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Small-Cap Value Index Fund概述

代號VISVX的Vanguard美國小型價值類股指數型基金,成立於1998年五月21日,至2009年七月31日資產總值44億美金。

基金追蹤的是MSCI US Small Cap Value Index。這個指數由具有價值類股特性的美國小型股構成,成份股數目約1000。基金的指數追蹤方法是複製(Replication)。至2009年七月31日止,基金投資股票的中位市值為11億美金。前三大持有產業分別是金融類股(Financials)32.1%、工業(Industrials)15%、百貨零售業(Consumer Discretionary)13.1%。

基金的Investor share收取每年0.23%經理費,加上0.05%的其它開銷,形成0.28%的總開銷比率(Expense ratio)。

基金的ETF shares,名叫Vanguard Small-Cap Value ETF(代號VBR),總開銷比率是0.15%。

基金自成立以來各年度的總報酬與指數報酬如下表:
(圖片可點擊放大觀看)

(本圖取材自Vanguard網站)

對應指數稱Spliced Small Cap Value Index的原因是基金從成立到2003年五月16日,追蹤的是S&P SmallCap 600/Barra Value Index,之後才改成MSCI US Small Cap Value Index。

在表中可以看到,從1999到2008這十個單一年度,基金有六次贏過對應指數。輸的四年中,最大差距是2005年的0.21%。

這種小型股指數型基金的週轉率較高,近五年的週轉率從2004到2008分別是 30%、28%、25%、34%、30%。

這支基金以美金計價且投資於美國股市,是標準的美國資產。

這支基金對指數化投資人最主要的功能在於對美國的股市投資進行小型價值偏重(Small Value Tilt)。

免責聲明。作者與Vanguard集團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觀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基金之招攬。任何人閱讀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指數型基金的邊界(Border of Index Funds)

Vanguard Small-Cap Value Index Fund官方說明頁

Vanguard Small-Cap Value ETF官方說明頁

4 comments:

阿青 提到...

請問綠角先生:
此基金追蹤指數加上有內部開銷
不知為何績效會贏過指數六次
謝謝

綠角 提到...

關於這個問題
你可以在William Bernstein的網頁
Efficient Frontier中找到答案

匿名 提到...

請問綠角大是指這一篇嗎?
http://www.efficientfrontier.com/ef/104/stupid.htm

綠角 提到...

很接近
但William有寫一篇完全可以回答這個問題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