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史丹利歐洲指數的一天(Your Daily Life and MSCI Europe Index)

維明是一家公司的中階主管。早上,他開著心愛的Golf出門,心想,在這油價起伏不定的年代,開台省油的柴油車真是不錯的選擇。(Volkswagen AG,MSCI Europe Index成份股)

車開到了大馬路上,等紅燈。維明目光移向左邊,發現是一台BMW,再轉向右邊,發現一是台Volvo。心想,現在台灣民眾開得起進口車的人不少。但問題是,進口車為什麼要賣那麼貴。想到去德國旅行時,計程車都是賓士。進口車那麼高的關稅,扶植出怎樣的本國汽車業者?有多少進口車車主,比較過同型車在外國的售價呢?( Volvo Corporation,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MSCI Europe Index成份股)

進到辦公室,維明看到桌上擺了一個DHL包裹。心想,可能又是國外客戶交辦的東西。今天就從這件事開始處理吧。(Duetsche Post AG,MSCI Europe Index成份股)

中午休息時間,維明聽到隔壁女同事談論起新買的LV名牌包,又看到她掛在椅背上的Burberry風衣。心想,買名牌已經變成一種全民運動。(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A、Burberry Group PLC,MSCI Europe Index成份股)

下午接到老媽來電。她陪老爸去醫院做斷層掃瞄,確定肝腫瘤程度。初步看來穩定,心中鬆了一口氣。(Siemens西門子,斷層掃瞄與核磁共振製造商,MSCI Europe Index成份股)

就在快要下班前,維明眼睛癢了起來。趕快拿起隨身準備的抗過敏藥水點用。心想,雖然現在有很多藥物可以幫我們解決症狀,難道我們就可以不去留意疾病的發生嗎?(Novartis AG,抗過敏眼藥水與多種藥品製造商,MSCI Europe Index成份股)

有號稱可以保肝的健康食品,我們難道就可以繼續熬夜、過度飲酒?有號稱可以減油的飲料,我們就可以繼續攝取過度油膩食物?有號稱完全補給的維生素片,我們就可以不注重飲食均衡?現代人的健康概念真是相當奇特。更奇怪的是,這些宣稱要照顧你的健康的業者,居然大打廣告,明說或暗示有了它們的產品,繼續過不健康的生活也沒關係!?怎麼會變成這樣?

下班的路上,維明看到匯豐、渣打、瑞士銀行閃亮的廣告與招牌,想說近幾年,在台灣開拓據點的外商銀行真是愈來愈多了(HSBC、Standard Chartered PLC、UBS,MSCI Europe Index成份股)

回家途中,維明先去家樂福一趟,採買了雀巢的即溶咖啡、SKIPPY花生醬,還有海尼根啤酒。(Carrefour、Nestle、Unilever NV、Heineken NV,MSCI Europe Index成份股)

回到家中,看到桌子上擺了新買的Lancome的保養品還有植村秀的睫毛夾,看來老婆也完成採買了。(L'Oreal SA,MSCI Europe Index成份股)

在晚餐時,老婆冷不防拿出兩張機票,說道,”老公,趁小孩寒假去參加營隊,我們兩個也出國去玩吧?”

看到這家航空公司,維明知道它們大多使用Airbus的飛機。旅行,總是規律生活中最令人期待的變數。(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ce and Space NV,MSCI Europe Index成份股)

註:綠角與以上業者全無任何利益往來。文中所述不代表任何廣告或推介之意。綠角只有透過Vanguard MSCI Europe ETF持有這些公司的股票,是這些公司的小股東。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在於顯示出,我們日常生活常使用到外國公司的產品與服務。這篇以歐系公司為主。透過一個廣泛分散的股票型ETF,任何使用這些服務與產品的消費者,其實都正在為你持有的公司創造收益。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標普500的一天(Your Daily Life and S&P 500)

Vanguard European Stock Index Fund概述

8 comments:

ccw 提到...

維明眼科助您維持光明----維明這名字取得真好:)

LEO 提到...

綠角大,所以現在是否是加碼買入摩根歐洲指數的好時機?

綠角 提到...

好名字會留在潛意識中喔~

匿名 提到...

相當有趣的描述...搞不好日後就有金融業者模仿此類的廣告方式

家榮余 提到...

很有趣 也很實用!!
綠角大的文章總是如此生活化 又蘊含大道理 ^^

綠角 提到...

感謝各位朋友的回應與支持~

William Yu 提到...

寫的好阿!!!
別忘了還有法國的sanofi大藥廠...

匿名 提到...

嚴格說起來, 台灣的匯豐和渣打只有招牌是歐洲的, 實際上已經是本土銀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