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角課程建議參加順序---“ETF關鍵報告”還是”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由於目前我主要開立的課程是”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跟”ETF關鍵報告”,所以上課順序的問題就是,該先參加ETF還是資產配置課程?

(2020七月起,開始開立"退休資產管理"課程。這個課程與"資產配置戰略總覽"的差別,可見你該選擇”退休資產管理”還是”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課程?)

其實就課程開立的順序,當初是先設計完成”ETF關鍵報告”,幾年後才推出”資產配置戰略總覽”,所以有不少朋友是先參加過ETF,再參加資產配置課程。

不過目前既然兩個課程同時存在,那要怎樣選呢?

基本上,”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課程對於整個投資觀念與實際做法會比較有幫助。因為這個課程不僅解說了股票、債券、REIT等資產類別的特性,也解說了如何利用資產配置的原理,考量自己的投資目標跟風險忍受度,實際設計出一個投資組合。

這個兩天課程的第二天,也解說了定期投資再平衡的實際做法。

這個課程聽完之後,投資朋友對於投資觀念的建立以及實際上如何執行,心中會有完整的圖像。

不過,資產配置課程中大多投資工具都是用ETF舉例。(不是任意的ETF,是大範圍,追蹤指標指數的標的。)。

所以參加資產配置課程前,最好能先大略知道ETF是怎樣的投資工具,會比較好。

”ETF關鍵報告”是關於ETF的專門課程。主題包括ETF的基本設計概念,在美國ETF可以採用怎樣不同的架構、如何用美國晨星查美國ETF相關資訊,如何進行篩選、以及折溢價、買賣價差、流動性、這些下單買賣時應注意的重點。

主題就是ETF這個投資工具。對於如何針對個人目標設計投資計畫,這個課程就沒有觸及。這是”資產配置戰略總覽”的主題。

”ETF關鍵報告”這個課程一開始會從ETF的基本觀念帶入,之後會慢慢講到比較深入的買賣應注意的技術性細節。這部分是有些已經有在投資美國ETF的朋友,聽完之後發現原來自己過去沒注意到的地方。

所以,總結來說,想要知道如何設計投資組合,安排投資計畫,怎樣看各資產類別,這是”資產配置戰略總覽”的內容。

想要深入瞭解美國ETF,那麼應參加”ETF關鍵報告”。

假如對兩個主題都有興趣,歡迎兩個課程同時報名參加。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綠角課程建議參加順序

2 comments:

綠角 提到...

感謝分享重要訊息

綠角 提到...

更有效率的時間與資本運作方式
的確會為人民與投資人
帶來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