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格先生給台灣指數化投資朋友的一封信(John C Bogle’s Letter for Taiwan Bogleheads)

在準備台灣指數化投資人2013年度聚會時,我設法聯絡到柏格先生,請他寫幾句話鼓勵台灣的指數化投資朋友。因為我在會前一週才提出邀請,時間太趕,所以在聚會當時,還沒有收到柏格先生的信。

上個週末,我收到柏格先生的信了。信件全文如下:

Hello, Taiwan Bogleheads!

I ‘m sorry tha I could not join you at your inaugural conference, but I’m delighted to welcome you, and thank you to spreading Boglehead common sense to Taiwan, far across the sea, but united in mission. “Press On, Regardless!”

Best, always, John Bogle

以下是信件圖檔:


翻譯如下:

Hello 台灣的柏格頭們,

我很抱歉無法出席你們的成立大會,但我很高興的歡迎你們,也謝謝你們將柏格頭的普通投資常識帶到台灣。雖然遠隔大海,但我們的目標一致。”無論如何,堅持下去。”

祝好 約翰.柏格

這封信是寫給每一位參加聚會的朋友。

從小,我們看過很多偉人的故事。但那些人物或是塵封在過往歷史,或是存在於一個與我們沒有交集的生活圈,讓人覺得彷彿是另一個世界的故事。

但今天,柏格先生,這個投資界的偉大人物。我們真的可以追隨他的教導,聽到他的演說,甚至與他直接交流,收到他的親筆信。這真是令人感動的時刻。

從事指數化投資,你得到的絕不只是指數化投資的成果而已。將本來會用於投資的時間,轉用於陪伴家人朋友,或是認識指數化投資同好,你會得到更精彩的人生體驗。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柏格先生給台灣柏格頭的一封信(Bogle’s Note for Bogleheads in Taiwan)

美國柏格頭聚會的由來(The History of Bogleheads Reunion)

綠角參加2012第11次柏格頭聚會1---就在今天(Greenhorn at Bogleheads Reunion 11---Today is the day)

台灣指數化投資人2013年度聚會---會議概況與心得(Taiwan Bogleheads 2013 Annual Conference)

台灣指數化投資人2015年度聚會(Taiwan Bogleheads 2015 Annual Conference)-回顧與心得1

台灣指數化投資人2013年度聚會(Taiwan Bogleheads 2013 Annual Conference)

柏格先生的卡片(A Letter from Our Mentor)

柏格頭投資指南綠角推薦序(Greenhorn’s Preface to Bogleheads’ Guide to Investing)

10 comments:

司馬立 提到...

cool!

Alex 提到...

謝謝綠角

匿名 提到...

謝謝柏格先生也謝謝版大

Rib 提到...

居然是手寫的~~感動~~

Henry Feng 提到...

Thanks to all who help the Taiwan Bogleheads conference really go on..

Unknown 提到...

太厲害了!

綠角 提到...

Vincent F. Chiang
謝謝您的支持
我收到您的訊息了
謝謝

綠角 提到...

感謝各位朋友的鼓勵~

dental_ppp@yahoo.com.tw 提到...

懇請綠角大師,您這幾年指數化投資的結果,成效如何,可以Po圖表說明一下麼,特別是您"再平衡"的做法,帶來多少的成效呢

綠角 提到...

請參考定期定額投入美國ETF績效分析---以VTI為例系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