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國券商退稅申請

各位海外券商投資朋友應已在電子帳戶檔案中,看到自己的2009年1042S表格。本文整理一下目前的狀況。

從三月開始,美國券商Firstrade 已陸續將部份預課稅款自動退還給我們這些外國投資人。這次帳戶名目是”ADJ NRA TAX”,應為”Adjusted non-resident alien withheld tax”的簡寫,意思就是”調整後的外國人預扣稅款。”

今年是繼去年以來,Firstrade第二次將前一年度的預扣稅款進行自動退稅。我們這些外國投資人不必向IRS報稅,就可取得退稅稅款。這是值得高興的一個優點。

但我覺得,我們可以將這項服務看做一個Bonus,而非一種必然。因為券商服務條款中找不到有規定說,美國券商一定要幫我們處理好這些事情。自己擁有向IRS報稅的能力,才是取回這些稅款最後的依靠。

我的Firstrade 1042S表格寄發日期與自動退稅日期非常接近,1042S表格中的金額數字尚未反應出退稅的動作。預計會像去年一樣,過些時候券商會再發出Revised Form 1042-S,反應出自動退稅的內容。這張1042S才是我們要用來報稅,取回美國來源收入預課稅款退稅的表格。

在Zecco方面,就像去年一樣,這家券商的1042S表格中,仍然是區分不出美國與非美國來源的收入。不過根據去年的報稅經驗,即便如此,仍是可以成功申請非美國來源收入的退稅。

而根據申請美國來源收入退稅的經驗,已確認美國來源收入有免稅額一事。

所以今年的報稅目標,是要將美國來源收入預課稅款與未自動退稅的非美國來源收入預課稅款,全都以1040NR表格,一併申請退稅。

至此,也終於可以回答去年四月寫下的2009美國券商退稅申請文末的兩個未知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不知道Firstrade會不會繼續執行自動退稅。今年的答案是肯定的。

第二個問題,分不清美國與非美國來源收入的1042S表格能否成功申請退稅?這題的答案,也是肯定的。

文末,懇請各位海外券商投資朋友,在這篇文章的回應中分享自己持有的投資標的自動退稅情形。之後我將整理大家的狀況,寫出一篇類似2009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續—Firstrade的自動退稅的文章供大家參考。謝謝大家。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10海外券商Firstrade的自動退稅

2009美國券商退稅申請(Filing for Refund of Overpaid NRA Withheld Tax with Form 1040NR)

2009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How to File for Tax Refund with Form 1040NR)

2011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How to File for Tax Refund with Form 1040NR)

2009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續—Firstrade的自動退稅

海外券商投資報稅經驗---ITIN的申請(Applying for ITIN with Form W-7)

123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小弟在3/1有收到兩筆退稅款,分別是VWO與SWISX,事前並未做任何申請退稅的動作,僅供參考。

wolf 提到...

我的部分,
vpacx全額退稅
tip部分退稅
vgsix,bnd,vtsmx都未退稅

大猩猩 提到...

Hi,我分享我的狀況
1.VEU:先預扣後自動退稅
2. VTI, VYM,VNQ: 預扣但未自動退稅

不過我發現這次Firstrade的稅務資料已將VEU的股息從06的income code中去除掉,所以我應該不會有revise版本了吧

雷克斯 提到...

今年我也要開始申報美國收入來源免稅額的退稅,不過由於我沒有受撫養人,所以看起來是填1040NR-EZ,這個表會比較簡單,收到後會再來留言,謝謝大家的分享...

S.J 提到...

我的 VFWIX全額退稅。

poshun 提到...

經過我看了很久的pub519和1040NR說明文件,如果在美國的交易行為只有股票、證券類,其收入不適用Effectively Connected Income 所以是不能報免稅額的(因為他認為交易屬於ECI 也就是要有商業或是貿易行為 才能適用扣抵額) 而不是ECI就只有30%的預扣稅 沒有別種選擇 除非股利是由他國公司所發放 所以現在唯一的問題就是 VWO這類的美國公司所發行的ETF之股利 是屬於美國來源收入還是外國來源 我很想知道有沒有人報NECI 卻成功退稅的 因為這是唯一知道到底美國公司的外國ETF是不是屬於外國來源收入 (股票或證券的來源判定只有一個,就是發放公司的國籍)

匿名 提到...

我的 ITE, IGOV 未退。

Unknown 提到...

我自己的部分...
VEU,VWO,BWX,IFGL有自動退稅
TIP,BND,VTI,VNQ沒有退
比較特別的是WIP也沒有退..?!
這非美國全球抗通膨債應該也不算美國收入呀!
再等看看好了...

我的1024-S表格也沒有把非美國收入列進去,
說不定之後也不會有revise版本了.

HS 提到...

家人在Firstrade有二個帳戶:

帳戶甲:
VTSMX, VTI : 未退稅. 配息於1042S中列入為06所得.
VDMIX, VEA : 已退稅.
VWO : 已退稅.

帳戶乙:
VGTSX, VEU : 未退稅. 配息於1042S中未被列入06所得.

去年VDMIX, VEA配息均被列為06所得, 今年Firstrade搞對了, 萬幸.
根據2009 Instructions for Form 1040NR第4頁John的範例, 我會認為VTSMX, VTI配息(或所有列入06所得的配息)是該列在1040NR第4頁Schedule NEC中的. 也就是說無免稅額可用.
或許Firstrade可請個會計師, 以幾個大家常進出的ETF配息為例, 給個1040NR範例作參考.

湯瑪士 提到...

我的SPY & SWPPX 到目前為止沒有自動退稅。想請問這兩支有機會自動退稅嗎?
我的券商是 firstrade。

redrain's warehouse 提到...

BND VTI VNQ 未退稅
會不會只有非美國的才會退稅呢

Jack 提到...

湯瑪士:這2支皆為美國來源收入,不會自動退稅

匿名 提到...

想請教各位先進,即使我們沒有撫養人或被人撫養
真的就能夠使用Form 1040NR-EZ這表格嗎?

依據IRS網站1040NR-EZ的說明文件裡,
You can use Form 1040NR-EZ instead of Form 1040NR if all of the following apply.
有11項條件要符合,其中第三項:
3. Your only U.S. source income was from wages, salaries, tips, taxable refunds of state and local income taxs, and scholarship or fellowship grants.

Note. If you had taxable interest or dividend income, you must use Form 1040NR instead of Form 1040NR-EZ.

似乎是只有工資,薪資,小費,某些退款與獎學金這類的收入才能用1040NR-EZ表格,
我們這些配息收入應該算是dividend income吧?是不是只能用1040NR表格呢?

綠角 提到...

謝謝各位的分享

我不會用1040NR EZ來報稅

希望有用這個表格報稅成功的朋友
分享一下經驗

YOGA 提到...

綠角 您好,
我持有的VWO,VEURX,VPACX皆於3/19收到退稅金.

Unknown 提到...

對不起.能不能請教各位一下.
要如何去使用電子帳戶檔案?
我現在還看不到自己的2009年1042S表格。
 

雷克斯 提到...

仔細的看了一下1040NR-EZ的instruction在第一頁的can i use 1040NR-EZ裡面就有提到了,我們的狀況是不能用easy form的T_T

匿名 提到...

看到師承的 BWX 有退稅,而小弟的 IGOV 卻沒有,不禁好奇繼續追查下去。

後來發現在 1042-S 中,IGOV 與 ITE 以及 VTI 都放在一起 (06 income)。

這是正常的嗎?
有沒有需要向 Firstrade 反應更正?

雷克斯 提到...

看了一個晚上,覺得我們是無法申報免稅額原因如下
1.Generally, if you are a nonresident alien engaged in a trade or business in the United States, you can claim only one personal exemption.(pub519 page28)
2.NOTE: If your only U.S. business activity is trading in stocks, securities, or commodities (including hedging transactions) through a U.S. resident broker or other agent, you are NOT engaged in a trade or business in the United States.(IRS網站search "ECI")
所以我們無法在line39填入3650,因此我也同意之前poshun說的,不能使用personal exemption. 至於之前綠角大申請1040X 退回的,我想應該是IRS沒注意誤退的.

匿名 提到...

VEA已全額退稅

V 提到...

請問一下,我在Firstrade所有投資非美的部位都已經退稅了,是否就不用再填Form 1042S向美國政府報稅了.或者這個動作一樣要進行呢?

小鄭 提到...

to 桂德:
在登入 firstrade 帳戶後,可以看到上面有個”電子帳戶檔案”,點進去之後會再出現你的帳戶號碼,然後按”送出”。
最後就會出現四個選項”statements, confirms, tax documents, regulatory”
再選擇 tax documents ,即可看到你想要的東西 ^^

綠角 提到...

謝謝小鄭的解答

V
假如你要放棄美國來源收入的退稅
那就不用再報稅了

小瑞 提到...

我在 FIRSTRADE 投資的 VWO 配息後,並未幫我自動退稅:
VANGUARD INTERNATIONAL EQUITY
INDEX FUNDS VANGUARD EMERGING
MARKETS ETF
CASH DIV ON 90 SHS
REC 12/29/09 PAY 12/31/09
NON-QUALIFIED DIVIDEND
NON-RES TAX WITHHELD

但未收到 FIRSTRADE 的自動退稅,請問一下為什麼我沒有收到自動退稅款…??
看了2009 1042S 的內容,被美國課了 14.71 的稅款。

綠角 提到...

小瑞
你這個問題
投資同好不能幫你解答
券商那邊才可能有答案

有可能只是還沒處理到你的部分罷了
不過你可以寫信問問看

dirtypoint 提到...

請問一下大家的Form1042-S
怎麼判斷那些是海外無需課稅
因為我的海內海外全部加起來就一個ITEM 06,
無法分辯
也不知如何退海外的

匿名 提到...

我的IGOV也沒收到退稅

HS 提到...

dirtypoint,
1042-S 06所得列舉的是稅前配息.
到Firstrade調出各基金於2009的配息,將配息總額除以0.7即可還原為稅前配息.逐項檢視,可算出06所得是那幾隻基金之加總.

dirtypoint 提到...

Where's my refund?
好用請參考
http://lifeinus.pixnet.net/blog/post/14899510

綠角 提到...

謝謝HS的解答

感謝Dirtypoint的分享
這個實在不錯
待我用過之後
應來寫篇詳細操作說明

dirtypoint 提到...

connect or not connect , that is a question ~

§ 871. Tax on nonresident alien individuals
http://www.law.cornell.edu/uscode/html/uscode26/usc_sec_26_00000871----000-.html

Jimmy 提到...

Dear 綠角 and S.J,
您好!
我的VFWIX沒有像S.J有自動退稅,打電話給Firstrade客服詢問,她的回答竟是說Firstrade沒有提供自動退稅的服務,且退款的情形是基金公司將原本dividend部分調整為gain,才有退款的情形,而不是自動退稅.她一直強調dividend一定會被扣30%的税,請問真的是這樣嗎?還是我可以填1040NR退稅呢?另外,我的Box2 Gross Income為0,可是Box7 Federal Tax Withheld卻有金額,所以是代表VFWIX的配息是不算入美國境內收入,因此可以申請退稅,只是我的運氣比較不好,Firstrade沒有自動退給我,對嗎? Thanks,

Jimmy 提到...

Dear all,
昨天晚上打完電話,今天就看到Firstrade將VFWIX的退稅入到我的帳戶了.感覺客服人員對自動退稅的部分好像不太清楚...不過也不知道是我剛好比較晚收到退稅,還是因為我有打電話的關係...

<<**VANGUARD INTL EQUTY INDX FDS
FTSE AL WRLD EX US INDX FD INV
REVERSE NRA TAX ON 12/24/09
RECLASSIFIED DIVIDEND>>

匿名 提到...

請教一個問題:
股息扣30%是每一次發股息就直接扣?還是一年總和才一次扣?

我的IGOV股息1, 2, 3月各發一次股息
但只有第一次有扣30%, 之後的就都沒扣.

匿名 提到...

在 3/1 有收到 VEA, VSS & SCZ 的退稅

peterho 提到...

在3/19有收到兩筆退稅,在 E-Documents 已經可以查到新的 1042-S。

不過比較前後兩份 1042-S,其中的差額跟收到的退稅金額,完全對不上,不知道是否有人也是如此? (因為收到的退稅比較多,完全不想去抱怨 XD)

綠角 提到...

我也已經看到電子帳戶檔案中的Form 1042S修正過了

前後兩份1042S的差額
跟退稅金額符合

Unknown 提到...

Connoisseur is back。我去年成功的把2007~2009三年的税都拿回来了,虽然中间因为同時寄出多份表格把IRS搞暈了,往返多次,電話也打了好幾通,但終於是把這些錢連利息都拿回來了。今年也打算如法炮製,雖然有網友表示這些稅或許我們不能退,不過落袋為安,反正以後真要還美國政府應該不用加上利息吧(時間價值)。
幾個問題,Firstrade的revised 1042S是會和原先的1042S放一起嗎?我還沒看到我的revised one,而我有兩個broker,可以把etrade和firstrade的1042S加總,用一個1040NR去申請退稅嗎?不知有沒有人有類似經驗。
最後,附上今年的個人免稅額($3650)給大家參考,祝投資和退稅愉快!
http://taxes.about.com/od/preparingyourtaxes/a/personal_exempt.htm


Individuals are entitled to claim a personal exemption for themselves and any dependents they support. The personal exemption acts just like a tax deduction: it reduces your taxable income, so you end up pay taxes on less income.
The personal exemption amount is indexed annually for inflation. For tax year 2009, the personal exemption amount is $3,650. For a personal exemption amounts in other tax years, see the table below.

2010: $3,650

綠角 提到...

再次謝謝Connoisseur分享的寶貴經驗
希望大家今年報稅都順利拿到應得的退稅

Kevin 提到...

請問一下我有DIA股利已經預扣了,但是1042s上把小數化為整數後因為預扣額不足,我反而還要多繳稅。請問我是真的要繳嗎?

綠角 提到...

報稅把錢拿回來吧

小瑞 提到...

這裡真是討論稅務的好地方。
我跟Oliver 一樣打電話給客服,他們說沒有自動退稅這種服務
植來死心要去填退稅申請
神奇的事發生了 3/31 收到VANGUARD INTERNATIONAL EQUITY INDEX FUNDS VANGUARD EMERGING
MARKETS ETF "ADJ NRA TAX"
還好沒有寄出申請,不然就白費錢了!
讓我對定期定額在firstrade 投資ETF 覺得有bonus外!
好奇的是,客服都不知道有自動退稅這回事,那為什麼其他券商沒有自動退稅!?
還是這些其實是Penson financial service 幫我們自動辦理的!

匿名 提到...

我也打電話給客服, 問為什麼我買的MES ETF 有退稅, EMB ETF沒有退稅 Following message is their answer.

請注意您賬戶內顯示的ADJ NRA TAX爲股息調整記錄,某些股票公司或基金公司會在每年報稅期間將海外賬戶內一年中收到的公司股息調整爲收入。若您希望獲得預扣稅退稅,您可以向美國政府申請外國人報稅,本公司並不提供報稅服務。感謝您的合作。

Adam

綠角 提到...

謝謝小瑞與Adam的分享
我是覺得退稅一事
應與Firstrade的交割執行公司Rigde Clearing很有關係

Marcelo Ho 提到...

因為看到前面有幾位網友提到似乎我們這些外國投資者不適用ECI的免稅額,我到IRS的網頁上作了一些搜尋,請見以下兩個網址:
http://www.irs.gov/businesses/small/international/article/0,,id=96409,00.html
http://www.irs.gov/businesses/small/international/article/0,,id=96477,00.html
第一個網址是詳細解釋何謂ECI(Effectively Connected Income),它有同時作正面表列與負面表列說明哪些是ECI哪些不是。如同前面一些網友所說的,外國人的ECI通常都是在美國境內有交易或商業活動,且行為人通常持美國簽證(F,J,M,Q)在美國境內短期居留,比如外國留學生或交換學者在美國從事的一些服務所得或是獎學金等等。其中跟我們比較相關的一段負面表列如下:
If your only U.S. business activity is trading in stocks, securities, or commodities (including hedging transactions) through a U.S. resident broker or other agent, you are NOT engaged in a trade or business in the United States.
第二個網址是針對外國人的課稅說明,裡面也有提到US source income that is Fixed, Determinable, Annual, or Periodical(FDAP)與有免稅額的ECI不同,必須課徵30%的稅率,因此境外投資人的美國來源課稅應該是沒有免稅額的。
我不知道為何IRS核准了綠角大與其他幾位的退稅,是否有人打電話去IRS詢問過這個問題?(IRS似乎沒有詢問稅務問題的E-mail,只提供美國國內的Toll free number,但小弟英文聽力又很差....)

綠角 提到...

目前我對有的板友研究後說
美國來源收入是不能申請退稅的看法是這樣的

那些條文我有看到
表面看起來
似乎不可以請退稅

但是
之前Connoisseur的報稅過程中
是IRS人員主動跟他提到免稅額一事
我去年用Form 1040X
也順利拿回美國來源收入退稅
實務上來講
是可以把錢請回的

所以
我不會篤定的說
這些美國來源收入不能請退稅

我們條文看了半天
畢竟也不是在IRS工作
看了幾個條文
就說美國IRS人員退稅行政錯誤
恐怕是太武斷了一點

我不知道有幾位投資朋友
跟台灣的國稅局打交道時
有遇過該課的稅少課
或該退的稅多退的情形

建議
害怕報稅出問題的投資朋友
就放棄美國來源收入的退稅
畢竟那是你自己的錢
你可以自行決定如何處理

我還是會繼續報稅
要回退稅款
也繼續累積經驗

匿名 提到...

綠角大的作法相當務實,我覺得應該跟進!但我還不清楚,該如何使用1040NR一次把退稅要到,而非像綠角大之前所用的1040x,在之後才寄出退稅申請。請綠角大分享心得囉,謝謝!

YoYo 提到...

不過這邊免稅額本身還另一項目沒被探討到的,就是指Fixed income部分,根據法令,外國人持有美國公司債和政府公債利息是不必課稅的,但是如果透過像ETF所購買的美國公債或公司債會被先預扣30%,我兩種類都持有(直接持有債券和ETF),所以有遇到這種課稅情形,可以用免稅額取回的,故建議還是根據你自己情形來申請看看。
另外poshun所說股票或證券的來源判定只有一個,就是發放公司的國籍,這句話是有問題的,請看IRS Revenue Ruling Sec. 1.852-1 Taxation of regulated investment companies,
(a)A U.S. corporation that derives at least 90 percent of its gross income from dividends, interest, payments with respect to stock and securities loans, and gains from sale or other dispositions of stock, securities, or foreign currencies and meets certain other requirements may elect to be taxed as a regulated investment companies (RIC).
(b)Under section 853(b)(2), a shareholder of an investment company, which has made the election under section 853, is, in effect, placed in the same position as a person directly owning stock in foreign corporations.
注意最後一句,這就是美國購買投資非美國ETF或ADR退稅依據,當然Firstrade會自動公司非常難得,但如果是其他券商就可依據此法源向IRS申報。小弟就是據此從多年前向IRS申請退稅,在綠角不吝分享所學感召下,小弟也希望盡綿薄之力。

噴火龍 提到...

綠角您好:
我的部分,
非美國ETF:
IFGL,VEU,VWO,RWX:自動退稅
EMB:未自動退稅
BIK:有一筆(12/31/09)自動退稅,有一筆(7/1/09)未自動退稅

美國ETF:
VNQ: 退了大概20%的稅, 很奇怪
SPY,IWN:未自動退稅

綠角 提到...

感謝分享!

Unknown 提到...

最近參考綠角之前的1040NR和1040X, 填好1040NR試著要一次將30%的稅要回, 如果成功, 再將經驗分享給各位

另外, Firstrade沒將VNQ退稅給我, 即使同一個標的,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盡相同呢

綠角 提到...

謝謝Kirdy的分享

匿名 提到...

小弟對於這個30%的稅看法如下:
股利(息)預扣的30%的稅是要繳的,但別忘了每個外國人有3650元(USD)的免稅額。

(1)如果你的美國全部收入小於3650的話,那就是不用繳稅。(也就是全額退稅的)

(2)高於這個數的話,跟IRA申請退稅,應該也可以退個1千多元,不無小補。

不知道有沒有網友可以証實(2)的推論。

匿名 提到...

請問綠角大哥,
收到美國的退稅支票, 可以直接存入Firstrade帳戶嗎? 如果不可以, 是要請台灣的銀行代收嗎? 代收的手續費是多少?
謝謝回答.

綠角 提到...

匿名先生
你對美國稅的看法
似乎與我有很大的差異
特別是你那第二個說法
不知是從那來的

匿名先生
第一個問題
煩請問Firstrade
第二個問題
請問銀行

匿名 提到...

我的假設如下:
(1)Nonresident Alien
(2)您只有美國的股票/FET/債卷投資的利息收入。
(3)您應該只會收到一張1040-S的報稅通知。
上面已經有美國政府已放的30%稅。(假設都是30%,方便下面的計算)
就一個人的退稅率來說是USD3,560

所以你今年應該可以退回。
=================================
如果你今年的利息收入為5,000元。
美國政預收的金額為
5000*0.3=1500元(USD)
但您應繳的稅如下:
(5000-3650)*0.3=405 (USD)
所以美國政府應退回您,多扣的稅額
1500-405=1095 (USD)
===============================
也就是我說的一個人至少可以退回一千多美元。

但是如果你的投資可包含非美國的收入(例:歐洲的FET利息),則此利息不應含入3560元的免稅額度計算。

PS 我是今年在第一次要報稅的菜鳥,上述看法,如有問題,請多多指教。

匿名 提到...

前幾年,都会收到 IRS 寄來的 1040-NR 的紙本, 但今年尚未收到. 請問可寫信, 去那裡要? 謝謝

綠角 提到...

1040NR
Google一下即可下載pdf檔

匿名 提到...

小弟07、08年投資CAF、PGJ(純投資中國的ETF)兩檔配息預扣30%,10年4月已獲得退稅!!

Happy ZX 提到...

請問版上大大:
我收到稅務局的退稅支票,該如何兌現?

綠角 提到...

謝謝匿名先生的分享

Happy ZX
請到銀行辦理

匿名 提到...

綠角大 and Connoisseur,

ATT: 請問要向IRS 申請退回被扣30%的税 (30% of dividend)

請問如果要填1040NR form, 己扣的税(Federal tax withheld) 應該填在 line 58 的那一項 (58a or 58d)?

謝謝

Ronald 提到...

我今年沒收到 firstrade 自動退稅的包括 QQQQ, BND, VNQ, VTSMX, WIP,IFGL. 其中 WIP 納入股息總額裡且被預扣的稅未退回,IFGL 則暨沒納入股息總額且預扣稅額也沒退回。很奇怪。

因此,我聯繫 firstrade 客服說明此問題,並要求其提供報稅明細 (1042-S只有總額), 以便自行向美國稅務局申請退稅。

結果得到如下回覆:

"經審核IFGL和WIP這兩支股票爲做投資海外項目的美國公司,因此公司所發配的股息會被扣除預扣稅,且IFGL應該也會産生股息調整。我們已與稅務局聯系,股息調整退還預扣稅可能需要一至二周時間處理,感謝您的合作。"

僅供各位網兄參考。

linyh 提到...

今天早上到士林地方法院去辦護照認證
結果承辦人員就問我說
你要辦這個去哪個國家
我說美國-退稅用
他就說~
哇~ 最近幾個禮拜
突然來了一堆人要辦護照的影本認證
每個都是要去美國退稅
看來綠角大的blog讀者很多
也有很多人潛水

費用750塊
帶身份證 護照即可
不過不是當天可拿
他們說要傳真給外交部去認證
認證完給我們
我們還是要自己到外交部去認證跑流程
不過
我們不用在跑一次到法院去拿
他們可以掛號寄到家裡
報告完畢

一個突然發現這2-3年被預扣稅快10萬台幣的人
果然法律只保護懂他的人
人不理財,財不理你

綠角 提到...

謝謝Ronald與bruinhilde的寶貴經驗分享

Unknown 提到...

Nonresident aliens. Generally, if you are a nonresident alien (other than a resident of Canada or Mexico, or certain residents of India or Korea), you can qualify for only one personal exemption for yourself. You cannot claim exemptions for a spouse or dependents.

我從Pub 501讀到, 有關 exemption部分,我們外國人應該還是可以有個人$3650的免稅額喔..

關於理財好朋友 提到...

綠角大有個問題一直不是很了解想請問一下?
在Firstrade投資的所有項目都可以退稅嗎??
例如我買Google的股票...這也可以退稅嗎??
謝謝

jony 提到...

感謝綠角大大的指點,參閱了您2007~2009有關報稅的所有文章,Follow your step,昨晚順利的拿到了2009 的退稅支票,同時也用到了今年的免稅額.內心相當的興奮,再次感激您提供如此優質的網站,讓我免於被台灣的基金業者剝削. Thanks a lot!!

綠角 提到...

Jony
謝謝你的分享
讓我想起當初第一次拿到退稅支票時的高興
也祝你日後投資一切順利

匿名 提到...

我己在firstrade投資,但還沒經歷過自動退稅;也有考慮在zecco開戶.
想請教綠角和其他板友:

1)firstrade的自動退稅,是把現金直接退到券商帳戶(也就是可以直接手動將退稅金額再投資)嗎?

2)若某個人的"各券商的美國/非美國來源總收入"大於"美國來源收入的免稅額(2010為3650usd)",其中美國來源總收入也小於美國來源收入的免稅額.

關於文中第二個問題:在zecco分不清美國/非美國來源收入的1042s的情況下,仍然可以申請到美國/非美國來源兩者皆全額退稅嗎?

(也就是我懷疑是因為"各券商的美國/非美國來源總收入"小於"美國來源收入的免稅額(2010為3650usd)"的情況下,不需區分美國/非美國來源皆可全額退稅)

謝謝

waiting

Philip 提到...

綠角兄:

如此說來,
是不是把非美國的ETF經由zecco交易以得到比較便宜的交易成本,然後自已辦退稅
"美國派"由firstrade,在退稅方面比較沒有問題稅

天下果然沒有白吃的午餐!我本來是在F交易的
看到Z的0成本後,在你的推薦後也開了Z的
問過幾個問題後,至少可以在客服上感受到F的好
謝謝!

綠角 提到...

Philip
這樣當然可以啊
你覺得ok就好了

匿名 提到...

回答問題1:在網路上看到,應可直接從帳戶把自動退稅金額再投資.

但問題2還是有待答案出爐.請問有人知道嗎?
(退稅問題也是想使用海外券商的投資人的一個concern)

waiting

匿名 提到...

http://us.ishares.com/content/stream.jsp?url=/content/en_us/repository/resource/taxinfo_QII_2010.pdf&mimeType=application/pdf

這邊有提到 etf bond dividend tax exempt

linyh 提到...

我發現scottrade可以接受退稅支票直接存入

http://goo.gl/FjkLo

stanley 提到...

今天收到美國在臺協會寄過來的退稅支票,感謝綠角的分享,您讓我多賺了281元美金,萬分感謝

匿名 提到...

想請問各位同好是否有用認證影本退稅成功的,因為寄護照正本過去還是有點不放心啊!

綠角 提到...

Stanley
其實還是要謝謝你自己
因為是你自己爭取到的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
有投資朋友可以一起分享拿到退稅支票的快樂

S.J 提到...

我覺得今年Firstrade應該沒有自動退稅了。因為今年收到的1042-S把投資非美國地區的配息都算進去了。
去年有自動退稅時拿到的1042-S,只有投資美國地區的配息有列在上面。

匿名 提到...

請問綠角及大家,

我firstrade今年也還沒收到帳戶名目是”ADJ NRA TAX” 的退稅,請問有人收到了嗎?

匿名 提到...

Hi,

今天我已看到firstrade的自動退稅給我了
VWO/VEA/VPL/VGK
可是IGOV/VTI沒有
看起來美國標的還是要自己申訴

綠角 提到...

真是好消息

不過我自己也還沒收到退稅
請尚未收到退稅的朋友
不必緊張
一般再過幾天
錢就會入帳了

wolf 提到...

我也剛剛收到vgk、vpl、vwo的退稅了。
但,vnqi這個新成立的美國除外不動產etf沒退稅,很意外。

匿名 提到...

小弟也收到VWO、VEA和SWISX的退稅了。

C.C. 提到...

可否問一下「匿名」,你收到退稅款後,Firstrade 有另外寄 Revised 1042-S 給你嗎??

匿名 提到...

今天收到調整後的稅單(即將VWO等非美國來源預扣退到我的帳戶內)
可是之前(3/20)我已寄出1040NR 到IRS
怎麼辦?

匿名 提到...

綠角板大您好:
3月11日收到2010 CONSOLIDATED FORM 1042-S共一式三份(我是開Firstrade帳戶),因為是第一次報稅,請板大給予指教。在BOX1的部份,我只有01這個項目,在BOX2的部份,也只有1.24元的小額金額,在BOX6的部份,寫的是05,其他部份都是”零”,是否我就不需要處理報稅等相關事宜呢??
PS:之前只有買賣過SLV這支白銀實體準備的ETF,有賺一點小價差,但是沒有配股配息。

綠角 提到...

寄報稅文件到美國
至少要兩百到三百台幣
可退稅金額太小
就沒有經濟效益

但假如想要提前練習申辦
以免日後需退稅金額較大時
才第一次嘗試
還是可以申報看看啦

看你自己的決定

匿名 提到...

謝謝綠角板大的說明,讓我對退稅(我是金額很小的那位)這件事更有信心。也祝您順心如意,美國券商投資課堂場場爆滿、新書N刷,造福廣大投資人。

Springgan 提到...

不好意思, 請問大家都收到退稅了嗎?去年8月有投資VGK, VPL, VTI, VWO, BND, TIP, 不過都還沒退稅...

Chris 提到...

我是用Etrade的用家
投資組合也是上面提到的VGK, VPL, VTI, VWO
我也還沒有收到支票或任何關於稅項的通知..Orz

綠角 提到...

Springgan
請不要太擔心
我也還沒收到自動退稅

除了Firstrade之外
目前我沒有聽說過有那家券商
可以為國際投資人自動退稅的

綠角 提到...

匿名先生
謝謝你的祝福~

Springgan 提到...

謝謝綠角大的回應!^_^

Springgan 提到...

Hi, 綠角大, 2011/4/12 Firstrade已將VWO, VPL, VGK退稅給我了, 剩下的BND, TIP及VTI都無退稅,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TKS.

綠角 提到...

謝謝Springgan的分享

yoee163 提到...

在1040NR指南開始還有這樣一段話:
All dividend equivalent payments received after September 13, 2010, are U.S. source dividends.
是否說所有分紅都是美國來源收入?這樣投資外國標的ETF的分紅也要算作是美國來源收入?

C.C. 提到...

想問一下綠角&其他大大,有人收到支票了嗎?小弟是 4/16 寄去申請 ITIN&退稅,目前快一個月了,ITIN number & 護照都沒拿到。

綠角 提到...

不必急
可以再等一下

linyh 提到...

我已經收到支票一段時間了
之前看到scottrade可以收支票
所以我就寄去scottrade
不過他退回來說不能處理
因為要"背書"轉讓
背後要簽名.........

綠角 提到...

謝謝分享

kinnkin 提到...

我的firstrade的VEA沒有退稅,歸類在06。

kinnkin 提到...

請問如果像HS先生一樣,firstrade把VEA變成美國來源收入,則要如何取得退稅呢?謝謝

匿名 提到...

請問你們怎麼都有顯示ETF名字的

我所投資的VWO VEA VSS 都沒顯示出來
我的1042-S都沒寫到任何的ETF名字

BOX1顯示06

是不是代表我全部的ETF都被列為美國來源了

匿名 提到...

我今天收到1042S了
我是在.firstrade開戶的
但是我的的表格內的資產都被列為06的類別了

但是我非美ETF投資的有
VEA
VWO
VSS
EMB
IGOV
WIP
VNQI

這幾個都沒被列出來
好像都被列為06美國資產了
怎麼辦好呢

Aaron 提到...

請問綠角大大:
小弟目前為止只有收到firstrade original 1042S, 並沒有收到corrected 1042S, 依照往例會在3月中旬收到original 1042S, 而corrected 1042S 則會在4月初收到, 我在fiarstrade E-document也沒有看到, 不知道是我單一個案還是您或其他人也是遇到一樣的狀況?
謝謝 !

匿名 提到...

在下也只有收到firstrade original 1042S ,已決定不等了,直接去報稅

匿名 提到...

請問綠角哥 我看了很多篇幅

都沒有找到關於2011 跟2012的退稅心得

請問一下 是刪除了 還是沒寫呢?

因為看了幾小時都沒看到

謝謝您

綠角 提到...

沒寫

Unknown 提到...

雖然之前對能不能退稅沒有很肯定,不過我讀519 (http://www.irs.gov/publications/p519/ch03.html#en_US_2012_publink1000257145) 發現了:
There is no 30% tax on interest-related dividends from sources within the United States that you receive from a mutual fund or other regulated investment company in 2012.
而再看看ishares的"2012 Qualified Interest Income (QII) Dividend Report" (請google)裡面列出許多以債券為主的dividend大概有70~80%可以被exempt。所以針對這些"dividend", 真正要繳稅的部份只有大概(20%~30%)*30% = 6%~9%。也就是說這些債券型ETF的dividend,不論算不算ECI,理論上應該有90%的dividend是拿得到的。對投資人來說,很大的好處就是這些dividend可以不受personal exemption的限制了。
以上只是個人猜想,我會再去問問券商以及IRS本來預扣的30%要怎麼拿回這些interest related dividend。

Rib 提到...

還沒動手蒐集資料說,既然Nova兄下手了,小弟也共襄盛舉一下。

iShare還有Distribution Summary的InformationForeign Source income%或許也有用。

SPDR也有QII和Foreigh source的統計資料。

Vanguard有Foreign Source income的資料,但好像找不到QII的說明。

Powershare, Van eck好像都找不到這兩部分的。

不過最大的問題是要怎麼報。如果要附對帳單佐證,Firstrade有年帳單還比較方便,TD要印12個月的帳單....

Harvey Lee 提到...

2011年的correct 版是在五月初收到的
2012年現在只收到ORIGINAL 版
是否要等到收到CORRECT版才可以報稅?
會不會太晚?

Rib 提到...

Vanguard的資料找到了,原來藏在各個基金的年報裡。不過其他的還是沒找到,或許是功力不足。

講到去問券商,我想大概就不必抱太大希望。仔細想想,預扣稅扣少了,券商要負責,扣多了,投資人可以自己去找IRS退,他不必負責。從Firstrade這兩年的改變也可以看出一二。

講一句沒志氣的,鬧得太凶,還怕人家緊縮政策,畢竟還是有很多券商不接受國際客戶的。

Unknown 提到...

感謝Rib大的分享。
我寄信問FT關於QII及Foreign source退稅的部份,他們回"Please note that you will need to file for the return with your tax accountant by providing him/her with the 1042S form"。到頭來還是要靠券商把1042S弄對,弄錯了話就沒得退。

就我的認知,所謂的券商自動退稅應該就是針對QII以及Foreign source的部份,這些款項應是無爭議可取回的。至於如果券商弄錯又堅持那是US related income了話,目前真的就比較投訴無門了...也就剩下綠角大用personal exempt的方法取回稅款。

今年我還不需要報稅,到時如果有各位先進對QII以及Foreign source稅款取回的部份有什麼心得了話,再麻煩分享。謝謝!

Rib 提到...

我目前初步看到的資料來判斷,基金公司應該都需要向IRS提供配息資料,但這東西我們不一定看得到。ishare的資訊公開是做得最好的,其他可不是如此,像Wisdomtree的QII資料要用專業身份註冊才能下載。

而從券商這邊來講,他有預扣義務,但多扣了要不要退,只是服務,他可以選擇一個方便的方式來凹,也不必受任何懲罰(該預扣不扣才會)。而且像2012年的狀況,QII原本已經落日條款取消了,道了2013年初歐巴馬才又簽了法案回推適用,實在不知道對促進投資有何效益。

但是仔細想想,如果我們有雇用CFA、CPA,我想他們都可以幫我們處理好這些問題取回退稅,只是我們必須花錢雇用他們。或續這才是"American Jobs Creation Act"的真正意涵。

前面留言講SPDR有QII資料,但後來發現似乎只有2013年的,目前正寫信去詢問類似的狀況。有近一步消息再來回報。

Unknown 提到...

To 綠角大:
也許這篇文章會和綠角大之前提到的報稅文章想法有所出入,如果綠角大覺得不適合了話那就請刪除本文,但我真的很想要知道大家的看法。

[本文會同步分享在多處]
後來又研究稅法的東西,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發現:

先講結論:
利息相關以及非美國來源的ETF dividend,就算是列為non-ECI不適用於personal exemption,個人認為還是可以退回部份30%的稅。
文獻支持(Publication 519: Page15 Dividend Income: The following dividend income is exempt from the 30% tax.)
(1)Certain dividends paid by foreign corporations
(2)Certain interest-related dividends.

而在以下ETF發行商也有提到NRA免稅的部份,因此我是覺得都已經寫了,非常有可能有免稅。
http://goo.gl/4GNTw :iShares QII report
http://goo.gl/A0qK7 :Vanguard Tax Data, 裡面也有寫NRA tax exempt以及Foreign source的資訊

而在google到的文章 how to report qualified dividend有提到用form 1099-div來報Qualified dividend
http://www.ehow.com/how_5865455_report-qualified-dividends.html

所以我這邊大膽假設,券商發的1042S的code是"正確"的,就算是VWO或其他非美國ETF也是來自US source,而這些source發的dividend是需要用1099-div來退的。這也可能可以解釋為什麼券商堅持income code沒有分類錯誤,而且券商也強調沒有"券商自動退稅"這檔事。也許取而代之的是要去索取這些qualified dividend的金額,也就是1099-div表。

至於已經被預扣的部份要怎麼取回,個人研究了一下,我覺得是要用1099-div上的資訊寫到1040NR的10b qualified dividend的部份,再用line 42的tax instruction把qualified dividend的部份扣掉。有時間我會再打電話去IRS問看看是不是可行...

如此一來應該就可以把大部份債券ETF的dividend以及外國標的的ETF dividend退稅了...我大概算了一下實際稅率大概只有5~10%或更低。也許這是一個可以讓擔心列錯ECI的人繳稅,又不會讓報酬率變得太難看的方法。敝人今年才剛開始投資還沒有機會報稅,以上是一點想法,可能還要請各位前輩分享一下經驗。謝謝!

Rib 提到...

Nova兄,您把QDI (Qualified dividend income) 和 QII (American Jobs Creation Act Qualified Interest Income) 搞混了。

也就是說在法案持續生效下,這些實際上是Interest的dividend income對外國人免稅,但美國人還是要課稅的。Short term gain distribution也是如此。

QDI則相反,美國人免稅,外國人要課睡。所以外國人是不會收到1099-div的。Ishare針對QDI有另一份文件揭露,您可以參考。

只能說IRS對QII也不怎麼熱心處理這塊,又是外國人又是退稅,對美國人沒啥好處。不過或許狀況會有改變,例如SPDR找不到2012年的QII,寫信去問尚無回應,但2013年開始他逐月提出報告了,或許是很多國外客戶要求吧。

Unknown 提到...

感謝Rib兄的指正,的確是我搞混了。這邊我整理一下各家ETF發行商的QII

http://goo.gl/4GNTw :iShares QII report 2012
http://goo.gl/bim96 :iShares QII report 2013
http://goo.gl/Qg7wt :內含SPDR QII report 2013
http://goo.gl/2dzFA :Market Vectors
http://goo.gl/A0qK7 :Vanguard Tax Data

不過關於1099-div,我是有跟IRS問到券商未退稅款的問題,他是有說用1099-div報在NEC那邊...等我研究完確定怎麼報再跟大家分享好了。

綠角 提到...

謝謝Nova C的分享

Rib 提到...

對不起,我也一下寫溜了,QDI不是免稅,是適用較低稅率要分開計算。

Nova兄,

Van eck那個好像只有國外來源收入比例,沒有QII, 還是我哪裡看漏了?

Vanguard那個連結裡好像沒有NRA適用的資料?,還是我哪裡看漏了?

1099-div...您有收到這份文件嗎?您有提到自己是NRA嗎?IRS的答覆方便貼出來參考嗎?

Rib 提到...

對不起,找到了,謝謝。

Foreign source在Secondary Layout,QII在ICI Nonresident alien (NRA) layout spreadsheet,我找PDF沒找到,沒想到是好用的試算表格式,超讚。

Unknown 提到...

Powershares http://goo.gl/D0eZN
Market vectors裡面的應該是exempt interest dividend吧?我猜測的...

另外1099-div的部份,這是上次問電話問到的,我有說自己是NRA。後來自己研究了一下想再繼續問,電話就打不進去了...我是打費城(+1-267)的那一支,因為免付費那支(+1-800)打進去轉接都會等上半個鐘頭以上...我就掛掉了。

報稅的部份我今年還沒有得報...但想弄清楚是怎麼回事。所以Firstrade的Rib大還是對不起來嗎?

Rib 提到...

exempt interest dividend對應的是1099-DIV的規定,和QII無關,另外還發現兩方面的線索可以參考: 1.Market Vectors Fallen Angel High Yield Bond ETF這個名稱頗有趣的ETF是投資高收益債的,如果是QII不太可能是0。2.Vanguard的ICI primary layout裡頭有這個欄位,但數字和QII不同,例如BIV有QII,但沒有exempt interest dividend。

提醒一下,Powershare那個檔案分成好幾個工作表,NRA那個才有QII,Secondary layout則有國外來源比例。我搞了半天才發現....

Firstrade現在已經承認帳對不起來了,但還不知Apex會如何處理,而且我也加碼要求QII退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