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十二月與2013全年回顧2—熱門文章與關鍵字

以下是熱門文章與關鍵字的統計資料。

2013十二月部落格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Vanguard的投資成功原則-Goal, Balance, Cost, Discipline

2.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3. 常見的投資謬思—爛股票沒人要(Who the Hell are Holding the Dogs of the Stock Markets)

4. ETF與指數的關係---ETF and Index Development讀後感

5. 你開戶,我開課

6. Globalization讀後感1--專業分工與交換的必要

7. ETF基本知識與投資入門(ETF Basics)

8. 什麼是比較優勢原則(The Principle of Comparative Advantage)

9. “玩命手術刀”讀後感

10. 台灣ETF與美國ETF的差異(The Differences between ETFs in Taiwan and U.S.)

12月的寫作以書籍讀後心得為主,包括Less Risk, More ReturnGlobalization兩本財經書籍,與誰說人是誠實的工作大解放(Rework)讀後感旅行台灣讀後感這三本書。

十二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ETF
零息債券
0056
匯款
VTI
Firstrade
資產配置
TD Ameritrade
嘉信
VISA

主要關鍵字都是美國券商與ETF相關。比較特別的是,投資全美國股市的ETF,VTI出現在前十大關鍵字。不知道是否與2013年美股表現特別亮眼有關。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英國與澳洲。

接下來是2013全年狀況。2013綠角財經筆記最熱門的十篇文章分別是:

1. 你開戶,我開課

2. 寶來台灣五十ETF歷年配息記錄(Distributions of 0050)

3. 綠角開課計畫(Greenhorn’s Investment Class)

4. 綠角中文書局

5.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6.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2012新版(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7. 國際匯款作業流程(Telegraph Transfer: Serial Payment and Cover Payment)

8.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9.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

10. 台灣50那裡買?(How to Invest in 0050)

從2011九月開辦的你開戶,我開課活動持續受到許多讀者朋友的注意。綠角感謝大家的支持。

美國券商相關的Ask Mr. Firstrade 專欄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在2011、12、13都是全年前十大熱門文章。

2013全年十大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分別是:
ETF
Firstrade
TD Ameritrade
0056
資產配置
台灣50配息
快思慢想
0050
IRR
退稅

2013全年訪客的五大來源國家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澳洲與英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3十二月與2013全年回顧1—寫作、演講與課程

2014一月回顧

1 comments:

綠角 提到...

只有看他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