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2019六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2019六月,在台北舉辦的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參加朋友的課後回饋。

想參加這個課程的朋友,可參考台北九月最新梯次課程

課後紙本問卷回饋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深入淺出、非常容易理解也符合實際操作,謝謝。” 李小姐


“這兩天的課程開啟了我對投資理財的新視野,讓我獲益良多。感謝綠角深入淺出又清楚明白的說明,也感謝工作同仁的親切協助。” 梁先生


“謝謝綠角老師的啟發,讓我在資產配置的路上能更加堅定信心。希望老師之後還能開更多相關的進階課程。” 廖先生


“感謝綠角大大詳細的教學,讓我對投資美國ETF及資產配置有更深入的瞭解,接下來期望自己更加認真的吸收內化課程所學。” 李小姐


“對於資產配置有很清楚的認識,對於實際操作方法敘述的很詳細,覺得很有幫助。” 匿名朋友


“時間控制很精準,講解很有系統,很好理解。謝謝工作人員跟綠角。”張先生


“謝謝綠角老師還有其他工作人員的辛勞。覺得綠角老師的課很充實,老師本人也相當樸實親切。謝謝!” 蔡先生


“謝謝綠角及工作團隊!這門課程雖然只有9小時,但綠角以有架構且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述資產配置觀念,聽完後對投資有更清楚的概念及方向。另外,授課時間掌握非常精準,而且出乎意外的幽默有趣。” 匿名朋友


“很感謝綠角提供邏輯清楚又有數據驗證的課程。” 章小姐


對於投資人碰到市場下跌常見的心態與作法解析十分詳細,且提供了大量的反例供我們思考當自己遇到這樣的情況下,是否能做出更好的選擇。

我認為這堂課對我的核心價值有三個:

1. [勇氣] , 我是在2018年中開始接觸指數型投資的 , 但當時還不曉得資產配置的原理 , 在經過2018年末的修正過後 , 忍住沒有出場後 , 的確2019年就上漲回來了 , 但前幾個月的中美貿易戰使我有了[預期市場之後會下跌]的想法 , 於是先把資金撤出 , 反而讓我錯過了市場上漲的報酬 , 所以這堂課的確再次提醒了我不要試著[擇時進出],持續的待在市場裡面 , 等待著市場給予的報酬(不論正負) , 上完課的隔天就用股債比8:2的投資配置進場了。

2.[信心] , 低成本的指數型投資與資產配置在朋友圈裏面,都是極小數人聽過的理論與做法,於是當市場下跌時,常常產生一種懷疑自己的想法。但這堂課用了非常長時間的範例來舉證只要投資標的夠分散,費用成本越低,標準差越小,投資的時間夠長,勝出的機率越大。其實無形中就帶給了投資人堅持下去的信心。

3.[實踐] , 我完全認同踏入市場跟待在場邊的感受會完全不同。這堂課帶給我勇氣與信心後, 接著就是實際操作。相信許多朋友跟我一樣一開始會因為不懂得東西帶來疑惑(看到危險就避開的本能反應),但這邊我想綠角老師用自身碰過的例子給我們帶來了非常好的啟發,[碰到不懂的東西就去查資料與發問],別因為害怕就不敢踏出下一步。

我想這是9小時課程帶給我最大的三個收穫,謝謝您這堂課帶給我許多啟發與知識,謝謝。” 魏先生


綠角:謝謝各位費心寫下回饋的朋友。講述資產配置這種以處理風險為出發點,沒有華麗不實的高報酬的投資方法,實在不是很討好。很高興這一路上仍有許多務實的朋友,願意瞭解與學習這個方法。我會繼續努力。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2019四、五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ETF關鍵報告” 2019六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