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十二月與2013全年回顧1—寫作、演講與課程

本文回顧去年十二月與2013全年狀況。

股海勝經綠角的基金8堂課之後,我的第三本理財著作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在2013發行。相信這本書,可以為愈來愈多的台灣投資朋友,帶來另一個投資管道的選擇。

在受邀出席的活動與演講方面,先是在二月初的台北國際書展,因為美國券商新書發表與”綠角的基金八堂課”電子書發表,出席兩場分享與簽書活動。

接下來在二月底,受主辦人蔡依橙醫師邀請,在「年輕世代 優勢何在」:醫療生涯策略研討會中擔任講者。這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研討會。

五月,受趨勢科技邀請,與該公司同仁分享投資與美國券商投資的心得。

九月,受財訊雜誌邀請,在2013財訊贏家養成班的台中與高雄場擔任講者。

十一月,受台灣理財規劃產業發展促進會的邀請,在年金改革後的退休規畫研討會中擔任講者。

在自行舉辦的活動方面,2013是別具意義的一年。在五月,我們成功舉辦了台灣指數化投資人第一次年度聚會。這是美國本土以外,繼法國巴黎之後,第二個有組織的伯格頭聚會。也是亞太地區第一次柏格頭聚會。

在十一月,我首次推出 “資產配置戰略總覽” 課程。這個長達九小時的課程,可說是綠角投資概念與做法的精華匯整。在這個課程推出後,我的投資課程也可算是形成一個完整體系。

目前綠角投資課程有講解投資管道的"美國券商全攻略"。有講解投資工具的”ETF關鍵報告"。有講整體投資思維的"資產配置戰略總覽"。假如想多瞭解債券這個資產類別,則有"債券啟示錄"。開課時程與課程內容概要解釋,都在綠角開課計畫這篇文章。

2013年,部落格寫作累積197篇文章。其中多篇是財經書籍的讀後感。在美國券商方面,2013也新增了 E*Trade Scottrade的開戶步驟詳解文章。再加上原有的FirstradeTD Ameritrade Charles Schwab 。相信想多瞭解美國券商的朋友,在這個部落格都可找到相關資訊。

待續...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3十二月與2013全年回顧2—熱門文章與關鍵字

2014十二月與2014全年回顧1—寫作、演講與課程

2014一月回顧

2013十一月回顧

2012十二月與2012全年回顧

2011十二月與2011全年回顧

2010十二月與2010全年回顧

2009十二月與2009全年回顧

2008十二月份與2008全年回顧

2007十二月份與2007全年回顧

1 comments:

綠角 提到...

Learnman
謝謝你的分享

VTI在2012/12/31的收盤淨值是73.24
在2013/12/31的淨值是95.91
這是30.95%的報酬

你看到的33.51%的報酬數字
應是來自美國晨星
那是有計入配息的報酬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