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指數化投資人2015年度聚會(Taiwan Bogleheads 2015 Annual Conference)


前言:

各位指數化投資朋友,在2013令人懷念的台灣指數化投資人聚會之後,今年三月,我們將再次舉辦台灣的指數化投資人聚會。

這次,綠角有個好消息迫不急待的想跟各位分享。那就是,活動中的講者,除了台灣本地的財經作家與資深投資朋友之外,Vanguard也派出了兩位高階主管,親自前來台灣,要與台灣的朋友分享看法。一位是來自Vanguard Hong Kong的Jackson Loi先生,另一位則是來自美國的Brian Roberts先生。

就我所知,這是Vanguard第一次派出講者參與美國本地以外的指數化投資人大會。也是台灣投資朋友第一次有機會直接聽到Vanguard專家的演說。對於他們的演講內容,我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期待”。

除了更精實的講者陣容,這次會議也將在更寬敞精緻的場地進行。(2013超過百人候補的狀況,絕不可以再發生。我當時太低估台灣指數化投資人的人數了。)

(今年會議場地照片)

演講之外,會議也將安排相當足夠的”點心時間”與”問答時間”,讓大家有交流、認識,溝通的機會。

活動資訊:

2015三月28日 (星期六12:40-17:00)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近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


內容簡介:

活動將由綠角開場,並討論自己從指數化投資學到的事。

指數化投資得到了兩種成功。一是投資成績的成功,一是投資人認同的成功。從指數化投資的發展,我們可以看到,一個真正以”服務人群”為核心的事業觀,終將得到肯定。而台灣投資人努力掙脫現有環境的限制,邁向指數化投資的過程,在全球投資人中更是少見的故事。


接著由筆名怪老子的蕭先生,跟大家分享如何用指數化投資工具建構能帶來穩定退休金的投資組合。這是一個相當實用的主題。

怪老子先生著有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怪老子帶你看懂財報選好股理專不想告訴你的穩穩賺投資法等書,論事精闢,深入淺出,都是值得一看的好書。我也從這位前輩身上,學到了很多投資與做事的道理。


第三位講者是Rib先生,一位資深的投資朋友,將以”相見恨晚”為主題跟大家分享自己從主動轉被動投資的心路歷程與收穫。

Rib先生是Rib的投資學習筆記站長,有非常多深入且詳細的分析文章。很榮幸可以邀請這麼一位深具見識的朋友來跟大家分享。

在簡短的休息過後,將是Vanguard講者的演說。


首先是香港Vanguard的Jackson Loi先生。他是香港與台灣的法人事業部主管(Head of Institutional Business, Hong Kong and Taiwan)。將以亞洲在地視野,跟聽眾朋友分享”"Vanguard的亞洲指數化投資觀點"。


接著是Brian Roberts先生以”投資經理人的選擇與管控 “為主題的演說。Roberts先生是投資組合管理部主管(Portfolio Review Department, Senior Products Manager )。

Vanguard以指數化投資知名,但我們常忘了,它也有很大的主動投資部門。在一個對主動投資最嚴格、最存疑的資產管理公司,他們如何看待主動經理人,如何評估經理人能否信賴。是一個相當吸引人的主題。


在兩位Vanguard講者的演說後,是40分鐘的休息時間。將提供多種點心,供參加朋友享用。大家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認識指數化投資同好。

最後是半小時的問答時間,由所有講者答覆現場朋友的問題。

報名方式:

感謝各位的朋友。本活動已經額滿,停止報名。各位朋友,我們3/28見!

如有報名相關問題,請寫信到 service.taiwanbogleheads@gmail.com

請注意:

本次活動,以繳費順序決定報名優先權。假如沒有匯款繳費,就直接填寫網路報名單或寫信到報名信箱要求保留名額,皆不受理。

已繳費完成不代表一定報名成功。2013的活動在公告後24小時內就收到超過一百封報名信。假如您完成匯款,也填寫好網路報名單後,我們發現已經超出名額,我們將寫信通知您,並全額退費。

一般來說,在您完成繳費與填寫網路報名單後的24小時之內,就會收到確認回覆與活動詳細通知。(假如沒收到收款確認與活動通知信,請來信 service.taiwanbogleheads@gmail.com詢問。)

完成報名程序後,若有事不克參加或想取消報名,煩請寫信至 service.taiwanbogleheads@gmail.com告知。2015年3月21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400元手續費後退費。在2015年3月21號後取消,恕不退費也無法轉讓資格給他人

非居住在台灣地區的朋友假如想參加的話,還請直接寫信到報名信箱 service.taiwanbogleheads@gmail.com

只有匯款,但沒有填寫網路報名單,不算完成報名。因為這樣我們根本無法確認參加者是誰。所以假如您已經匯款,請一定記得也要填寫網路報名單

PS.
這個活動是我專門為了指數化投資朋友辦的。

報名費用包括場地費、飲料與點心費用,還有印製備品、準備紀念品與場地布置的開銷等。辦這個活動除了綠角與工作夥伴投入的心力之外,我已經有倘若經費不足要自掏腰包的心理準備(像2013那次就還要自己貼錢)。

但假如能讓全台灣的指數化投資朋友有個美好的經驗與回憶。這些都是值得的。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台灣指數化投資人2015年度聚會活動前通知

柏格先生給台灣指數化投資朋友的一封信(John C Bogle’s Letter for Taiwan Bogleheads)

美國柏格頭聚會的由來(The History of Bogleheads Reunion)

台灣指數化投資人2013年度聚會(Taiwan Bogleheads 2013 Annual Conference)

台灣指數化投資人2013年度聚會---會議概況與心得(Taiwan Bogleheads 2013 Annual Conference)

綠角參加2012第11次柏格頭聚會1---就在今天(Greenhorn at Bogleheads Reunion 11---Today is the day)

”柏格頭投資指南”綠角推薦序(Greenhorn’s Preface to Bogleheads’ Guide to Investing)

8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綠角大哥是台灣直接投資指數化的先驅及園丁,怪老子先生及其他投資者也都有許多高見,只是像綠角專注在及兩點的人不多。
而且有系統將投資原理及該如何執行,完整的以文字.圖表.例子 來做說明的,難能可貴

綠角 提到...

感謝Frank的鼓勵~~

綠角 提到...

美國那邊的柏格頭組織有些很積極的指數化投資同好在運作

綠角 提到...

Annie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熱心幫忙
真沒想到有那麼熱心的朋友

不過我們記念品與Logo設計都已經定稿
請廠商準備了

還是很謝謝您的協助

Annie 提到...

綠角老師好~
往後若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請不用客氣^^
我上過您的課,也看了許久的文章,矯正了我一些觀念,我也和朋友們分享~
我們懵懂也不是太用功:P
幸好有您的分享,讓我們還走在理財的路上^^
您才是熱心的人~ 我們只是向您學習,回饋一些什麼^^
Annie

綠角 提到...

有任何報名相關的問題
都可以寫信到
service.taiwanbogleheads@gmail.com詢問喔~

綠角 提到...

Annie
謝謝您的鼓勵~

綠角 提到...

有問題想要討論的朋友
歡迎直接參加活動
在Q&A的階段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