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寫書評活動得獎名單

很快的一個月過去了,也已經有十幾位朋友大方熱心的分享了股海勝經的讀後心得。綠角在此特別感謝Albert、ffaarr、Gary、胡言亂語、小皮、Jack、Oldxeng、阿誠、Obasan、師承、Showfu、Eason Chen、雷克斯、hilihist與眾多朋友的分享。

我很希望手上有十幾本”夠了”,可以致贈每位發表讀後感的朋友。可惜人力與資源都是有限的,且容我以一己之見選出幾篇讓我印象最深的讀後感吧。

ffaarr的讀後心得。我覺得這篇讀後感是以投資人身份與讀者觀點,對書中內容剖析最為深刻的一篇。ffaarr兄不僅知道指數化投資要搭配資產配置才能形成一個完整的投資策略,也務實的指出書本標題與內容上的一些缺點。


阿誠的讀後心得。這篇特別的地方在於作者是一位金融從業人員。他對投機與指數化投資的內涵皆有相當的掌握,在這篇讀後心得中做了一精采的比較。

師承的讀後感(在大家來寫書評的回應中)。師承是一位從主動轉為被動的投資人。在大多人都諱言自身的失敗時,他大方的分享自身從事主動投資遇到的困擾與挫折。

投資客日誌版主Albert的讀後心得。這篇的特色是務實。Albert本身是一位專職的主動投資人。他的專業工作就是投資。這點和綠角這種散戶是不一樣的。全心專注於投資上面,讓很多人產生”我怎麼可能會輸指數”的過度自信。但Albert仍相當務實的認為”除非有特定需求或者自認有某些地方可表現的更好,否則應進行指數化投資”。這是種少見於主動投資人的小心謹慎。

Jack的讀後心得。Jack本身是金融從業人員,但他努力的推動低成本的指數化投資概念。這在業界是難得的異數。

Hilihist的讀後感(在大家來寫書評的回應中)。這是篇熱血的讀後心得。謝謝hilihist的支持。

以上總共七篇股海勝經讀後心得。其中ffaarr與Jack兄已有”夠了”一書,要將贈書讓給其他讀者朋友。所以還麻煩請阿誠、師承、Albert、隨風飄意和hilihist,寫信給綠角告知收件地址與姓名。

綠角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也謝謝所有留下回應的朋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大家來寫書評

“夠了”讀後感

3 comments:

自由羽翼_ 提到...

好書,精闢!推薦。
http://tw.myblog.yahoo.com/l-bally/article?mid=2083&prev=-1&next=2079

綠角 提到...

謝謝自由羽翼的分享
我將你的書評
收到"大家來寫書評"的連結中

希爾的投資異想世界 提到...

很棒的一本書,狂推啊~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180012553&ref=profile#/note.php?note_id=1469877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