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VISA Debit Card的國際現金提款效益分析(International Cash Withdrawal with VISA Debit Cards Issued by US Brokerage Firms)

這篇文章分析與比較使用美國券商發給的VISA Debit Card從外國ATM直接提領現鈔,與在台灣用台幣兌換外幣現鈔。

以下將選擇幾個常見的外幣進行比較。(匯率以寫作當天查詢為準)

台幣兌換各外幣的匯率以兆豐銀行牌告匯率為資料來源。

VISA卡提領的匯率,以VISA官網為準。

狀況一:港幣

在寫這篇文章當時,港幣的現金賣匯匯率是3.781。用3.781台幣現鈔可以換1塊港幣現鈔。所以要換1000港幣現鈔的話,需要3781台幣。

同時間,VISA官網的匯率,1港幣等於0.128986美金。假如用VISA卡直接在香港當地ATM提出1000元港幣的話,券商戶頭會扣128.986美金。

128.986美金值多少台幣呢?

因為美國券商戶頭中的美金在大多狀況下是以即期匯率買到的,所以我們要看即期的台幣對美金匯率,這時候是29.05。所以128.986美金等於3747台幣。

也就是說,走美國券商VISA Debit Card這條路,用3747台幣就可換得1000港幣現鈔。用台幣現鈔換港幣現鈔的話,要3781台幣才能換到1000港幣。

結果是,每1000港幣,VISA卡可以帶來約34塊台幣的費用節約。

假如計入匯款到美國的成本。譬如匯1萬美金花費900台幣好了,那麼128.986美金內含約11.6台幣的匯款成本。就算計入匯款成本,使用VISA卡提出港幣還是比用台幣現鈔兌換還要划算。

狀況二:日元

在本文寫作當時,日元的現金賣匯匯率是0.3316。要換到10,000日元現鈔的話,需要3316元台幣。

同時間,VISA官網的匯率,1日元等於0.011301美金。假如用VISA卡直接在日本當地ATM提出10000元的話,券商戶頭會扣113.01美金。

113.01美金依29.05匯率,等於3283台幣。

結果是,每一萬日元,VISA卡可以帶來約33塊台幣的費用節約。

狀況三:歐元

歐元的現金賣匯匯率是39.02。要兌換100歐元現鈔的話,需要3902元台幣。

同時間,VISA官網的匯率,1歐元等於1.337266美金。假如用VISA卡直接在歐洲當地ATM提出100歐元的話,券商戶頭會扣133.7266美金。

133.7266美金依29.05匯率,等於3885台幣。

結果是,每一百歐元,VISA卡可以帶來約17塊台幣的費用節約。

狀況四:美金

美金的現金賣匯匯率是29.20。要兌換100美金現鈔的話,需要2920元台幣。

使用VISA卡在美國提領美元現金,提100元,帳戶就是扣100元。買進美金的即期匯率是29.05,約當2905元台幣。

結果是,每一百美元,VISA卡可以帶來約15塊台幣的費用節約。

做成表格整理如下:


兌換

以台幣現鈔兌換需台幣

VISA卡提領需台幣

VISA卡節約

1000港幣

3781

3747

34

10,000日元

3316

3283

33

100歐元

3902

3885

17

100美金

2920

2905

15

總結,假如你有開立美國券商帳戶,也拿到券商發給的VISA金融卡的話(最好是免提款手續費的卡),帶著它出國,會是一個相當方便好用的選擇。匯率比現金好,也不用帶著大筆現鈔。

在紐約、東京與香港,你分別需要MTA卡、PASMO卡與八達通卡,才能使用當地捷運系統。


但你只要有一張美國券商的VISA Debit Card,國際都會的ATM都可任你使用。


後記:
台灣當地銀行也可申請VISA金融卡。但在國外提領現金,往往還要1%或是幾十塊的國外交易費用與手續費(譬如在兆豐的VISA金融卡費用解釋頁,可以看到國外提款的費用是75塊加交易金額的1.5%)。依我的使用經驗,美國券商發給國際客戶的白金VISA Debit Card沒有這些費用。VISA官網匯率多少,帳戶就扣多少錢。

開立美國券商帳戶,不僅投資上更有效率。在國際金融方面,也有更好的服務。

買基金還要算幾%的手續費?還在”投資”內扣費用超過1%的高成本低效益基金?出國旅行提取現金還要算跨國手續費?

想跟這些沒必用的費用說Byebye?

這些不同的問題,有一個共同的簡單解答,那就是:

前進美國券商~~

你值得享有更好的服務。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如何使用美國券商發給之VISA金融卡從美國ATM提取現金(How to Withdraw Cash from ATM in USA with VISA Debit Card)

如何使用美國券商發行之VISA Debit Card從提款機領取現金(How to Withdrawal Money with VISA Debit Card from a Local ATM)

銀行與美國券商發行的VISA金融卡海外提款比較(Comparison of VISA Debit Cards Issued by Banks and Brokerage Firms)

VISA Debit Card的旅行與外國刷卡應用 (Visa Debit Card for Traveling and Shopping in the U.S.)

如何啟用美國券商發行的Visa Debit Card(How to Activate Your Visa Debit Card Issued by US Brokerage Firm)

如何將Firstrade帳戶升級為Smart Asset Management Account(How to Upgrade Your Firtrade Account to Valet Asset Management Account)

19 comments:

eujent 提到...

還好我轉換到美國卷商,不僅能買到更低成本的基金,更能享有更好的服務,也謝謝綠角不吝惜的經驗分享

匿名 提到...

況狀三、美金換歐元的部分有筆誤哦 3385 (應該是3885)

Shane 提到...

請問這跟跟美國銀行辦VISA卡有差嗎?

ALESA 提到...

請問

Schwab的卡 與 Firstrade的卡

哪一個好用呢 ?

Diana H C 提到...

請問 Premier debit card 在歐洲 ATM 每次提款的手續費大約是多少 ?

綠角 提到...

謝謝匿名先生的指正
已經更改

綠角 提到...

Charles Schwab與Firstrade給的卡
是同一家銀行發行的
目前感覺不到什麼差別

綠角 提到...

Diana
你可以參考VISA Debit Card的旅行與外國刷卡應用這篇文章
回應裡"阿毅"的歐洲使用經驗

andy 提到...

綠角大大你好!!
這個不錯!很實用看了你的文章後!毅然決定去美國投資算算也3年多了!!當初抱著幫兒女存留學基金的心態!!沒想到一投資也上了癮!!再過10年女兒就可以用上這筆錢了!!加油!!所有被動型投資着加油!!

綠角 提到...

感謝Andy的分享與鼓勵

匿名 提到...

真的佩服大大的分析精神!真的, 這種追根究底的精神, 以及耐心的分析, 真是值得學習~
我剛透過大大提供的兆豐和visa官網,找匯率~請問綠角大:
這篇文章是您於2013年2月19日提出來的, 不知道文章中的港幣, 日元, 歐元, 以及美金所使用的匯率都是2月19日嗎? 因為我找了2月8日到2月19日的匯率, 但沒有找到與文章中的滙率耶~不知道大大還記得是那一天寫的文章嗎? 感謝~
指數迷狠客

綠角 提到...

2013/1/23的匯率資料

Espresso 提到...

小弟也在綠角的推薦下成了美國劵商 TD Ameritrade 的投資者,一開始在 Firstrade 與 TD Ameritrade 間做抉擇,比較兩邊的 commission-free 的 ETF 後決定了 TD Ameritrade。

但因常出國,發現這 VISA debit card 真的很適合我,出國不用再換一堆外幣或讓銀行賺手續費了。

綠角 提到...

TD Ameritrade對於ETF投資者很好用
不過就是不發VISA卡給我們這些國際客戶

假如很需要卡的話
就要在Firstrade或Charles Schwab開戶

Firstrade資產達到五萬美金
就可以免年費申請Visa Classic Card
Rib提到的十萬
是白金VISA卡的免年費門檻
可以參考Firstrade Classic Valet Account與Premier Valet Account的比較

Espresso 提到...

沒錯,當初因 TD Ameritrade 有比較多 commission-free ETFs,對以主要為投資的我來說 TD 比較吸引我,所以就選擇他了。
而且也開始布局投資;

請教綠角與大家,若同時在 firstrade (或 Rib 提到的嘉信) 與 TD 都有買進相同的 ETFs,這樣會不好追蹤嗎?

PS 我喜歡單純化一些 ^_^

綠角 提到...

SAG
在不同券商買進同一支ETF
會不會不好追蹤
這要看你自己覺得如何啦~

你覺得好追蹤就是好追蹤
你覺得麻煩
就不要這麼做

Unknown 提到...

小弟日前跑了一趟大馬,所以又試了一下 C&S Visa Debit在馬來西亞的使用--->結論是,可以不用特別去找提款機了
分別測試了四家銀行提款機
RHB(檳城) CIMB, May, AmBank (吉隆坡)
換算馬幣/台幣匯率分別在8.33~8.36之間 **小弟在吉隆坡看到現金台幣換RM最便宜是8~8.1:1, 一般平均在8.3~8.4左右**
由於Visa 匯率表網站連不上去,所以小弟以台銀網站美元即期,現金賣出價去計算
4/7(4/8結匯) 領RM500 , -$128.36 ; 台銀美元即期/現金賣出 32.48/32.622 ; 折合馬幣匯率 8.34/8.37
4/9(4/12結匯) 領RM700 , -$179.75; 台銀美元即期/現金賣出 32.425/32.567 ; 折合馬幣匯率 8.33/8.36
4/10(4/12結匯) 領RM500 , -$128.39; 台銀美元即期/現金賣出 32.425/32.567; 折合馬幣匯率 8.33/8.36
4/11(4/12結匯) 領RM300 , -$77.03; 台銀美元即期/現金賣出 32.425/32.567; 折合馬幣匯率 8.33/8.36

Unknown 提到...

再分享一下: 之前在泰國 中國 越南 提領的經驗
都還蠻划算的
泰國會有手續費,但是一樣會退

綠角 提到...

感謝Frank Hung詳細的經驗分享~
很有參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