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的自動退稅(Reverse NRA Withheld Tax by TD Ameritrade)

(寫在前面:感謝某位參加報稅專班投資朋友的提醒,讓我注意到TD Ameritrade有自動退稅一事。)

在今年二月間,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以W-8 Withholding的名目,將某些標的在2011年預扣稅款,直接退回到投資人帳戶之中。

如下圖:


一般在TD Amertirade的帳戶記錄中,ETF的配息都會伴隨一個W-8 Withholding的條目,代表的是30%的預課稅款。這種預課稅款,都會以負號表示。

但在上圖中的W-8 Withholding條目,數字都是正號,是匯入到投資人的帳戶之中。所以是退回預扣稅款。

我自己有拿到退稅的標的是IEI與TIP。前者是中期美國政府債券ETF,後者是美國抗通膨債券ETF

基本上,在去年拿過幾次配息,在今年二月自動退稅時,就會有幾筆入帳。

譬如某ETF去年每個月都有配息(也同時被預扣稅款),總共有12次,那麼在這次二月退稅時,就會有12筆入帳。

但不是全部的標的都有退稅,退稅也不是退還全部的款項。我的IEI退稅,是取回50.6%的預課稅款。TIP則是取得94.5%的預課稅款。

TD Ameritrade這些自動退稅款項,在今年該券商寄發的Original Form 1042S表單上已經表示出來。名目是Amount repaid to recipient。如下圖中紅框部份:

目前就綠角個人經驗與該位投資朋友分享的狀況,TD Ameritrade的自動退稅是以債券ETF為主。

希望各位有開立TD Ameritrade券商的投資朋友,可以的話,在這篇文章的回應中分享一下自己有取得TD Ameritrade退稅的標的。假如能計算出退稅金額占去年預課稅款的百分比就更好了。

過去僅知道Firstrade有自動退稅的服務,現在看來TD Ameritrade也有這樣的服務。

不過兩者退稅的標的有些不同。Firstrade是以投資美國以外市場的標的為主。TD Ameritrade則是以投資美國當地的債券標的為主。

集合大家的經驗與狀況後,或許可以將TD Ameritrade與Firstrade的自動退稅結合,達到大多投資標的,都有自動退稅的狀況。

這對使用美國券商的投資朋友將有相當大的幫助。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3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的自動退稅(Reverse NRA Withheld Tax by TD Ameritrade in 2013)

2010海外券商Firstrade的自動退稅

2009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續—Firstrade的自動退稅

49 comments:

S.J 提到...

我在TD Ameritrade所投資的VNQ也有自動退稅,由於VNQ去年的配息分為Dividend 和 Return of Capital兩個部分,其中Return of Capital被預扣的稅有全額退回來。
02/21/2012 00:00:01 W-8 WITHHOLDING (VNQ)

不過在Firstrade裡面的VNQ則沒有看到這個退稅。

Unknown 提到...

綠角大:

謝謝您這篇文章的分享,真的是太實用了,我剛算了一下,我的部份是BLV(退稅比80%)跟VCLT(退稅比80%)的退稅,不過上述是在Box 10,Income code:01(就表格說明應該是指債券配息),Exemption Code:5的數字,但我在Box 10,Income code:06,Exemption Code:2還有一個數字,根據表格說明與我的交易對照,應該是BLV短期資本利得(SHORT TERM CAPITAL GAINS)30%的預扣稅款退稅,這部份退稅比100%。(PS:LONG TERM GAIN DISTRIBUTION這部份沒預扣稅,有點納悶)

上述部份若有誤還請綠角大指正,謝謝!

匿名 提到...

02/21/2012 00:00:01 W-8 WITHHOLDING (IEI)
我tda目前只有iei,沒tip,有收到2筆上述的退稅, 退稅佔ORDINARY DIVIDEND的35.42%


昨天下課後,尚有個問題想請教:
在w7和1040nr這2張表的簽名處右邊都有日期. 請問日期是填目前的日期(ex:3/26/2012)吧?

我日期填成生日,用修正液塗改再寫上去可以嗎?
http://1.bp.blogspot.com/_One9jQ1jHIY/SGF3eg_nVwI/AAAAAAAAA7g/uHtkLtOb3jc/s1600-h/W7+03.JPG
謝謝

龍小小 提到...

以下除VGIT 外,餘均如綠角所述,配股幾次退幾筆
US債券類
1. VGIT:2011/12/30 之配股未退,其餘全額取回 (含未退那筆,則取回比率67.9%)
2. IEI:取回51.3%, TIP:取回95.5%
3. 有配發short term capital gain之 BND與BIV。屬於short term capital gain 之預扣全取回,其餘屬股利部分BND:取回88.0%,BIV:取回85.1%
4.Form 1042s上,前述股利取回部分其income code為01,exemption code 為5,S/T capital gain 取回部分之income code 為06,exemption code 為2

其他類
VNQ:取回32.9%,由於TD交易記錄上(兩次配股)顯示均為ordinary dividend 故不知是否如SJ所述退回部分是屬於Return of Capital之預扣。Form 1042s 上income code為50,exemption code 為2

以上請綠角與諸位大大參考

匿名 提到...

和樓上的大大一樣

BND short capital gain 全退
dividend退88%
VNQ dividend退32.9%

但債券類BWX沒有退稅
其他ETF也皆無退稅(VEU,VWO,VSS, RWO,DBC,VTI,VBR)

想請問綠角前輩及各位大大
會用免稅額去申請全額退稅嗎
還是針對非美國資產的部份(如VWO,VEU...)申請退稅
會這樣問是因為有看到一些資料指出用免稅額好像是有問題的
感謝大家解惑

匿名 提到...

綠角大,請問w7和1040nr這2張表的簽名欄的右邊都有日期欄,是要填目前日期(ex: 3/26/2012)嗎?
因為我目前填成了生日,若用修正液塗改可以嗎? 還是要重寫一張? 謝謝

hookohd 提到...

TD Ameritrade在二月退回BSV在2011幾乎全部配息,數字有點對不起來,但至少有九成以上
02/21/2012 00:00:01 W-8 WITHHOLDING (BSV)
有退回的會列在1042-S表上Repaid,Income code 01,06都有。

綠角 提到...

感謝各位朋友的分享
很有參考價值~

綠角 提到...

匿名先生
保險起見
日期修改
就重寫一張吧

匿名 提到...

TO 龍小小和其他VNQ持有者:

我在Vanguard網頁上查到的
https://personal.vanguard.com/us/funds/snapshot?FundId=0986&FundIntExt=INT#hist=tab%3A4
VNQ 去年配息是有分兩塊的,Return of Capital 和 Dividend.照VNQ退稅的金額來看,應該就是S.J大大說的那樣..

匿名 提到...

請問一個白痴問題,收到股利是否無法在帳戶裡看到, 會直接滾到基金中, 因收到稅單,股利約300元,被扣了60元稅, 但如何確定有收到呢, 因帳戶裡並未看到啊

龍小小 提到...

謝謝匿名大與SJ
的確,VNQ取回欲扣稅款比率等同於Vanguard網頁資料所示return of capital 佔總配息比率 (我2011年中以後才購入VNQ,所以只有配息2次)

匿名 提到...

小弟也分享一下
債券型的都有退:BND,BSV,VCSH,CSJ,ELD,PCY股票型都沒退:ACWI,AAXJ,VGK,EWG

匿名 提到...

請問各位:
去年才開始買VTI+VNQ,整年被預扣80美元的稅,這金額值得去申請退稅嗎?
假設投資金額不變,那可以累積多年的預扣稅,再一起申請退稅嗎?
菜鳥求教

匿名 提到...

請問綠角大
如果ㄧ直沒有收到TD寄來的1024S報稅表格該怎麼辦?
今年好像是4/17昰報稅截止日, 過了是不是就來不及了?

龍小小 提到...

To 匿名
ELD, PCY (新興市場債與新興市場公債) TD 也有退喔。 我也持有PCY但TD沒有退

Johnny 提到...

目前已經收到Firstrade的 original 1042S copy C, 請問綠角,該怎麼確認有沒有Corrected 1042S 呢?

綠角 提到...

還要等一陣子~

Johnny 提到...

是某個特定的日期嗎,還是可以由券商網頁上,判斷是否有自動退稅的記錄,才會有修正版的1042S呢,或者是一定會有修正版的1042S呀

匿名 提到...

已經打電話詢問過TD ameritrade的客服
基本上不會有corrected 1042S
大家收到的1042S就會是最後版本
也向客服反應nonUS ETFs有其他券商會自動退税
客服表示目前公司的政策就是如此
這部分可能還是得自行退税

綠角 提到...

感謝匿名先生寶貴的經驗分享~

kinnkin 提到...

請問投資TD的各位,他會將海外收入列入code 06(美國來源收入)嗎?謝謝

Veg Wang 提到...

請問各位前輩,
去年加入TD Ameritrade, 但到4/10還沒收到 Form 1042-S , 在Tax Center 也沒有。只收到TD寄來的2011 consolidated Forms 1099, 請問大家收到TD 的form 1042-s了嗎?

David358 提到...

請問大家收到了TD的1042S,是不是也有一筆 income code 50 (附的解釋是 「other income」,既不是股利,也不是利息)?我的金額是59.18。我覺得很奇怪。從每個月的statments 中似看不出這是什麼收入。我猜可能是從其他券商轉到TD時,TD給的補貼100USD的其中一部分,但為什麼會是59.18而非100呢?還有在1040NR中,這筆59.18似應該填在 line 21 Other income. List type and amount (see instructions) 處,但我根本看不出這59.18是怎麼來的,List type要寫什麼呢?請大家給小弟指點迷津。

我問TD:In my 2011 form 1042-S, I have an income 59.18USD with income code 50 (other income). I can not understand what does it mean and how can I explain it to IRS in F1040NR line 21. Could you give me some guidance?

TD 的回答: I can understand how complex the tax issues can be. Regrettably, we are not able to give specific tax advice since TD Ameritrade is not registered as a tax preparation firm. You may want to consult a tax advisor about this issue. You can also go to http://www.irs.gov to find the answer or to get additional help.

我再問TD: I can understand you are not able to give specific tax advice since TD Ameritrade is not registered as a tax preparation firm. However, in my 1042-S from TD Ameritrade, it is the 59.18USD income that I cannot find in the 2011 statements. Can you tell me what is the 59.18 income for?

等待大家分享寶貴經驗囉!

David358 提到...

Veg Wang 你有填W8-BEN嗎?你是nonresident alien嗎?否則應該會有1042S。

Leon 提到...

綠角大您好,

最近我就稅務的問題,寄信跟 Firstrade 的中文服務人員詢問。發現退稅與否,似乎跟所用的網路卷商沒關系而是視所投資的基金公司有無"轉換已發的股利性質"而定。

根據客服人員的回答和我之前從綠角大blog 得到的資訊,我目前對退稅的事情理解如下:

1. 收到1042s表格代表您的帳戶是國際帳戶,國際帳戶無需報稅,只有美國境內帳戶持有人必須報稅。

2. 不必"報"稅,不代表不用"繳"稅,如果國際帳戶持有人不報稅,美國國稅局會針對股利性質為"股息(Dividend)" 的部分課稅。

3. 國際帳戶持人有也可以報稅,如果國際帳戶持有人報稅後,(所需繳交稅額) < (未報稅前已課金額),就會有退稅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可以自己填表格跟美國國稅局申請退稅)

4. 至於之前被認為是卷商服務的"自動退稅",其實跟卷商沒關系,是因為我們所投資的基金/股票公司將已發的股利性質從 Dividend 轉換為 Capital Gain,卷商合作的交割公司才會將稅款退回。股票公司/基金公司是否調整發出的股息性質,卷商無法控制也不會獲得通知,這就是為什麼卷商無法針對這項"服務"提供事先詳細的計算規則。

5. 所以,股利性質何時轉換沒人知道,有人知道自己跟美國申請退稅最遲何時要辦嗎?

附上我和 Firstrade 客服人員 E-mail 往來的的截錄(順序由 Firstrade 的最後一封回信開始, "4答" 是回 "4問", 依此類推):

4答:
關於您所提出的問題,國際帳戶不需要報帳戶益損,但是股息和帳戶利息在存入帳戶時會被交割公司扣除預扣稅。這部分的預扣稅是上交給IRS國稅局的,沒有退稅程序,國際帳戶用戶也沒有規定要進行非美國境內居民報稅和申請退稅。若國際帳戶用戶希望以外國人身份報稅和申請任何退稅,用戶需自行聯係國稅局辦理。關於非美國境內居民報稅資訊,請查詢IRS國稅局官網。關於股票公司/基金公司調整股息性質,調整前資金存入帳戶的性質為所得股息因此被扣除預扣稅,調整后資金性質轉為capital gain資本獲利,由於國際帳戶內益損免報稅,因此之前以股息性質金額被扣除的預扣稅就會回到用戶帳戶內。您持股的股票公司/基金公司是否調整發出的股息性質我們無法控制也不會獲得通知


4問:
以下是我目前對退款的理解和問題:
1. 我不是美國境內帳戶持有人 -> 我的帳戶是國際帳戶 -> 我不用報稅 (?. 所以照理說所有的預扣稅都應該退回給我,那為何要等到 "發配股息的股票公司/基金公司調整已發配出的股息的性質" 這件事發生才退 ?)

2. "發配股息的股票公司/基金公司調整已發配出的股息的性質" (?. 請問這件事的意思是 ? 在哪裡可以看到基金公司過去對此事件的中文或英文說明呢 ?)

3. 我的猜測: ?. 是不是說,股息可被定義成很多不同性質, 某些性質需要預扣稅, 某些性質不用或預扣的稅較少, 當基金公司把過去發出的股息從原本需預扣較高的性質轉定義為另一預扣較低的性質,中間的差額才會退回?
如果真是這樣還真是很麻煩,基金公司幹麻不行行好一開始就定義不會預扣稅的性質,省的國際投資人還要自己申請退稅,能否請問這"轉換性質"的相關的關鍵字是?


3答:
關於退稅問題,您指的每年收到兩次1042s表格,這是由於我們的交割公司在用戶帳戶內股息/資本收益調整后會相應調整稅表上的資訊,然後產生修正后的稅表。若您收到1042s表格代表您的帳戶是國際帳戶,國際帳戶無需報稅,只有美國境內帳戶持有人必須報稅。關於您的預扣稅,國際帳戶內所得股息都將被扣除預扣稅,若發配股息的股票公司/基金公司調整已發配出的股息的性質,用戶帳戶上的股息和預扣稅將產生變化,交割公司會相應調整稅表並產生新稅表。股票公司/基金公司是否每年調整股息何時調整股息都無法預先知道,因此用戶帳戶產生股息調整和預扣稅調整我們也無法預先通知,感謝您的理解。


3問:
關於退稅的問題,也許是我和其他在網路上的朋友完全搞錯 Firstrade 退預扣稅款背後的原因,
http://foolinv.blogspot.com/2011/04/firstrade.html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com/2011/05/2011how-to-file-for-tax-refund-with.html
這兩篇文章的朋友們提到 Firstrade 會寄兩次 1042-S 表格,而且第二次的表格是在退回部份預扣稅後收到,至少2010 和2011 連續兩年都是如此,請問這退款的原因是什麼呢 ? 因為我同樣也有投資這兩位網友所提到的 VWO


2答:
我們第一理財不提供退稅服務. 感謝您的合作.


2問:
我投資的 VWO 是投資於新興市場的基金,股利所得為非美國來源收入,貴公司有自動退稅的服務,在網路上已有多人分享這樣的資訊,ex:
http://foolinv.blogspot.com/2011/04/firstrade.html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com/2011/05/2011how-to-file-for-tax-refund-with.html

但似乎沒有 firstrade 官方說明網頁,請問 firstrade 有在哪裡提供退稅標準的相關資訊嗎?


1答:
關於您的稅表, 您的ETF持股均為美國基金公司,因此您獲得的股息是屬於美國收入。關於退稅,若您持有的ETF的基金公司調整股息,股息預扣稅會退到您帳戶,若沒有調整,預扣稅便不會退回您帳戶。


1問:
我最近收到稅文件 1042-s 表單,我被扣預扣的稅額屬於 VWO 和 ALD 的利息收入。根據我的理解這都屬於"非美國來源" 收入,可全額退稅。我聽說 Firstrade 會自動將這些稅額退還入帳戶中。我想請問何時退稅會進戶頭? 是不是可以全額退稅呢?

匿名 提到...

感謝Leon向第一理財的追問,解開我心中長久以來的疑問。

brianhou 提到...

David, 我的1042S上也有 income code 50這項, 令我納悶的是, 這項我有repaid amount是VNQ的退稅, gross income似乎是VNQ total return of capital, 但是這income應已包含在income code 06的gross income, 所以應該被重複誤算到total gross income.另外VNQ divident+capital 在1月初入帳(12月配發)似乎也漏列.....你的情況是否類似?

S.J 提到...

LEON,
我覺得Firstrade回答的有問題。
如果是否退稅是跟基金公司有關,為什麼同樣的投資投資VNQ,在Firstrade沒有退稅,而在TD Ameritrade就有退呢? 這個解釋說不過去。
我覺得比較有可能的原因在於交割清算公司,因為不同券商所搭配的後台交割公司不同,所以才會在退稅的問題上造成不一致的情形。
這邊列出了各家券商的交割清算公司。
http://www.onlinebrokerrev.com/other_articles/clearing-firms.php
我猜今年和Penson Financial Services搭配的券商應該都沒有退稅。

Leon 提到...

S.J 分析的沒錯
我發文後來才看到 S.J 在此篇文章的第一篇留言,
也覺得怪怪的, Firstrade 的說法有點問題。

看樣子可能需要直接問交割清算公司。

David358 提到...

承接我在4月12日的留言,TD給的回答這次相當令人滿意了,大家可以參考看看TD的說法,有沒有什麼資訊是有用的。

我再問TD: I can understand you are not able to give specific tax advice since TD Ameritrade is not registered as a tax preparation firm. However, in my 1042-S from TD Ameritrade, it is the 59.18USD income that I cannot find in the 2011 statements. Can you tell me what is the 59.18 income for?

TD再回答: Thank you for allowing me to assist you today. The $59.18 is classified as other income. This is listed as a total figure for the year. It is composed of two payments from VANGUARD REIT ETF INDEX (VNQ). You received two dividends in 2011. One on 07/01/2011 for $54.39 and one on 09/30/2011 for $54.48. These totaled equals $108.87. Of that $108.87, $59.18 was classified as income other than dividend income, which is why it is listed in a different section of the 1042-S. For additional questions regarding allocation breakdowns, you may want to refer to VANGUARD directly.

順便回應SJ與LEON的問題,我在FIRSTRADE 的VNQ,照理說3月的那裡股利應該也有調整,但FT一樣沒有給我。的確是很怪。這就是FT沒做股利調整,而TD有做的證明。以致在FT的VNQ投資者會多繳一些的稅。

另外,從TD的1042S中可推知,VNQ的股利性質很特殊,它2011年6月與9月有54%的「股利」,在稅務上既不是股利也不是利息,而是1042S中的other income 。TD說這other income到底是什麼,要問VANGUARD才知道。不知道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

還有,TD因為將2011年12月的股利放在2012年1月的statement,所以看來2013年才報2011年12月的股利。

S.J 提到...

TD說這other income,應該就是這裡的 Return of Capital

https://personal.vanguard.com/us/funds/snapshot?FundId=0986&FundIntExt=INT#hist=tab%3A4

S.J 提到...

Firstrade新的Correct 1042-S也把VNQ的Return of Capital部分,分別列出來了。
這項的Income code是寫37 (return of captial) 稅率是0
而TD Ameritrade是寫50 (other income)

kinnkin 提到...

我也收到firstrade的修正表格了,
VEA還是列入美國來源收入,稅率30%

綠角 提到...

David358
謝謝你的努力與分享
這其實蠻不簡單的
但值得繼續努力

或許你還可以跟對方提到
美國當地人士投資這樣一家美國註冊公司拿到的股息
可不是全部都當成美國來源收入

danny 提到...

我已經收到corrected 1042-s,確認我所投資的ETF被列入code 06有HAO、AAXJ、ILF、GUR、VWO、VTI等皆無自動退稅,除了VTI部分預扣稅沒自動退稅我沒意見以外,其餘皆投資美國以外之國家,為什麼要列在code 06裡面,到底標準在哪裡?有哪位大大能夠釋疑 謝謝~

kinnkin 提到...

請問Danny是在TD投資的嗎?

danny 提到...

不好意思 忘記說明我是在firstrade投資

匿名 提到...

想請問綠角大或其他有經驗的朋友:

我收到TD寄給我的1042S
其中有兩部分
第一是屬於Code 01的股息,也就是TD在二月份主動退稅的部分
第二是屬於Code 06的股息,也就是我必須填寫1040NR申請退稅的部分

我的問題是當我填寫1040NR時,是不是只要填寫Code 06的部分?或是兩個都填?
我會這麼問是因為寄件時也需包含1042S當附件
這樣一來屬於Code 01的股息明明列在上頭...可是沒寫在1040NR上面
感覺有點奇怪

先謝謝各位的分享,希望作為明年時的參考

yau 提到...

請問各位前輩: 1042-S上面BOX1 INCOME CODE:37(RETURN OF CAPITAL)要填入1040NR的那一個欄位? 是21欄 OTHER INCOME嗎?
2012的Exemptions(免稅額度)是USD 3800嗎?

匿名 提到...

想請教一個問題, TD的1042S表amount repaid to recipient的金額是否算在gross income裡面? 謝謝!

krisax 提到...

我把 TD Ameritrade 的資料抓下來分析了一下,預扣稅總額等於 Federal tax withheld 加上代表退稅的 Amount repaid to recipient,所以 Amount repaid to recipient 是包含在 Gross Income 裡面的,而我們實際上需要報稅取回來的部份就是 Federal tax withheld,不需要另外再減掉

綠角 提到...

chrisu

謝謝分享

我今年報稅專班時看到參加朋友分享的TD 1042s表格

您的狀況是其中一種
TD發出的1042s表格
有人拿到的是另一種狀況

匿名 提到...

PCY 有自動退稅經驗的朋友,可以請教退回的比例有多高? 照説它持有的新興債應該都算是美國以外的收入來源

Chanhen 提到...

分享一下
我於2016年的投資ETF 有VTI.VEA.VWO.GXC.BND.BWX
有於2017/2 拿到自動退稅的只有BND
退稅共13筆,退稅比例是87%

綠角 提到...

感謝Chanhen寶貴的經驗分享~

輕飄飄棉花糖 提到...

今年TDA好像沒有自動退BND的退稅了。去年還有拿到自動退稅,今年的1042S已製表完成了,還是沒有收到自動退稅,不知道是不是別人也有同樣的情況?

stanley 提到...

TDA的BND我2018持有了一整年,理應有12筆退稅,但是2019/2只有收到1筆退稅,打電話詢問TD的結果是,BND改變稅務方式,現在已經不退稅了

QQ 提到...

目前看來 我在TD買入RCS,OHI , O,TGT, PEP,CVS股票,會自動退稅的標的只有RCS,OHI,O。
關於RCS: 2018年有收到RCS退稅,不過退稅金額除以預扣30%的比例,只有47.9%, 也就是說預扣30%股利的部分是沒有全部退稅的~~ 只能退不到五成!但是2019年RCS退稅的比例就大幅下降了,根本只退個零頭給我罷了

關於OHI:退稅比例35.2%
關於O: 退稅比例22.9%

既然TD帳戶買以上股票會退稅,是否就不用再次申請自動退稅徒增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