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Vanguard ETF總整理(Hong Kong Vanguard ETFs)—2018更新

上一次討論香港Vanguard所發行的ETF已經是2014的事情,這四年來,香港Vanguard多發行了那些ETF呢?

跟2014相比,當時存在的四支ETF,到今天仍持續存在。這四個標的分別是

領航富時發展歐洲指數ETF(FTSE Developed Europe Index ETF,股票代號:3101)

領航富時日本指數ETF(FTSE Japan Index ETF,股票代號:3126)

領航富時亞洲日本除外指數ETF(FTSE Asia ex Japan Index ETF,股票代號:2805)

領航富時亞洲日本除外高股息率指數ETF(FTSE Asia ex Japan High Dividend Yield Index ETF,股票代號:3085)

目前香港Vanguard已經多發行了兩支ETF。

領航標準普爾500指數ETF(Vanguard S&P 500 Index ETF,股票代號:3140)。這支ETF追蹤美國股市最富盛名的標普500指數。每年內扣總開銷是0.18%。

領航全球中國股票指數ETF(Vanguard Total China Index ETF,股票代號:3169)。這支ETF追蹤FTSE Total China Connect 指數。每年內扣總開銷是0.40%。

目前全部六支香港Vanguard ETF的基本資料如下表:


(本表格取材自香港Vanguard網頁)

也就是說,2014當時,透過香港Vanguard的ETF只能投資全球股市中的歐洲與亞太市場兩大區塊。

現在有了美國與中國的標的後,已經可以囊括美國股市、歐洲股市、亞太股市與中國市場。

不過中國股市只是全球新興市場的一部分,目前香港Vanguard仍未推出直接投資全球新興市場的ETF。

香港Vanguard也尚未推出債券標的。

總結來說,香港Vanguard的產品線發展算是符合預期,香港當地投資人將愈來愈能用這家公司的ETF組成全球化的投資組合。


聲明:

作者與Vanguard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任何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香港Vanguard ETF總整理(Hong Kong Vanguard ETFs)

Vanguard退出香港ETF市場的啟示(Vanguard is Leaving Hong Kong)

香港iShares ETF總整理(Hong Kong iShares ETFs)

Vanguard以ETF切入香港市場的理由(Why Vanguard Launches ETF, Not Mutual Funds in Hong Kong)

香港債券ETF分析介紹(Introduction to Hong Kong-Domiciled Bond ETFs)

9 comments:

RR 提到...

Vanguard 500 HK目前看來是一個大炸彈
第1, 它追蹤之""S&P 500 Index""和VOO以及其他資料完全不同,近1年Index指標較VOO少了0.15%而3年少了0.22%
第2, 指標不準追蹤結果更不用說,同樣1年NAV較VOO少了0.29%而3年少了0.48%,個人嚴重懷疑6-7年回報率就會少1%以上
第3, 近1年派息總計只有1.02%,但VOO即使扣除30%稅後仍有1.29%
第4, 開支需要0.18%而VOO只有0.04% (但諷刺地,0.18%是香港有數的低支出了,可能和總資產只有62萬美元有關)

按以上問題, 我粗略計算出單筆10000港元投資VOO 30年總回報是475%而500 HK只有255%
(事實上考慮投資成本下只有第一年500 HK以略微90港元勝出...)

Keith. 提到...

你好綠角大, 我是來自香港的。約十年前開始看你的分享,很感謝你的無私,亦使我獲益良多。
自從 Vanguard 在港推出 ETF, 便有留意 (因本人沒有用海外卷商買美股/ETF)。
可惜亦察覺到 "RR" 所見的問題,要怪, 莫非只好怪香港的地價太高,引至他們的 Office 成本增加?
本人不是要提出什麼問題, 只是慨嘆而已。

(註:本人未持有任何 Vanguard 的出品, 但在觀察中。)

Keith.

綠角 提到...

Keith
謝謝您的支持與分享~~

希望全球各地投資人
都可以享受到的指數化投資的好處

l****0 提到...

綠角您好

83169.HK 領航全球中國股票指數ETF 目前成交量很低是因為剛發行的緣故嗎? 那假如他是一支值得投資並長期持有的ETF,即使目前成交量偏低 也可以投資嗎?

通常一支新發行的ETF大約要多久成交量才會有一定的量?

謝謝

綠角 提到...

ETF未必發行一段時間之後
就一定會有夠大的交易量喔~

q8navy1 提到...


您好:

由於種種原因..只能在香港HSBC投資ETF和股票..
是不是ETF買Vanguard和安碩最保險了?還是有其他推薦..謝謝..

綠角 提到...

這我恐怕無法替您決定
還請見諒~

GH 提到...

http://iis.aastocks.com/20200826/9412255-0.PDF

最新的消息,Vanguard決定撤出香港,這是香港投資者的一大損失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預計下周會寫一篇文章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