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三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4年三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三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2. 你開戶,我開課

3. 2014美國券商Firstrade與TD Ameritrade的自動退稅(Reverse NRA Withheld Tax by Firstrade and TD Ameritrade in 2014)

4. 美國股市ETF(VTI)與美股基金績效比較(Comparison of VTI and US Equity Mutual Funds in Taiwan)

5. 美國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4最新版(How to Open a Firstrade Brokerage Account)

6.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2新版(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7. 綠角中文書局

8. 0050波段操作策略的根本盲點(Everything is So Easy with 20-20 Hindsight)

9. 你該避開的基金—股市篇(Stay Away From These Funds)

10. 美國ETF長期投資成果(My Investing Experience with ETFs)

三月的多數文章圍繞著ETF的主題。這個月,我陸續寫成了Vanguard FTSE Europe ETF(VGK)Vanguard FTSE Pacific ETF (VPL)Vanguard FTSE Emerging Markets ETF (VWO)的介紹文章,還有它們定期投資的成果,以及與國內同類型基金的比較。

成果很明顯。不論是那個股市區塊,使用低成本高效率的指數化投資工具,都可以帶來良好的成績。我將總結重點,寫成美國ETF長期投資成果

這個月綠角開課計畫這篇文章爬升到第一名。在這篇文章中,讀者朋友可以看到綠角預計開課的時程還有目前報名狀況。

不論是美國券商全攻略的開戶與使用 ETF的完整介紹,還是可用做整體投資的操控主軸的資產配置投資概念,都有相關課程。可以讓參加的朋友,在短短的數小時內,得到很有整體性的實用知識。

(很抱歉,有時投資朋友會有看到表格中還有名額,但寫信到報名信箱卻收到已經額滿的通知。這是我未即時更新表格中的報名狀況所致。還請見諒~)

三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資產配置
0050
The Clash of the Cultures
Firstrade
ETF
退稅
債券
0056
匯款
4433

“The Clash of the Cultures”是三月新出現的熱門關鍵字。這是柏格先生寫的一本絕佳作品的書名。這本書會令人想咀嚼再三,看完會讓人想再回頭翻一遍。我寫有四篇讀後感。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中國與新加坡。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4二月回顧

2014四月回顧

8 comments: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效率理財王 提到...

learnman 的分享連結好棒! 美國人9成的資金流入低費用的基金~ 讚啦!!

Yufeng 提到...

請教綠角兄在資產配置課程中提到REIT和股市的相關性提高,不知道對兩者在今年第一季表現的差異有何看法?
(上完課本來想說既然相關性高,就把REIT賣掉來增加小型價值股的比重,看到版友的分享又猶豫了!)

綠角 提到...

謝謝Learnman的分享

知道要注意費用率的美國投資人
還有低成本的投資工具可選

知道要注意費用的台灣投資人
在本地投資環境
除了幾支台股ETF外
幾乎是沒有選擇
全都是高費用的選項

綠角 提到...

Yufeng

第一季VNQ與VTI
也都是上漲
不是一漲一跌

相關性高 代表同漲同跌的可能性很高
不見得連漲幅或跌幅都要相近

課程中有提到
不要看短期走勢來決定資產類別的選擇
那會容易落入擇時進出的圈套

Yufeng 提到...

感謝兩位的分享,最近上完課在規劃這一季再投入的比重時,本來想要賣掉VNQ單純只是想說既然REIT和股市相關性高,那就失去原來分散風險的功能,且沒有需要較高的配息,不如把REIT的比重拿掉,增加原先沒有單獨配置的小型價值股,而非出於擇時進出的考量,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有沒有什麼盲點?
(正因為一直沒有特別注意股價,所以也沒發現VNQ和VTI最近的差別。)

綠角 提到...

這樣做聽起來還蠻合理的~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我看到的長期報酬資料
REIT的報酬是可以與股市相匹敵

買債券不一定是為了避險
債券可以讓整體投資組合的Risk/return profile更好

有上過資產配置課程的朋友
應就會知道 搭配債券會有一些很違反直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