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五月回顧

本文回顧2012年五月,綠角財經筆記的狀況。

五月最熱門的前十篇文章分別是:

1. 台股歷年報酬率的真相(The Impact of Trading Costs and Taxes on Taiwan Stock Market Returns)

2. 你開戶,我開課

3. 海外券商Firstrade開戶步驟詳解

4. The Power of Passive Investing讀後感3---不做指數化投資的三個理由

5. 我的Kindle Touch經驗---Kindle Touch使用心得

6. 內部投資報酬率概念(Internal Rate of Return)

7. Ask Mr. Firstrade 專欄

8. 2012 Investment Company Factbook剪貼簿---美國基金業界概況

9. TD Ameritrade開戶步驟詳解(How to Open a TD Ameritrade Brokerage Account)

10. The Only Guide to a Winning Bond Strategy You’ll Ever Need讀後感

這個月,兩家券商 Firstrade TD Ameritrade 的開戶解釋文都再次回到前十名。顯見如何透過美國券商投資仍是這個部落格最受讀者注意的主題之一。

五月份全球股市表現不佳。在部落格請求推薦開戶的投資朋友有減少的現象。我一直覺得,對於要投資進市場的人來說,下跌其實是好事。對於要賣出離開市場的人,下跌才是壞事。假如考慮要透過美國券商投入市場,近來的動蕩與市場氣氛低迷,其實遠比市場歡樂與明朗時,是更好的投入時點。

報稅季節已經過去,四月份進入前十名的稅務相關文章,這個月全都消失了。但證券交易所得稅仍是國內財經界的熱門話題。五月份文章熱門度排名第一的台股歷年報酬率的真相,可算是衍生議題。因為資料就是券商公會為了證所稅才提出的。

五月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去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美元指數
IRR
0056
0050歷年配息
聯博美國收益基金
Kindle Touch
ETF
如何挑選指數型基金
Firstrade
資產配置

這個月比較特別的是 Kindle Touch 這個非財經關鍵字第一次出現在前十大熱門關鍵字名單中。應與前一陣子寫的相關文章有關。

0050歷年配息”取代了”台灣50”,成為熱門關鍵字。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英國與澳洲。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2四月回顧

2012六月回顧

7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Hello 綠角

我今年八月開始在唸美國念碩士班
想請教您
如果想買類似0050的ETF
在美國應該選擇哪一個呢?
因為美國有許多指數
不知道選擇追蹤哪一種指數的ETF比較全面?

另外
開戶的話
選擇普通的券商就可以了嗎?
還是說FIRST TRADE比較好呢?

謝謝您的回答


忠實的讀者兼粉絲

思涵

匿名 提到...

可以考慮買IVV, 其投資標的是S&P500的大型公司, 這支在 firstrade 是免交易手續費的ETF.

hungi 提到...

您可以參考綠角老師部落格的文章

:
"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Index Fund概述"

另外我覺得"SPDR S&P 500" SPY 應該也瞞接近的, 都是投資美股的指數型ETF.

Unknown 提到...

Ok 那我了解了
我這幾天去研究一下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Index Fund和
SPDR S&P 500 SPY好了

謝謝大家

綠角 提到...

感謝hungi與匿名先生的分享與幫忙
的確
我也認為VTI是很好的選擇

假如真要選用標普500的ETF
IVV會是比SPY更好的選擇

Diana H C 提到...

我個人也同意目前是進場的好時機, 由於剛開戶, 享有 90 天交易免手續費, 計畫逐步往下接配置的個股, 覺得很幸運.

綠角 提到...

謝謝soy的分享
這樣運氣很不錯
在大跌後可以開始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