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配置戰略總覽”開課公告(台北3月課程)

在去年十一月首次開課後,備受好評的資產配置課程,將於三月22與23兩天於台北進行2014第一次開課。

此課程時間共九小時,分兩天上課。以下為活動流程:

詳細課程內容解說,請參考“資產配置戰略總覽”課程內容介紹

時間                                   活動內容                 
3月22 星期六上午
08:40-08:55                                               
報到
09:00-09:50                                   
資產配置的理由
10:00-10:50                                   
資產類別介紹1  Q&A 
11:00-12:00                                    資產類別介紹2  Q&A 


12:00-13:30                                          午餐與休息
3月22 星期六下午
13:30-14:20                                     如何決定資產比重與投資工具的選擇
14:30-15:20                                     報酬率預估(歷史經驗與目前狀況) Q&A
15:30-16:30                                     資產配置範例                                  Q&A
 
3月23 星期日早上
08:40-08:55                                                 報到
09:00-09:50                               定期投入方法(定期定額與定期定值)
10:00-10:50                                再平衡與生命週期投資                                 Q&A
11:00-12:00                                投資組合的改進空間與資產配置的障礙  Q&A


上課地點: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近台北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交通資訊可參考此連結)    尼采廳

課程特色:
1. 此課程以台灣投資人的觀點出發,討論如何以資產配置的方式來處理投資問題。

2. 除了提供裝訂講義外,還會寄送一份EXCEL檔給參加學員。內有資產配置定期投入計算、再平衡計算與定期檢視的輔助試算表。讓參加學員可以更輕鬆的實際執行資產配置。

3. 資產配置是一個完整的投資概念體系。可以讓投資人排除掉許多費心,又難以得到成果的投資方法。

4. 有充足的現場發問與討論時間。讓參加朋友的問題可以在現場得到解答。

課程報名方式:

1.請寫信到service.greenhorn@gmail.com,信中請註明:

報名台北資產配置課程
真實姓名(因為是收費課程,上課時煩請帶身份證件,在工作人員對照報名名單後,再行進場)
報名人數
聯絡電話
素食者請註明需要素食(活動第一天中午有提供午餐,不要求素食的參加朋友就不必特別註明)

工作人員將回信告知匯款帳號與期限。

2. 請完成匯款並寫信到service.greenhorn@gmail.com告知匯款帳戶後六碼(匯款後六碼就是匯出這筆款項的銀行帳戶後六碼。不是交易序號,也不是Combo卡上的信用卡號。還請小心,勿填寫錯誤,以免造成資料核對的困難)。還煩請在期限內完成匯款,不然將取消報名資格,將機會讓給其他學員。還請見諒。

3.工作人員確認收到匯款後,告知上課教室,並詢問有無任何相關問題。完成報名。

請注意:
完成報名程序後,若有事不克參與,取消報名,煩請寫信至service.greenhorn@gmail.com告知。

退費期限如下:
2014年3月8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400元手續費後退費。在3月9號後,3月14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報名費一半費用後退費。2014年3月22號後取消報名,恕不退費。

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人數有限,請把握機會。若報名人數超過,將以收到報名email時間先後決定優先順序。

註1:本課程提到的投資標的純粹為舉例之用。並不表示任何推介之意。

註2:本課程介紹的資產配置做法,不保證任何收益與報酬。任何資產類別的投資,皆有虧損可能

註3: 倘若有報帳需求之學員(也就是需要三聯式統一發票),還煩請在報名信中註明,並告知買受者名稱與統編。若無特別來信註明,一律開立二聯式發票。二聯式發票開立後就無法更改三聯式發票,還請見諒。

註4: 為保護講師智慧財產權,課程禁止錄影錄音,還煩請配合。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6 comments:

罐頭CanAll 提到...

我是上第一期在台北資產配置課的學員,謝謝綠角大認真的準備課程。還有之後也更新了資產配置的excel檔給我們!相信之後的學員也會收穫滿滿。上課的心得是雖沒辦法變成投資致富的神人,但是了解腳踏實地的必要。

綠角 提到...

感謝罐頭CanAll的分享

這個課程中的數字資料
的確花了很多功夫計算搜集

Unknown 提到...

請問台中在2014年還會開課嗎?
thanks

綠角 提到...

有可能今年下半年會再次於台中開課~

謝謝支持~

Unknown 提到...

請問老師,若是想瞭解,但沒開戶這樣上起課程來,是否會吃力呢?

綠角 提到...

謝謝詢問~

這個課程其實是整個投資大方向的講解
為什麼不建議主動選股
為什麼不建議擇時進出

整個資產配置如何依目標與自身屬性做出調整
不同的配置間效果的差異

這都是資產配置課程的主題

開戶或是投資基金與ETF
那就是實際執行面了

所以有沒有開美國券商戶頭跟這個課程其實關係不大

當然假如你有投資美國ETF的經驗
對於課程中用來舉例的指數化投資工具
會覺得比較"親切"一點

希望有解答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