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新興國家指數傘型基金---寶來印尼指數基金概述

本文介紹寶來印尼指數基金。

基金資本資料

寶來印尼指數基金的經理人是廖崇文。

基金經理費在基金資產小於80億時是1.25%,超過80億則為1%。保管銀行是彰化商業銀行,保管費是0.16%。

基金追蹤摩根士丹利印尼指數(MSCI Indonesia Index)。指數授權費在1億美金以下的基金資產,收取0.05%。基金資產超過1億美金,未達2億美金的部份,收取0.04%。2億美金以上的基金資產,則收取0.03%。

基金投資範圍

基金可投資於印尼、台灣、美國及新加坡的證券。

投資目標

寶來印尼指數基金以追蹤摩根士丹利印尼指數(MSCI Indonesia Index)為目的。追蹤方法是完全複製。

貨幣避險策略

公開說明書有提到基金可藉由各種外匯工具從事避險。但未提到避險策略是永遠避險、永遠不避險還是有時避險有時不避險。

指數組成

摩根士丹利印尼指數(MSCI Indonesia Index)由在雅加達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的22檔股票組成。該指數為一市值加權指數,涵括85%的總市值。指數組成的三大產業類別分別是金融業(Financials,28.6%)、可選擇消費品產業(Consumer Discretionary,13.7%)與必需消費品產業(Consumer Staple,12.5%)。

與現有投資工具比較

目前市面上純粹投資印尼股市的基金共有4支,都是主動型基金。它們分別是德盛印尼基金、富達印尼基金、保誠印尼基金與法巴L1印尼股票基金。前兩支基金有五年的績效資料,後兩支基金則有兩年的績效資料。它們的表現與同期指數表現整理如下表:

(圖片皆可點擊放大觀看。綠色數字表基金表現遜於指數。資料來源: 台灣晨星網頁與FundDJ)


我們可以看到,這四支基金的表現,全都輸給同時期的指數表現。德盛印尼基金與富達印尼基金在這五年間的表現,與指數之間有相當大的差距。看到這樣的成績,投資人會不禁想問,所謂主動選股在新興市場的優勢到底在那裡?

(資料來源: 台灣晨星網頁與FundDJ)

而這樣輸給指數的成績,主動型基金仍是收取1.65%到2.41%不等的費用。這讓寶來印尼基金在發行之後,將成為台灣費用最低廉的印尼股市投資選擇。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寶來新興國家指數傘型基金---寶來巴西指數基金概述

寶來新興國家指數傘型基金---寶來印度指數基金概述

寶來新興國家指數傘型基金的投資應用

20 comments:

David190912 提到...

雖然早就知道主動型基金的績效
長期會輸給指數
但平常並沒有特地去做這方面的分析
看了綠角大提供的表格
才發現原來四支基金績效都這麼差
卻還敢大肆宣揚的打廣告...
只能說是OO!(可以填厲害,不要告我)

現在只擔心
寶來推出的追蹤績效好不好
(就如同綠角也寫過的台灣加權指數基金)
再者
便是擔心銀行端不會主動推薦這些指數基金
希望寶來能夠撐下去加油
繼續建立指數型基金的王國!

匿名 提到...

有點不懂這個
基金投資範圍
基金可投資於印尼、台灣、美國及新加坡的證券。
既然是印尼指數,為何投資範圍多了好些?

匿名 提到...

我由funddj上,先進入富達印尼基金,在進入"績效表"的選項(要先註冊一下),選擇比較時間由2005年1/1至2010年9/3
系統顯示富達印尼的績效為貼近250%,指數的確大約200%左右,請問這個差異是??funddj灌水?還是富達自己把某些部份成本之類給稀釋掉?

綠角 提到...

manpringle
你說的沒錯
敢用輸給指數的績效做廣告
真是把台灣投資人都當成不會用指數對比的傻子了

Unknown 提到...

以昨日9/6往前推5年的績效比較,富達印尼的績效是254.54%,德盛印尼的績效是199.87%,印尼綜合指數是205.93%

綠角 提到...

為什麼又會看到有人說指數型基金追蹤的是不計股息的指數

難道會配息的股票
看到股東是指數型基金
就不配給它了嗎?

請多用一點Common sense

綠角 提到...

印尼基金的計價幣別是什麼?
印尼綜合指數的計價幣別是什麼?

匿名 提到...

幫忙回答,我猜測印尼指數大概是印尼盾吧,然後富達印尼是USD,大多應該都是USD計價吧?印尼盾在
2005/01/01 一美元兌換12715.80印尼盾
2010/09/08 一美元兌換11590.80印尼盾
2010/01/01 一美元兌換13542.50印尼盾

修正過後11590.8/12715.80*250%大概還有220%,依舊勝過印尼指數

中間可能還有些啥要修正的?基金內扣的費用還沒計算?可是一般不是標榜售價/牌價已經包含內扣費用?所以每年牌價已經內扣完畢(已經包含費用)?還是那個圖表是經過"調整",把這些費用排除?

Steven 提到...

綠角兄你好:
建議你以此例說明一下計算的資料使用及方式。
每每見到這類型的文章,總會有一堆留言來質疑(有疑問)這些數字。心頭不免替綠角大感到XD。

匿名 提到...

看來金管會中也注意到國內基金銷售業的暴利,開始要求公佈此項獲利數字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三日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金管證投字第 0990042830 號令修正發布第 3、10、12、40、52 條條文;增訂第 39-1 條條文

第 39-1 條
總代理人及銷售機構辦理境外基金銷售業務,於銷售前,應將自境外基金機
構或總代理人收取之報酬、費用及其他利益,告知投資人。
依前項告知之內容如有變更,總代理人及銷售機構應即通知投資人。
前二項有關告知之內容及其變更之通知,其施行要點,由同業公會擬訂,報
經本會核定;修正時,亦同。
境外基金總代理人及銷售機構應於本辦法九十九年九月三日修正發布後六個
月內依前三項規定辦理。

匿名 提到...

寶來加權股價指數基金
在2004/09/17以$10發行,2010/09/08淨值$13.584,總報酬率35.84%

加權股價指數
在2004/09/17為5818,2010/09/08為7858,總報酬率34.94%

加權股價報酬指數
在2004/09/17為6138,2010/09/08為10432,總報酬率69.96%

請問綠角台灣基金公司發的指數基金是追蹤除息後加權股價指數? 或是追蹤報酬指數?

而且如果基金公司都標榜打敗除息後的大盤,他們追蹤的是指數還是報酬指數?

知識貧民 提到...

請綠角VS可否提供瑞士CTA.國泰.寶富期信基金的相關論點看法及Vangurad系列有最值得投入的基金嗎!TKS!

綠角 提到...

謝謝匿名先生計算匯率問題
還可以考慮一點
印尼綜合指數
用的是price index還是total return index?

Steven
謝謝你的建議
不過換我來質疑一些"很簡單"的指數比較法
其實也蠻有趣的

匿名 提到...

請問這幾隻基金,以後可以在哪些銀行買的到呢?

ryan 提到...

請問一下:
這個基金還有一個申購手續費1.6%
如果算進去費用
那是否還划算

匿名 提到...

綠角大

感謝您這麼詳盡的介紹,但我心中有個疑問,為何這檔指數基金的經理費要收到這麼高(1.25%),有點不像被動基金的感覺耶?!(台灣50的經理費才0.23%),1.25%的經理費對指數基金而言是不是好像太高了點?這是什麼原因呢?

綠角 提到...

指數型基金當然是成本愈低愈好
我講的美國指數型基金都是費用低的
但其實 就算在美國 也有費用頗高的指數型基金
寶來這次是第一次針對外國市場發行指數型基金
成本比較高
希望日後 資產規模大一點之後
能再調降
造福投資朋友

匿名 提到...

綠角大

感謝您的答覆,感恩感恩!

PK 提到...

元大寶來印尼指數基金的總開銷比和美國券商比較之下,會不會依然太高? 雖然它已經是台灣最便宜....

綠角 提到...

美國ETF與基金界的收費
具有全球性競爭力~

台灣最便宜
常常還是比美國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