此可調整各種的配置。” 蔡小姐

“這兩天的課程邏輯連貫,且搭配很多範例及數據的佐證,讓人獲益良多。” 蔡先生

“瞭解各項投資組合能達到的效果&建立好的投資觀念。” 賴小姐

課程非常淺顯易懂,收獲良多,也讓我在這之中突破了許多盲點 也讓我學到如何有效率的安排資產配置,對我幫助很大。”吳小姐

“1。對於過去歷史回顧資料(報酬/風險/重大事件)的整理,讓我對於金融史有更具體的認識與理解。 2。課程內容,讓我對於整體金融市場及可以運用的資產工具,有完整架構及初步的認識。”蔡小姐

獲益良多、不虛此行。”陳先生

“講解非常清楚精彩。”賴小姐

“感謝老師與工作人員的付出,上這門課很值得喔:)” 莊小姐

“感謝您們用心付出與規劃,收穫很多!”匿名朋友

課程內容非常實際也很充實,還提供實用工具,需要花點時間來好好研究了。”張先生

“感謝綠角舉辦本次課程,短短九小時,接受到受用一輩子的知識

過去學生時代早已追蹤綠角財經部落格,很認同被動投資的概念;直到今年進入職場,打算開始執行自己的投資計畫前,好好來聽綠角講一次課。上完這兩天的課程,彷彿把綠角部落格的文章又重新瀏覽了一遍,但經過綠角架構式地授課,讓我對整體資產配置又更有概念,也更有信心去執行。每每課程中隨手寫下來的問題,不久後都發現綠角早已準備在其他章節,真的很不賴。” 魏先生

“之前有上過類似的課,但是上完綠角老師的課整個架構是更清楚了,而且整個解析得非常清楚。只能說太晚來上了,這樣就不會花之前那些錢了!!整個就是物超所值~~” 蔡小姐

“這堂課對自己獲益良多,十分感謝綠角與其他工作同仁的付出。”賴先生

“綠角的投資中心思想很中肯,並且一直用各種說法跟大家說投資不該投機。每一種資料比較表也都有說明資料的種類,譬如是實質或非實質報酬率,讓人不會看到數字就眼花撩亂!” 洪小姐

講課流暢,內容有系統,獲益良多。” 楊先生

“謝謝你們,整體來說真的很棒!”許小姐

“喜歡課前推薦書籍(預習),再透過老師很有脈絡的講解將指數化投資及資產配置的觀念,重新釐清一次就吸收得更好。”王先生

“全部都非常有收穫,謝謝綠角沒有任何一句廢話沒有多餘的形容詞,非常紮實的課程!”匿名朋友

“課程內容相當是將本來已知或是部分了解的零碎內容,做了很有系統的統整。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是觀念的澄清。透過課程,有許多想法和觀念的改變,十分感謝。提供便利的表格計算工具也非常實用,謝謝老師。”殷小姐

“本以為聽完之後會對指數化投資信心滿滿,無所不能,但更深入了解風險與報酬之後,我想這樣的心理反而更能在投資上戒慎恐懼,避免過度自信而犯下無可挽回的錯誤,課程過後對於指數化投資的心態與方法都極有幫助。感謝綠角大無私分享這樣的課程,讓我們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不至於被包裝後的商業訊息所吞噬及淹沒。” 黃先生

“有了孩子三十歲後才開始了解投資相關訊息,原本就只有銀行定存及儲蓄保險,可能二十年後就被通膨侵蝕了,上完課之後才發現新的工具及方法,而且可以更節省時間得到應有的市場報酬,對於需要多花時間在家人身上的投資新手覺得非常好,接下來就是付諸實行和解決遇到的問題了...謝謝老師。” 林先生

“第四堂課關於退休資產累積、壓力測試、Excel試算表部分給了清晰簡單的起頭與思考決策方向。” 李小姐

“深入淺出,含金量滿滿的9節課,獲益良多!”李小姐

一開始其實很擔心會聽不懂,但是事實證明小菜雞我多慮了,深入淺出的內容,邏輯清晰明瞭,一步一步跟著老師的腳步走,而且內容有很多痛點都有被解惑,每一堂課都津津有味,讓我覺得非常~值得!!” 孔小姐

“整體都很有收穫,我對資產配置沒有什麼觀念,但老師用深入淺出的方式,非常清楚的說明該注意的地方,覺得獲益良多。”陳小姐

“「提供一套規劃概念與工具」。試算表可以算出退休時要花多少錢,每年需要投資多少、需要承擔怎樣的風險。風險也有壓力測試可以試算,如無法承受,則應調高多少投資額度,或是減少多少的退休開支,這都具體可試算出數字。非常受用。 一開始花點時間盤點財務、找到合適工具。內心踏實,就比較不會煩惱未來經濟危機,包括金融風暴。”林小姐

“上課才知道投資竟然是可以量化及有時間表,進而「達成目標」的方法,真的很後悔過去蹉跎掉的光陰。使用bullet journal什麼事情都要規劃安排的我,竟然沒想到投資也可以先設好目標再往目標前進。對於投資已不再害怕,而是興致勃勃地開始規劃,希望現在開始還不太遲。 另外課程內容循序漸進,最後還教大家怎樣使用各種工具辨認所投資的標的物為何,覺得獲益匪淺。即使日後有問題也知道要怎麼自己先想辦法查詢解決,真的是太感謝了。”陳小姐


綠角:謝謝各位留言鼓勵的朋友。”資產配置戰略總覽”這個課程會引用大量歷史資料讓投資朋友看到各資產類別的特性與資產配置的整體效果,也ETF組成的資產配置投資組合的範例與效果驗證。很高興可以讓參加的朋友建立有用與實用的投資觀念。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2020二、三月台北與台中班學員課後回饋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2019十二月台北與台中班學員課後回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