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關鍵報告”高雄開課公告

(懂得美國ETF,圖中業者,全都可以為你提供服務。)

綠角將於2011年九月17日下午與九月18日上午,於高雄分別開設”美國券商全攻略”與"ETF關鍵報告"課程。ETF關鍵報告相關資訊如下:

課程名稱:ETF關鍵報告
三節課,三主題

1.認識美國ETF
內容:
什麼是ETF

ETF的雙重特性解釋(基金的分散性,股票的交易性質)

ETF的折溢價

ETF的實物套利機制

美國前三大ETF發行公司與前十大ETF介紹

ETF的結構: UIT, RIC與Grantor Trust (知道這點後,就會知道為什麼同樣追蹤標普500指數,從2006到2010,IVV在每個上漲的年度,表現都贏過SPY,但在下跌的年度,卻跌得比SPY多。也會知道為什麼晨星的ETF分析師首選(ETF Analyst Favorites),在美國大型股這個類別會選用IVV,而不是SPY。)

2.ETF資料查詢與ETF的選擇
內容:
剖析ETF追蹤的指數(ETF 不僅是傳統指數化投資工具,更有許多的指數,其實是內含某種選股策略或配重策略的主動選股模式。指標指數與策略指數的分別,不可不查。有的ETF更完全沒有追蹤任何指數,是一種主動投資工具。)

晨星ETF資料頁Step by Step解說(可以查到走勢、配息、分割記錄、投資組合、過去表現、與指數或某投資標的比較、公開說明書等資料。並解釋如何使用這些資料比較ETF。這是六月參加過課程的投資朋友覺得最有收獲的地方之一。)

ETF挑選實例示範(解釋晨星的ETF篩選器使用方法,並分析如何應用對ETF的瞭解,譬如指數與ETF架構,挑出想要的ETF。投資朋友會發現,腦中的知識才是最佳的ETF篩選器。網頁上分析量化數字的ETF篩選器其實只是輔助。這也是六月參加過課程的投資朋友覺得最有收獲的地方之一。)

3. 買賣美國ETF應注意事項
內容:
槓桿與倍數ETF(何謂每日結算?每日結算的槓桿與倍數ETF,在超過一天的時間,會帶來怎樣的績效?在營業日中間,譬如早上11:00買進單日報酬反向的ETF,到營業日結束會拿到11:00到收盤時反向的指數報酬嗎?是否有不是每日結算,而是更長期的槓桿與倍數投資工具?這裡都將提到)

投入非美國資產的ETF價格特性(在美國掛牌的ETF有許多是投入非美國市場。在這些國家休市後,在美國市場的ETF會有怎樣的表現。)

下單買賣ETF的訣竅(較合宜的下單時間,下單類別,折溢價與買賣價差狀態)

課程特色:

1. 針對美國ETF的專門課程。由淺到深,讓參加者對美國ETF具備實用的知識。

2. 在完成報名後,可以事先提出問題。講師綠角在能力所及範圍之內,將確定上課內容有解決問題。

3. 提供裝訂講義,除了課程內容外,並在附錄中提供各主要資產類別ETF列表,可供日後查詢。

課程相關細節

課程名稱: ETF關鍵報告
上課日期: 2011九月18號(星期日)上午09:00-12:00
上課地點:外貿協會高雄辦事處
高雄市民權一路28號 (民權一路與興中一路口,請見下方地圖)
詳細交通資訊可參考此連結
上課講師: 綠角
上課人數: 40人

活動流程:
08:30-08:50 報到
09:00-09:50 第一節課 認識美國ETF
10:00-10:50 第二節課 ETF資料查詢與選擇
11:00-11:50 第三節課 買賣美國ETF應注意事項



檢視較大的地圖

課程報名方式:

1.請寫信到service.greenhorn@gmail.com,信中請註明:

真實姓名(因為是收費課程,上課時煩請帶身份證件,在工作人員對照報名名單後,再行進場)
欲參加那一天的課程
報名人數
聯絡電話

工作人員將回信告知匯款帳號

2. 完成匯款並寫信到service.greenhorn@gmail.com告知匯款帳戶後六碼(匯款後六碼就是匯出這筆款項的銀行帳戶後六碼。不是交易序號,也不是Combo卡上的信用卡號。還請小心,勿填寫錯誤,以免造成資料核對的困難)。請於報名後兩天內完成匯款,不然將取消報名資格,將機會讓給其他學員。

3.工作人員確認收到匯款後,告知上課教室,並詢問有無任何相關問題。完成報名。

請注意:
完成報名程序後,若有事不克參與,取消報名,煩請寫信至service.greenhorn@gmail.com告知。2011年9月3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400元手續費後退費。在2011年9月4號後,9月10號晚上12:00前取消,收取報名費一半費用後退費。2011年9月11號後取消報名,恕不退費。

備註:

所有美國ETF雖然皆為美國金融主管單位SEC許可之投資工具,但仍有投資風險。使用任何ETF,皆有造成虧損的可能。

本課程雖以美國ETF為主題,但不代表對美國ETF之推薦與背書。投資朋友必需是自行對美國ETF有興趣,然後才報名此課程。

本課程沒有任何買低賣高等投資策略,完全以解釋ETF這項投資工具為主軸。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美國券商全攻略”高雄開課公告

“美國券商全攻略”與”ETF關鍵報告”高雄課程歡迎舊生回鍋上課

14 comments:

Shawn 提到...

台北還會有這樣的克嗎?

綠角 提到...

謝謝支持
台北開課要11月以後

Unknown 提到...

請問綠角 有規劃在台中開課嗎 謝謝

綠角 提到...

謝謝支持
高雄的課之後
就預計會到台中開課

RhAN 提到...

請問綠角大大對於這檔新發行的台灣加權ETF基金看法如何?

http://tw.money.yahoo.com/news_article/adbf/d_a_110803_3_2prkl

它似乎有符合綠角大大一直以來在推行的ETF觀念~小弟有在考慮參與這檔基金

綠角 提到...

新發行的ETF
可以觀察一下再說

婊爆俠 提到...

我也才正想要問這檔ETF說...

「新的 可以觀察一下再說」

多謝

綠角 提到...

不客氣

Unknown 提到...

綠角大您好:

即將邁入12月了,不知台北的課程是否有譜了呢?

綠角 提到...

Kage
感謝支持
這個月台北就只有計畫開設12/17的 ETF關鍵報告課程
目前也已經額滿了

Unknown 提到...

綠角大您好:

我是最近才到這邊來學習,沒想到台北的課程已經額滿了,不知未來綠角大的課程會在網頁的左邊連結部份公告嗎?

小高 提到...

因為小妹是新手,最近才逛到此網站,
想參加台北的開戶班,但是沒有想到滿了.

想請問綠角是否可以多增加一堂課,
讓一些新手可以有多一點的機會.

謝謝綠角

綠角 提到...

好建議
未來我考慮建立一個未來半年開課計畫統整的文件
連結就放在上方的導覽列中

綠角 提到...

小高
很感謝您的支持
以後還會再開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