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嘉信理財開戶步驟詳解2017版(How to Open Schwabe International Account)---開戶申請書與W8BEN填寫

本文解釋美國券商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的開戶過程。

首先連往嘉信券商的國際客戶開戶網頁


國家選”Taiwan”,然後點”Go”。


在接下來的畫面中,券商提供”開戶申請書”與”W-8BEN”這兩份文件的PDF檔,而且還有附中文說明的版本。

請點選畫面中的”中文”字樣,將有中文說明的PDF檔下載到自己的電腦中,開始填表過程。

(以下直接提供文件連結:

嘉信的開戶申請書

嘉信的W-8BEN表格)

首先是開戶申請書的填寫。

這份PDF檔的前面幾頁都是關於開戶與填表的說明,我們直接從第4頁開始填寫。


首先是帳戶類別。假如是開個人帳戶,請勾選”個人”。假如是夫妻開聯名帳戶,則有後面兩項可以選擇。


然後請點選開戶者的稱謂,看是先生、太太或是女士。

名字,請輸入護照上中文姓名英文翻譯的”名字”部分。

姓氏則輸入護照上中文姓名英文翻譯的” 姓氏”部分。

住址就請輸入目前居住地的中文地址英文翻譯。(郵政總局網頁有地址的英文翻譯功能)

郵遞地址只有跟住址不同時才需要填寫。假如一樣,就留空白即可。


住宅電話,就先寫上台灣的國碼886,後面再接上區碼和電話號碼。譬如電話是(02)2355-6688,那麼就是寫886 2 23556688。

手提號碼,就是手機,也是先寫上台灣的國碼886,然後把手機號碼最前面的0去掉,填上去。譬如手機號碼是0921500600,那就是寫886 921500600。

國籍,我們一般是勾”其它”然後寫”Taiwan”。

合法居留國家,我們大多也是勾”其它”然後寫”Taiwan”。

這裡以大多台灣投資朋友的狀況來舉例,假如開戶者有其它國籍或是居住地,請按自身狀況填寫。

最後下方要填入電子郵件地址。


這個表格要先在右上方填入開戶者的生日(以西元月/日/年的方式填寫)。譬如生日是1985年六月5日,就寫06/05/1985。

出生國家一般就寫”Taiwan”。

母親婚前姓氏這欄,就請把開戶者母親的姓填入。這個要記得,因為日後這可能會用做帳戶持有者辨識用的安全問題。

護照號碼,請拿出自己的護照,將上面的護照號碼填入。
護照簽發地點,我們台灣投資人就寫”Taiwan”。
護照屆滿日期,就將護照到期日填入。

接下來是開戶者的工作情形。


假如是受僱,請選Employed。
假如是自己開業,經營公司,請選自僱。
已經退休了,就請選退休。
假如沒在工作,主要在經營家庭,請選Homemaker。
學生,或是沒有工作,那就是最右邊的兩個選項。

假如是選”受僱”,下方還要填寫:


僱主名稱,就是你所服務的公司名。(請翻譯成英文再填入)

下方要點選自己所屬的工作類別。

行業,就是自己服務的公司所屬產業。譬如醫療相關工作,可以填Medical care。從事金融業,寫Financial service。從是電腦科技工作,可以寫Information technology。

最下方要填入公司地址。


這個表格是要確認開戶者是否跟美國證券商、交易所或上市公司有關。

對於大部分開戶者來說,這兩個問題都是選”否”。

婚姻狀況,就請依個人狀況填寫。


這裡要勾選開戶者的投資知識、投資經驗、年收入、流動資產淨值與總資產淨值等。這請依個人狀況勾選就可以了。

這裡就完成開戶者基本資料填寫了。下方是”其它帳戶持有者”資料。假如是開個人帳戶,就不必填寫。假如是開聯名帳戶,”其它帳戶持有者”這裡,就要把另一位帳戶持有者的資料填寫進去。


這裡要勾選投資目標。大部分人投資是為了增值,就可以勾選”Growth”。假如是其它目標,也都可以勾選。


帳戶預設會有保證金交易(Trade on margin)功能,以及電子交易確認。

假如你不需要保證金交易,就要在前方的空格打勾。
假如你不需要電子交易確認,就要在前方的空格打勾。
假如你這兩項服務都要,那麼就都不要打勾。


這裡會詢問你需要支票與VISA卡的服務狀況。一般個人戶開戶,就要求”支票與一張VISA卡”即可。使用ATM提款或開立支票的頻率,除非很常出國,不然一般是”每月少於5次”。


這要決定在券商中的現金部位存放的位置。

嘉信理財美元流動資產基金,是一支美國境外基金。它是貨幣市場基金。要使用它的話,還要填寫”購買海外投資股份授權書”。

另一個選項則是”嘉信第一利息”,這是券商自己的現金帳戶。

假如要開戶過程單純一點,就選”嘉信第一利息”就可以了。


資金來源,大多人是”薪金/工酬”,點這項即可。


帳戶用途,一般選”一般性投資”即可。(假如你有任何其它目的,也都可以勾選)


帳戶存款指的是,你如何將資金轉入嘉信帳戶。我們大多會用”匯款”的方式。請勾選”匯款”即可。

這裡可以注意到,最低開戶金額要求是25000美金。


這裡要簽名,先是帳戶持有人簽名。建議簽跟護照上面相同的簽名。
然後再用英文正楷,把姓名填寫一次。
最右邊再寫入填表日期。

假如是開聯名戶,下方的”其他帳戶持有人簽署”才需要簽名。個人戶就不用。

開戶申請表格到這裡就填寫完成了。後面的開戶協議書和保證金公開聲明這些文件,就開戶者自行留存即可。

開戶申請書的PDF檔共有24頁。前方是說明,後方是聲明文件。真正需要列印出的,是4到11頁這部分。

申請書第一頁畫面:

申請書最後一頁畫面:

填寫好的PDF檔也請存檔在自己的電腦中。

以下解釋嘉信的W8BEN表的填寫方式。

請填寫表中紅框部分。包括電話、姓名、國籍(有下拉式選單可選)、地址、還有出生日期。


第2部分,請在下拉式選單選擇Taiwan。(有兩個欄位)


最後要簽名,先是帳戶持有人簽名。簽跟護照上面相同的簽名。
右上方再用英文正楷,把姓名填寫一次。右下方再寫入填表日期。

這樣就完成了。

下一篇將解釋其它開戶需要準備的文件與寄送過程。


聲明:
1.本部落格美國券商相關內容只是個人開戶心得與使用經驗分享,不代表對任何一家美國券商的推薦

2. 讓客戶順利完成開戶過程,是券商客服的責任。有開戶相關問題,還請直接詢問券商客服。

3. 綠角不推薦朋友開戶,也不從中得到任何利益。這篇文章只是想讓脫離台灣不良投資環境的朋友,有前人的經驗可以參考。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美國券商嘉信理財開戶步驟詳解2017版(How to Open Schwab International Account)---其它文件的準備與寄送

美國券商嘉信理財提供503支免費交易ETF (Charles Schwab 503 Commission-Free ETFs)

如何以Skype免費通話啟用美國券商嘉信理財金融卡(How to Activate Charles Schwab Debit Card with Skype)

不開立美國券商戶頭的理由---沒有根據的恐懼

我的選擇,我的背叛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7版---開戶申請書填寫(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美國券商Firstrade六年使用心得(My Experience with Firstrade)

美國券商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開戶步驟詳解1(How to Apply for Schwab One International Account)---開戶申請表填寫

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8版(How to Open a Firstrade Brokerage Account)

9 comments:

Elfachiy 提到...

補充:嘉信 W8 表格中 Part 1 的 6 外國繳稅識別號碼 Foreign tax indentifying number,經國際電話詢問,不可留空,要填「Not legally required」。

Elfachiy 提到...

不好意思再補充~申請表在2018年的檔案裡面,PDF第13頁起有出現「新增一位信任的聯絡人 Add a Trusted Contact Person」,經電話確認,為節省傳真費用,可以不用附。

綠角 提到...

感謝楊騏的分享補充
很有價值

CT 提到...

現在(2019/05)在嘉信網站上點選開戶會被轉到香港嘉信,而且香港嘉信提供的開戶申請表中,並沒有申請VISA DEBIT CARD跟CHECKS的選項了,不知是不是已經無法申請...

Unknown 提到...

剛剛(20190827)打電話給香港嘉信 確定透過香港沒辦法辦debit card跟check 要透過美國那邊開.... 等等寫信去美國那邊問看看好了.... (該不會沒有了吧 ||_||)

Unknown 提到...

20190827:

剛透過 https://international.schwab.com/public/international/nn/acct_open_intro.html 開戶
過程中也沒有任何debit card or check的選項
開完後打電話給嘉信的 International services call (台灣免費號碼: 00801-13-6739)問
他給我的答案是台灣人可以申請 (為什麼香港人不行.... Orz)
但是要等帳戶核准 錢匯進去後才可以申請

我也還在等帳戶申請 過了之後再試看看 到時候有結果再來分享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Unknown 提到...

來分享一下後續的情況:
帳戶開通之後 到服務裡面 有一個帳戶設定的選項
裡面有一個 "投資帳戶可開具支票"的欄位 點選啟用 會提供一個申請表格 填一填後用訊息中心上傳

然後就是等..... 我等了三個星期還沒下文
然後打去客服問---結果竟然忘記 就晾在那邊 然後跟他說我過不久就要出國需要這張卡 他說馬上處理

後來大概等一個星期多吧.... 終於拿到了
測試過後 國泰世華 合作金庫 台灣銀行 兆豐銀行 都是直接提沒有手續費
中國信託會扣100 然後戶頭會回沖

大概就這樣吧~ 有點一波三折 總是拿到卡了
分享給大家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拿到卡 XD

綠角 提到...

感謝寶貴的申請與提款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