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六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7年六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六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存股的致命缺點1(The Dismal Outcome of Betting on One Stock)---無法退休的存股投資人

2. 綠角開課計畫

3. 富邦台灣公司治理100ETF分析介紹(00692,2017年版)

4. 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

5. 元大台灣卓越50ETF分析介紹(0050,2017年版)

6. 超級困難的指數化投資(The Mental and Emotional Challenges of Indexing)

7. 富邦台灣采吉50ETF分析介紹(006208,2017年版)

8. “人類大命運”(Homo Deus)讀後感1---意義的來源

9. 兆豐台灣藍籌30ETF分析介紹(00690,2017年版)

10. 綠角中文書局

三篇核心功能文章,綠角開課計畫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綠角中文書局都在前十大熱門文章榜上。

六月的十大熱門文章,有四篇是台灣本地ETF的介紹。元大台灣卓越50ETF(0050)富邦台灣采吉50ETF (006208)都是之前就已經存在的標的,它們都是追蹤台灣50指數。

富邦台灣公司治理100ETF(00692)兆豐台灣藍籌30ETF (00690)則是2017才新推出的ETF。這兩支ETF追蹤的都是策略指數。也就是說,投資它們,得到的是特定策略的報酬。這不是指數化投資工具。

很明顯的富邦台灣公司治理100ETF(00692)受到的關注,高於其它三支ETF。但投資朋友需要知道的是,”藍籌”、”公司治理”,未必等同於勝過大盤的績效。

六月第一名的文章是存股的致命缺點1(The Dismal Outcome of Betting on One Stock)---無法退休的存股投資人。存股是台灣投資界近前來,一直拿它的優點來說,卻很少提到它的嚴重負面後果的投資方式。這是一種單方面,偏頗與誤導的宣傳。這篇文章還有續集,希望接下來還可以跟各位讀者朋友分享。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馬來西亞與加拿大。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7五月回顧

2017七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