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啟示錄”2015八月台北課後學員回饋

綠角在上個週末,完成台北債券課程。本文整理課後參加朋友的回饋。

課後紙本問卷回饋













課後網路問卷回饋

“真的謝謝綠角老師~今天有滿滿的收穫~~對債券有更全面的了解。” 黃先生

“對債券投資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不再是一知半解,也不會心懷恐懼。” 匿名朋友

“最有收穫的是對於債券這個投資標的有更全面性的了解。” 周小姐

“我認為最有收穫的地方在於整體債券特性以及各類型債券商品的解說。一般教科書最多講理論,但是商品彼此間還是有細節不一樣,適合的投資人就會不同,我認為這在投資時同樣重要!” 匿名朋友

“這次課程讓我最有收穫的是各種類別債券ETF的舉例,並將同類型的ETF放在一起做比較,分析各家基金公司發行的債券ETF的各種優缺點,這可以省下自己去比較各種債券ETF標的的時間,也讓自己對本身投資策略所需採取的工具有個具體的概念!感謝綠角老師論述清楚且精彩的演講!” 許先生

“本來我看綠角部落格在介紹債券的文章,我都覺得有點艱澀難懂,會看一半就看不太下去的感覺,因為有點看不懂。

但是上完課後,我再回去看綠角部落格的債券文章,竟然覺得自己看的稍微懂了,忽然好像頓開茅塞,看懂了就更想繼續看下去,繼而學到一些東西。這是上完課程後最大的收穫。” 匿名朋友

淺顯易懂的教學讓我對債券有基本的認識,也學會如何審視自己的投資基金組合。” 匿名朋友

“對於量化寬鬆的定義解釋及作用,讓我瞭解不要以猜測QE、升降息做為投資債券的指引。

另外我對公債的迷思,以為一旦升息債券一定會蒙受資本損失,綠角老師以俏皮的控制端與殖利率曲線圖表搭配五年期、十年期歷史圖表來解答我心中對投入債券市場的不安與疑惑,謝謝綠角” 匿名朋友

“對於債券能夠有個整體的認識,縮短入門時間,減少摸索陣痛,無價!” 蔡先生

綠角:"感謝每一位參加課程與留下回饋的朋友,很高興這個花了很多心力準備的課程,可以帶給各位實質的幫助。"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2015 七、八月台北班學員課後回饋

債券的重要性(The Importance of Bond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