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關鍵報告” 2015八、九月台北、台中與高雄班學員課後回饋

本文整理參加2015八月底到九月初參加”ETF關鍵報告”的朋友,在課後的回饋。

課後紙本問卷回饋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最有收穫的地方有三點:
1.ETF套利的說明,有效讓人迅速理解標的物和ETF市價間的平衡機制

2.Morningstar資料查詢的各項功能介紹,節省學員自行摸索、整理資訊的時間

3.ETF交易時機的提醒,可以減少面對海外交易市場開盤時間不同的可能風險

內容充實且講師時間控制得宜。”郭先生


“折溢價的詳細介紹及美國晨星使用方式跟日本及中國、台灣非常的不同,獲益良多,裡面的補充資料也非常方便日後參考使用。

綠角老師課程品質其實已經是大家公認的了,其實無需再贅言太多。我更加期待接下來的資產配置及美國券商課程。” 陳先生


“很棒的演講地點選擇,精準的時間控制,清晰的口條。” 宋先生


“對於ETF中的細項一一講解,以及晨星網站的利用,讓我們可以更有效搜尋出想要的ETF!” 匿名朋友


“之前看理財書籍時,無意在國外翻譯書提到ETF投資,才驚覺這就是我要找的投資標的。

但後來到銀行查詢後才得知,原來台灣這部分的機制很不完善,後來在網站得知怪老子也有類似作法,但卻是在台灣處理,之後意外看到綠角先生的網站,才令我雀躍不已。

今天的上課內容都很切入重點,句句都是精華,似乎都知道我正需要什麼協助,本來寫在紙上想提問,但很多都在第三節課找到答案了。

前陣看了”投資金律”困擾我許多才勉強看完,有些不太清楚在講什麼,尤其提到退休和稅制,但在這堂課卻意外找到簡單的答案。上完這堂課真的很開心,是收穫驚喜的開心。綠角謝謝您。” 林先生


“對ETF有更深的認識。綠角老師很專業,課程進行很有架構,可以學到至晨星網站取得資料很棒。” 陳先生


“知道原來即使是被動ETF還有分結構的不同,並以實際標的說明即使是追蹤同一種指數的標的,還是會有不同的報酬差異!

以往我認為只要選好某個市場就可以隨便找支對應的ETF投資,現在則必須在仔細看各種面向!

而ETF資料查詢部分可以讓我更了解一支ETF,以往我根本看不懂Morningstar的那些列表,現在都可以自己查詢比較了!

感謝綠角老師有開設這課程,讓我只要花3HR就能得到大部分ETF的知識!” 許先生


“了解更多ETF標的,過去只相對了解Vanguard較多,但這次多了解了一些不同的標的,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裡面對於指標指數和策略指數的不同,也讓我們了解美國上千支ETF的不同。還有一些結構上的不同、如何利用晨星去搜尋了解自己要的標的、還有分析應該在一天當中的哪些時間交易,我想這些都是自己摸索需要花費非長久的時間,而付費上課的好處就是在這,也推薦大家可以來上。” 張先生


“感謝經驗分享,收穫寶貴。” 匿名朋友


“謝謝綠角老師將ETF的架構、折溢價、套利機制作詳盡的說明,也教導大家如何地利用晨星網頁作查詢,甚至連下單的時間等該注意的細節也都清楚地提醒大家。

整體而言,是相當實用的課程

這是第一次參加綠角老師的課程,老師對於時間的掌控非常精準,講課的過程相當流暢,將自己多年來的心得很精實地呈現給聽眾,非常感謝!” 黃小姐


“在ETF的選擇上,綠角的講解相當詳細,非常實用。”匿名朋友


內容紮實且具有整體性,沒有沒必要的東西。” 高先生


綠角:
感謝所有留下回應的朋友。看來我有達成開課的一個重要目標,就是把自己研究與實際經歷後的心得,用三小時的課程,直接傳達給參加的朋友。將大家摸索的時間與精力節省下來,也降低走錯路的機會。

謝謝各位朋友的支持~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提供綠角一個有趣資訊。
打著巴菲特教主的投資績效如下:以下績效包含了台幣大跌的匯兌利益。

最近美股跌得更慘,越慘越要跟同學報告,
截至昨晚,投入績效+29%,3年賺了3,418,085元台幣,
以匯率33.3計。

如果將錢放在美股ETF,投資代碼SPY的三年績效是43.57%(不含匯兌),加上匯兌的話,這位教主應該要跪下了。

綠角 提到...

這真是不太好的成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