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七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4年七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七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2. 易於推銷還是值得投資(To Promote or To Invest)

3. “最光明也最黑暗的醫療現場”讀後感1—在鐵軌上揀拾銅板

4. 太多人在做指數化投資了嗎?---美國的狀況(Is Indexing Too Popular?)

5. 綠角中文書局

6. Rational Expectations讀後感1---你是那類投資人

7. 全美國股市ETF比較--Comparison of Total US Stock Market ETF: VTI、IYY、THRK、IWV、ITOT、SCHB

8. 楊斯棓醫師”聰明閱讀,媒體識讀”聽講感想

9. 不定期投入的報酬率計算—好用的XIRR函數使用介紹

10. Devil Take the Hindmost讀後感3—日本泡沫

七月我寫了比較多與醫療相關的主題。包括心血管外科李紹榕醫師所寫的“最光明也最黑暗的醫療現場”與小兒科李秉穎醫師寫的“破解醫療迷思的52張牌”,都是值得一看的好書。

比較偏向實用性質的 XIRR函數使用說明全美國股市ETF比較,也都有進入前十名。

這個月我也分享了兩本財經佳作的讀後心得。一是William Bernstein的最新著作Rational Expectations,另一本則是Devil Take the Hindmost。兩本書都頗有可觀之處。

七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Firstrade
TD
資產配置
溢價
0050
國庫券
券商工具
0056
嘉信
1040

資產配置這個關鍵字從五月開始就榜上有名,而且愈來愈前面。很高興這個主題能受到愈來愈多的重視。這是調控投資做法的整體概念。

這個月關於債券的搜尋變多。包括溢價國庫券都是債券相關主題。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新加坡與日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4八月回顧

2014六月回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