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VXUS)概述

(新版文章,請看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分析介紹(VXUS,2014年版))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美股代號:VXUS)追蹤的指數是MSCI All Country World ex USA Investable Market Index(簡寫為: MSCI ACWI ex-US IMI Index)。該指數包含美國以外的全球已開發與開發中國家股市,涵括44個國家,超過6000支個股。依2010年十月底的資料,前七大國家分別為英國(15%)、日本(15%)、加拿大(8%)、法國(7%)、澳洲(6%)、德國(6%)與瑞士(5%)。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成立於2011年1月26日,內扣總開銷為0.2%。依2011年四月30日資料,ETF資產總值1億2800萬。

這支ETF原先就有基金的型態,名稱是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Index Fund。基金原先追蹤的是Total International Composite Index,並且是Fund of Fund的型態。到2010 十二月15日,基金改成追蹤MSCI ACWI ex-US IMI Index。

基金近十年的表現如下表: (ETF今年才成立,下圖都是基金的表現)


之前我曾在美國Fund of Funds的結構性變化(SEC Rule 12d1-2)這篇文章中提到,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Index Fund改變策略,從純粹的Fund of Fund,變成可以將資產直接投入證券市場中。現在看來,這個更動,是為了日後更改追蹤指數與發行ETF鋪路。

提到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投資朋友馬上會想與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ETF(美股代號:VEU)比較一下。

在2007年發表的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Fund概述這篇文章中,我曾寫下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Fund與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Index Fund的比較:

有三點主要不同。第一,All-World ex-US和Total International比起來多了加拿大,也就是涵蓋較為完整。再來就是,Total International基金中,都是大型股,All-World ex-US則有包涵中型股。最後,All-World ex-US有ETF,而Total International沒有ETF。

這三點到今天,全都不成立了。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ETF與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ETF,皆有投入加拿大。

現在Total International 這支基金(ETF)不僅投入大型股,而且還包含中小型股。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Index Fund也已經有ETF形態了,就是今天文章的主題,VXUS。

關於VXUS與VEU兩者的差別,只要記得下面這個Vangaurd說明的圖型,就抓到重點了。

上圖中的長條Bar,代表指數覆蓋的範圍。VXUS比VEU多的,就是VSS所負責的小型股部份。

所以原先只持有VEU的投資人也不一定要換成VXUS,只要加買VSS,並讓VEU與VSS的比重約是90:10,就可以達成幾乎與VXUS一樣的投資效果與覆蓋廣度。


免責聲明。本文作者與Vanguard集團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觀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為基金(ETF)之招攬。任何人在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ETF)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海外券商投資工具總整理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Stock Index Fund概述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Fund概述

Vanguard Total World Stock Index Fund概述(VTWSX,VT)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Small-Cap Index Fund概述

9 comments:

C.Y. Lan 提到...

謝謝綠角的分享,
所以這麼說來,只要能投資在VWO與VXUS來說,就足以涵蓋全球的大型市場與新興市場囉^^ !(除了美國之外~)

匿名 提到...

這樣分配,似乎新興市場的比例會高一些?

綠角 提到...

沒錯
VXUS本身就已經有包括新興市場了

匿名 提到...

VXUS跟VT是不是很像? 差異在哪呢?

匿名 提到...

差異在沒有美國和美國以外的中小型股.

朱古力男爵 提到...

VXUS跟VT最大的差異點是,VT包含了美國市場,但是 VXUS則沒有。

綠角 提到...

謝謝樓上兩位投資朋友的回答

Relive 提到...

綠角,
有沒有辦法查到etf原來發行的股數資料呢? 對於後來新增股數的數量蠻好奇的, 像這種追蹤範圍超大的指數etf(VXUS), 也是會有人去交換嗎?

匿名 提到...

VXUS降低持續費用, 從0.16%降到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