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E*Trade開戶後續注意事項

因為E*Trade這家美國券商的開戶文件是寄到香港,寄送所需時間較短,一般三天後就會寄達。券商的香港辦公室收到後,會打電話給你。(當然是以中文交談)

電話中會與你確認一下文件狀況,講解收費情形等。(假如你沒接到電話,對方會寫email給你)。

之後再過約一週的時間,待券商方面完成開戶文件審查。券商人員會再次來電,直接在電話中告訴你的帳號與密碼。

這時就可以登入E*Trade的網路交易介面了。

約略在這個時候,你也會收到E*Trade寄到的兩封信。一封信是告知密碼。一封信是告知帳號。其中告知帳號的那封信比較特別。裡面還有一個”數碼保安編碼器”。如下圖:



這個編碼器需要啟用。啟用之後每次登入券商帳戶時,除了自己設定的密碼,還要填入這個編碼器上的數字才能登入。多這個步驟會增加帳戶的安全性。但代價就是,你就一定要手邊有這個編碼器才能登入。假如遺失了,需申請補發。其實就是老問題,要更安全一些,就會需要多一些步驟。看你自己如何衡量。沒有強制要求一定要啟用。

這兩封信的最重要資訊,帳號與密碼,其實在電話中都已經告知了。(所以沒收到也沒關係,假如你不需要編碼器的話。)。

有了帳號後,就可以進行國際匯款。E*Trade這家券商以香港的HSBC為收款行。資料如下:

The Hong Kong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SWIFT Code: HSBCHKHHHKH

Account Name: ETRADE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
Account Number: 502 118 029 201

Further credit to: 你的名字
                            你的帳號

這家券商比較特別的一個程序,是要求在完成第一次電匯之後,一定要將匯出這筆款項的存褶正面影本寄送給券商。將存褶拍照後將電子圖檔寄送給之前用email聯絡你的券商人員即可。券商這麼做的目的,是要確認這筆款項的確是由客戶的同名帳戶匯出。對方收到信後,會回信確認。

帳戶開好,錢匯好後,就有一個可用的美國券商帳號了。

想對美國券商有更全面的瞭解?

這本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可以帶你進入美國券商的世界。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美國券商E*Trade開戶步驟詳解(How to Apply for E*Trade Account)

美國券商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開戶心得與後續注意事項—Personal Assistance and VISA Debit Card By Charles Schwab

TD Ameritrade開戶後續事項---2012新版

6 comments:

Rib 提到...

我是無摺存款沒有存摺影本可用,討論後給她匯款水單也OK。但一定要是從外幣戶頭直接匯出,水單上要有外幣帳號。不能直接用台幣現金匯款。順便一提,香港可以兩封電報,但12000USD被匯豐收8.4USD的入帳手續費(0.07%,但不知費用的實際算法)。

看Etrade說明,這個步驟其實是取代當面申請的身分核對過程,也就是是藉由台灣的金融機構確認客戶的身分沒有問題。

就安全性的來講,Etrade的要求比其它公司嚴格。

cyuwang 提到...

香港匯豐銀行的帳戶,每筆匯入匯款的入帳手續費是65港幣。

綠角 提到...

謝謝兩位朋友的分享

匿名 提到...

我是因為常到香港,所以在中國銀行(香港)有開戶,所以將戶頭美金或港幣轉到E*TRADE是免費,但每天只能存美金1500,不然要超過的話,存入總金額要加收手續費每100美元收1.95港幣。

綠角 提到...

謝謝匿名先生分享的寶貴經驗

ryandollars 提到...

請問etrade帳戶可以跟美國其他券商如 TD Ameritrade 做ACH連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