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分析介紹(VTI,2015年版)

美股代號VTI的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成立於2001年五月24日。追蹤CRSP US Total Market Index。

CRSP US Total Market Index是一個全市場指數,包括美國股市的大、中、小型股,甚至微型股都有。對於整體美國股市,相當具有代表性。

(VTI原先追蹤的是MSCI US Broad Market Index。Vanguard在2012宣布更改追蹤指數。並已經在2013完成轉換。)

VTI內扣總開銷0.05%。由0.02%的經理費與0.03%的其它開支組成。

VTI追蹤指數的方法是採樣。根據2015八月底的 Vanguard官方網頁資料,CRSP指數有3772支證券。ETF則持有3809支證券,比指數還多。

根據美國晨星資料,VTI資產總值達529億美金。平均每天成交量310萬股。VTI已是美國資產規模前十大的ETF之一。

依據2014年最後一天的資料,VTI的前十大持股分別是:

Apple
Google
Microsoft
Exxon Mobil
Johnson & Johnson
General Electric
Berkshire Hathaway Inc.
Wells Fargo
JPMorgan Chase
AT&T

跟去年的資料相比,Chevron和Procter & Gamble離開前十大持股。Berkshire和AT&T則進入前十大。

ETF自成立以來,各完整年度績效如下表:



年度

ETF績效

對應指數績效

ETF落後指數

2002

-20.94%

-20.86%

0.08%

2003

31.43%

31.64%

0.21%

2004

12.57%

12.62%

0.05%

2005

6.10%

6.08%

-0.02%

2006

15.66%

15.72%

0.06%

2007

5.56%

5.59%

0.03%

2008

-36.97%

-37.04%

-0.07%

2009

28.82%

28.76%

-0.06%

2010

17.26%

17.28%

0.02%

2011

1.06%

1.08%

0.02%

2012

16.41%

16.44%

0.03%

2013

33.51%

33.51%

0%

2014

12.56%

12.58%

0.02%

(ETF績效以淨值計算,是有納入配息的總報酬。資料來源是Vanguard網頁。)

表中可以看到,ETF績效落後指數最大的單一年度,是2003年的0.21%。其它年度的差距,多是萬分之幾的差別而已。這支ETF有確實完成任務,帶給投資人貼近指數的報酬。

這支ETF的成績也是一個比較基準。任何在美國股市主動選股的嘗試與努力,不管是個人或是主動型基金,假如無法交出比VTI更好的成績,恐怕都是白費力氣。


聲明:
作者與Vanguard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查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

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或ETF之招攬。任何人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或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分析介紹(VTI,2016年版)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TI為例(Dollar-cost Averaging into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2016更新版)

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TI為例(Dollar-cost Averaging into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2015更新版)

全美國股市ETF比較,2016更新--Comparison of Total US Stock Market ETF: VTI、IYY、THRK、IWV、ITOT、SCHB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15年版)

ETF不是萬靈丹(ETFs Are Not Magic Bullets)

綠角不贊同的ETF(Not All ETFs Are Created Equal)

美國ETF投資成本分析(Costs of ETF Investing)

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ETF分析介紹(VT,2015年版)

4 comments:

Mr. Child 提到...

謝謝你花這麼多心思提供ETF的資訊. 我也是看了你的文章, 才決定投入美國市場. 目前固定會買的是IVV, VB和VTI. 不知道BRK.B和以上三個比較起來, 是不是也有投資的價值? 只是巴菲特年紀太大了, 不知道能撐多久.

綠角 提到...

謝謝Learnman的分享~

綠角 提到...

BRK和VTI那個比較好
正確答案似乎在於未來那個表現比較好
而其實,這是沒有人可以持續正確預知的事

正確答案在於
你對指數化投資的瞭解有多深入

綠角 提到...

謝謝Learnman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