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角參加2012第11次柏格頭聚會3---行前準備(Greenhorn at Bogleheads Reunion 11---Preparation)

我這次在美國參加的2012 National Bogleheads Reunion,會議名稱翻譯成中文是”2012全國柏格頭年度大會”。全國,指的是全美國。但這是國際性聚會。過去就有來自歐洲的柏格頭參與。綠角似乎是第一個來自亞洲的柏格頭。

2012是第11屆的柏格頭年度聚會,所以這個會議又稱Bogleheads Reunion 11,簡寫為BH11。

我很早就知道有這個活動(讀者朋友可以參考2008 Bogleheads Conference in San Diego柏格接受晨星專訪內容這篇文章)。但到最近一年,我才真的起心動念,考慮實地參加。

我知道每年三月間Boglehead論壇會公布該年度的柏格頭聚會資料。在今年三月五日,我就在柏格頭論壇,看到活動公告。

我細看了一下內容。大家長柏格先生會到。還有投資金律的作者William Bernstein、不看盤,我才賺到大錢作者Bill Schultheis、30-Minute Money Solution 作者與晨星個人理財總監Christine Benz、還有The Power of Passive Investing 作者Rick Ferri。

當下覺得相當不錯。除了可以見到柏格本人外,其他許多我在部落格上寫過讀後心得的理財佳作的作者,也都可以看到。這樣,就已經讓我很想參加了。

彷彿是這樣還不夠好似的,主辦單位(就是一群熱心的美國柏格頭)還安排到Vanguard總部一遊。

How can I resist it?

這根本是An offer no Boglehead can refuse。我馬上開始報名。

這個活動是會額滿的,這讓我擔心會來不及報名參加。

第一步是先寫信給主辦單位,他們會回信告知一個寄件地址。要把報名費以美金支票寄到。主辦單位收到美金支票後回覆,才算報名成功。

這就有兩個問題,第一,我沒有美金支票(當時還沒拿到券商的美金支票簿)。第二,寄件到美國需要時間。

所以我前往銀行,要求開立美金支票。這就花了兩個工作天,再來,我決定不要再浪費任何時間了,我要很快的將支票寄到美國,所以用FEDEX投遞。在過了令人擔心的幾天後,終於收到對方回信,支票送達,報名成功。

對於想參加的人來說,可能還有第三個問題,那就是信賴度。這張美金支票不是寄給什麼公司或組織,是寄給一位Boglehead在加州的住家。支票上的收款人就是寫他的名字。這位主辦人也不是財經作家,只是一個熱心幫忙的人,換句話說,就是陌生人。假如對他們信賴不夠的話,參加者恐怕很難寄出這張美金支票。

順利完成報名後,就是一些旅行的準備工作。半年多的時間很快就過了。心中期待的會議,終於在這次十月的行程中成為生活的實際經歷。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美國柏格頭聚會的由來(The History of Bogleheads Reunion)

綠角參加2012第11次柏格頭聚會1---就在今天(Greenhorn at Bogleheads Reunion 11---Today is the day)


綠角參加2012第11次柏格頭聚會2---實際接觸(Greenhorn at Bogleheads Reunion 11---Connections Made)

2013美國柏格頭聚會開始報名(2013 National Bogleheads Conference)

3 comments:

greengoblin 提到...

記得多照些相片回來跟大家分享~

匿名 提到...

綠角您好
我想問一個奇怪的問題,Bogle先生的名字到底是John 還是Jack ?
他寫的書籍都寫作者是John C. Bogle
但昨天看到綠角分享的Boglehead年會照片,座位上的名牌卻是寫 Jack Bogle ?
Bogle有改過名字嗎?

綠角 提到...

Jack是John的暱稱
就像Bill是William的暱稱一樣

柏格先生對我們許多人來說
是父親級或祖父級的輩份
我們叫他Mr. Bogle比較洽當
他卻是一直都要我們叫他Jack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