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美國券商事前準備,完整說明詳細圖解(Preparations for Using US Brokerage Accounts)

不少朋友在參加完”資產配置戰略總覽”或”ETF關鍵報告”課程後,有一個常見的問題,就是如何投資美國當地的ETF。

投資美國當地ETF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透過美國券商。這也是我自己投資美國ETF的方式。從2006至今,已經十幾年了。

這篇文章解釋,使用美國券商的準備過程。其實很簡單,三個步驟。如下圖:


第一步,在台灣當地銀行開立外幣戶頭。

目的是要持有美金。美國券商大多是以美金入帳或交易,所以我們要先換好美金。

美金看是要定期換,或是一次換比較大的金額,都可以。累積到一定金額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

第二步,開立美國券商帳戶。

目的在於擁有一個可以操作使用的戶頭。開立美國券商帳戶不需要前往美國,在台灣當地就可以完成全部開戶程序。

跟台灣當地券商不同,美國券商開戶不需要同時開立一個對應的銀行帳戶。

重點,選擇合法與登記有案的美國券商業者。而且必需是美國證券投資人保護公司(Securities Investor Protection Corporation, SIPC)成員。

目前我自己使用的主力券商有TD AmeritradeFirstrade Charles Scwhab 。各位朋友可以依自身需求,選擇券商。
(綠角不接受任何金融業者贊助。也不推薦特定業者。)

第三,進行國際匯款,把台灣當地銀行帳戶內的美金匯到美國。

一般建議,你換美金的銀行,就是你進行國際匯款的銀行。

因為,在台灣當地,要把美金從A銀行轉到B銀行,費用視同國際匯款。(因為美元清算銀行在美國)

國際匯款費用方面,投資朋友可以詢問與比較各家銀行,看何者費用較低。

總結來說,三步驟:

1.開立台灣當地銀行外幣戶頭
2.開立美國券商戶頭
3.國際匯款

你就可以開始使用美國券商投資了。這其實是一個只要去做,就可以處理好的過程。

後記:

第一個步驟,由台灣當地銀行人員協助。
第二個步驟,由美國券商客服服務。
第三,國際匯款。匯出由台灣當地銀行服務。收款由美國券商方面服務。

各位朋友在任何步驟有問題,都可以詢問相關業者。

(麻煩請不要留言或來信詢問綠角,匯款單怎麼寫?開戶表單某一欄怎麼寫?這不是我負責的工作。)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財經筆記閱讀指引---美國券商

美國券商國際匯款資料總整理(International Wire Information for US Brokerage Firms)

美國券商最低開戶金額總整理(Minimum Deposit Requirement for US Brokerage Accounts)

主要美國券商帳戶管理費總整理(US Brokerage Account Maintenance Fees)

如何投訴美國券商(How to File a Complaint about Brokerage Firms to FINRA)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