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文件無紙化設定(Go Paperless!)

目前大多美國券商已經可以做到將每月對帳單(Monthly statements),交易確認(Trade comfirmation),以及每年的稅務文件(Tax documents)全部以電子傳送的方式遞交。

選定電子傳送之後,客戶就不會再收到紙本文件。不僅可以節約用紙,也可節省這些文件從美國遞送到台灣的能源消耗。

電子文件通常是pdf的形式。需要紙本的話,我們再自行列印即可。也可以節省家中的文件儲存空間,更方便管理。

這是一個方便的選項,以下說明三家美國券商的無紙化設定方式。

首先是TD Ameritrade


登入帳戶後,請先點選”Client Services”,再選”Communication Preferences”。(如上圖紅框)


然後選”Edit”。


在這個畫面可以看到三種文件的選項,分別是對帳單(Statements)、交易確認(Trade confirmations),與稅務文件(Tax documents)。

假如都要電子遞送的話,就選”Electronic”,如圖中紅框標示。

選”Electronic”後,會出現一個對話方框,說明電子傳送的軟體要求等,按”Agree”(同意)即可。

設定好後,點選右上角的”Save”,儲存設定。這樣以後就不會收到紙本文件,券商都會以電子傳送的方式遞交。

(一般來說,有新的文件時,就會在Email信箱收到通知。我們再登入帳戶去查看文件)

接下來是嘉信(Charles Schwab)的操作說明。


登入帳戶後,選”Service”,再選”Paperless”。會進入以下畫面。


假如要將全部文件都改成電子寄送,可以直接點選畫面左上方紅框所標示的”Enroll in paperless for all eligible documents and accounts”。

假如要分別決定那些文件要加入電子寄送,可以用畫面下方紅框標示的欄位,一一勾選。

完成設定後,點選右下方的Submit,就可以了。

最後是第一理財(Firstrade)的設定說明。


登入帳戶後,選”我的帳戶”,再選”設定”。

在”帳戶現況”畫面的右下角,可以看到”電子帳戶檔案”。

假如已經有加入,就會看到”月結單與交易確認”的右邊,有一個”有”的選項。(假如尚未加入,再點選進行操作。)

Firstrade的稅務文件仍沒有電子化的選項,無紙化沒有很完全。

選擇無紙化後,還是要記得定期在券商網路交易介面下載對帳單等文件的pdf檔,整理好儲存在自己的電腦。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如何查詢美國券商W8BEN表格到期年限(Is Your Form W8BEN Expired?)

美國券商國際匯款資料總整理(International Wire Information for US Brokerage Firms)

如何修改美國券商帳戶的收件地址(How to Change Mailing Address of US Brokerage Accounts)

美國券商最低開戶金額總整理(Minimum Deposit Requirement for US Brokerage Accounts)

美國市場交易制度由T+3改為T+2(Settlement Date Changes from T+3 to T+2)

美國券商,通往天堂還是地獄之門?(Door to Heaven or Door to Hell)

如何啟用與中止Charles Schwab嘉信理財股息自動再投資計畫(How to Activate Charles Schwab Dividend Reinvestment Pro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