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七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9七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2019七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好享退”方案基金初步分析---高費用讓你”很難退”

2.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3. 長期使用高成本基金投資的悲慘後果—小明與小明Beta的故事(Small Difference of Costs, Huge Gap in Assets)

4. 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List of All ETFs in Taiwan,2019)

5.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6. “複利效應”(The Compound Effect)讀後感---習慣造就個人

7. “怪老子的簡單理財課”讀後感—一本實用的理財書籍

8. 美國的退休資產累積基金—以Vanguard LifeStrategy Funds為例

9. 美國前十大ETF現況分析(Largest 10 ETFs,2019)

10. Happy Money讀後感1—追逐金錢,不如好好用錢

七月的主題,可說是退休相關。討論近期國內業者推動的”好享退”方案的“好享退”方案基金初步分析---高費用讓你”很難退”,成為本月最熱門文章。

初步分析,這些基金採用動態資產配置與較高的收費,很可能產生相當不利的後果。討論使用高成本工具累積退休資產的不良後果的長期使用高成本基金投資的悲慘後果—小明與小明Beta的故事,也成為第三大熱門文章。

進一步分析,顯示有些好享退方案基金,居然是買比較高費用的子基金股別。這有負投資人的信賴。可見組合型基金,幫你買的是高費用還是低費用基金股別?—以好享退基金為例。這篇文章因近月底才發出,所以未進入前十大熱門文章。

展現美國退休累積基金範例的美國的退休資產累積基金—以Vanguard LifeStrategy Funds為例,也是前十大熱門文章。美國標的的收費,實在已經低到台灣業者完全無法跟上的地步。

四篇基本功能文章: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開課計畫台灣ETF完整列表與費用總整理綠角中文書局,前三者仍在榜上。但綠角中文書局掉出前十名。

不意外的,在討論好享退的缺點時,我們看到相關業者不斷出來護航。說高額經理費,為了這個方案打折,已經很便宜了。(他們大概不知道美國的基金跟ETF費用可以低廉到什麼程度)

護航者也說,這些組合型基金會幫投資人買費用較低的子基金法人股別。結果組合型基金,幫你買的是高費用還是低費用基金股別?—以好享退基金為例這篇文章,顯示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提供好的服務,真正的做法,是提供好服務。而不是提供爛服務,然後要投資人相信,這是好服務。

這些從業人的擦脂抹粉的舉動,只會讓台灣業界的表現,更像後者。

2019七月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新加坡與日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9六月回顧

2019八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