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Small-Cap Index Fund概述

代號VFSVX的Vanguard全球美國除外小型股指數型基金,成立於2009年四月2日,至2009年七月31日資產總值1億8300萬美金。

它追蹤的是FTSE Global Small Cap ex-US Index。這個指數由美國以外的全球已開發國家和新興市場中約3015支股票組成。基金的指數追蹤方法是採樣(Sampling)。至2009年七月31日止,基金投資比例分別是歐洲45.3%、亞太21.6%、新興市場20.4%、北美12.6%。

基金的Investor share收取每年0.46%經理費,加上0.14%的其它開銷,形成0.60%的總開銷比率(Expense ratio)。

基金的ETF shares,名叫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Small-Cap ETF(代號VSS),總開銷比率是0.38%。

這支指數化投資工具,可以和巴克萊資產管理發行的美洲以外已開發國家小型股ETF(代號:SCZ)進行比較。

Vanguard的全球美國除外小型股指數型基金與巴克萊的小型股ETF最大的不同,在於前者有包含新興市場的小型股與加拿大的小型股。假如投資人想對美國以外的全球股市進行小型股的指數化投資,Vanguard的基金與ETF會是涵蓋性較佳的選擇。

就費用方面,Vanguard的全球美國除外小型股ETF總開銷是0.38%,而巴克萊美洲以外已開發國家小型股ETF則是0.4%。表面看起來相差無幾。但巴克萊的ETF是以已開發國家的小型股為投資標的,Vanguard的ETF則有相當部位投資在新興市場的小型股。而新興市場的小型股交易成本較高。而且巴克萊的ETF資產總值較高。在這種狀況下,Vanguard還能推出比純粹已開發國家小型股ETF還要便宜的投資工具,再次顯現出其低成本的功力。

Vanguard全球美國除外小型股指數型基金成立至今未滿一年。從四月成立日到八月30號,基金為投資人帶來43%的報酬。

基金以美金計價,不採貨幣避險。所以投資人在這支基金的部位,應視為各國貨幣資產的綜合體。這些貨幣對美金升值,會增益基金的表現。反之,則會損害獲利或加大虧損。

這支基金對指數化投資人最主要的功能在於對美國除外的全球股市進行小型股偏重(Small tilt)。

免責聲明。作者與Vanguard集團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觀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基金之招攬。任何人閱讀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Fund概述

MSCI EAFE Small Cap Index Fund概述

ETF投資組合(An ETF Portfolio)

The Cross Section of Expected Stock Return讀後感----Beta的危機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Small-Cap Index Fund官方說明頁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Small-Cap ETF官方說明頁

17 comments:

Peter Kan 提到...

以國內喜好的Firstrade,並無販售此基金,其實連VEIEX也沒上架,我也沒去細究原因.

綠角 提到...

Peter 感謝分享
還好還有ETF shares可以買賣

就我的觀察
有purchase fee或redemption fee的基金
會較難上架

匿名 提到...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Small-Cap Index Fund
沒辦法透過指數型基金申購
只能透過etf購買
那有其他的選擇
(美國以外小型股)
指數型基金購買的嗎?

綠角 提到...

這我不知道耶
或許有讀者朋友有類似標的可以分享的?

匿名 提到...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Small-Cap Index Fund“ 這支基金在史考特可以找到喔!!

綠角 提到...

可以找得到
但可以買得到嗎?

匿名 提到...

嘉信理財 有推五檔基本面選股的指數型基金
其中一檔是已開發國家的小型股
不過規模不大
給你參考

對了 FIRSTRADE 有賣上述的五檔基金

Jack 提到...

scottrade不接受國際投資人申購共同基金

CYWVN 提到...

感Jack提醒
看來還是買ETF比較方便,
可是最近我發現zecco的網站很難連上去,請問有在使用zecco的網友有這種問題嗎?

綠角 提到...

謝謝Jack的分享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也要到Firstrade開戶,但是礙於英文程度不佳,看不懂可以選哪些基金,大大是否可以告訴我們該如何去了解這些基金的種類與投資的標的呢?謝謝您!

綠角 提到...

最好的整體資訊網站是美國晨星
www.morningstar.com

可參考
晨星使用指南---基金搜尋與資料解讀續(How to Use Morningstar)一文

後來晨星網頁雖有改版
但原理是一樣的

匿名 提到...

請問綠角: 在vanguard網上看到vss的Median market cap是$1.5 billion,那麼0050 的Median market cap是? 謝謝

Chung 提到...

綠角大:
這種小型股的指數約莫佔全市場指數的多少?
又如版大配置於vss的比例,相較於非美區域全數的幾成,謝謝。

綠角 提到...

這個要查指數發行公司公布的指數編製細則

Harvey Lee 提到...

請問VSS是小型股混合型
還是小型股成長型?
如果要找非美地區的小型股價值型
還有其他甚麼選擇?

綠角 提到...

VSS是小型混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