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六月份回顧

此文回顧六月份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的狀況。

這個月,最熱門的十篇文章依次是:

1. 低利年代的投資策略

2. 投資平均律(The Investment Law of Average)

3. 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分析---Analysis of BlackRock Global Allocation Fund

4. 恭逢其盛---2008年對投資人心態的影響

5. 雙面基金(Time-weighted Return vs. Dollar-weighted Return)

6. 債券的保護作用,以2008年各資產類別表現為例(The Protection Provided by Bonds)

7. 昧於事實----看不見風險的投資人(Wishful Investing)

8. 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分析---Analysis of BlackRock Global Funds-World Mining Fund

9. 基金世界,大同世界

10. 2009海外券商投資報稅心得(How to File for Tax Refund with Form 1040NR)

這個月所寫關於投資觀念的兩篇文章投資平均律昧於事實----看不見風險的投資人都能進入前十名。前者是我想到長期持有,其實和指數化投資一樣,具有一定勝過一半以上的人的效果。隨著時間累積,終將成為不可忽視的優勢。後者是直指短線投資人,以為短期持有就不會長期負報酬的駝鳥心態。很高興這兩篇都能引起讀者注意。

這個月我也繼續綠角基金評論(Greenhorn’s Mutual Fund Analysis)的寫作,分析了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基金,也引起很多讀者的迴響。對讀者朋友比較抱歉的是,當初想要一個月分析兩支基金。目前看來來,自己的寫作節奏,一個月只能分析一支基金。還請讀者們見諒。

比較可惜的是綠角財經筆記總目錄沒有進入前十名。這篇文章,整理所有部落格中文章的連結。假如有朋友想要細讀部落格的文章(綠角感謝想這麼做和已經這麼做的朋友),這篇總目錄會是有用的工具。

六月份,我也拿到2008年美國投資預扣稅款的退稅,寫成的心得文,也受到不少注意。

六月份最常搜尋進入此部落格的十個關鍵字,在扣除綠角相關字詞後依序是:

ETF
指數型基金
台灣50
內部報酬率
投資顧問怕你發現的真相
債券殖利率
Firstrade
避險基金
儲蓄險
JF中國基金

六月份關鍵字前四名都很”傳統”,符合綠角財經筆記的主題。有趣的是,”避險基金”和”儲蓄險”這兩個字詞,也出現在前十名。本部落格向來對避險基金沒有什麼好話。以儲蓄險進行搜尋,則不知道會連到部落格的那個部分。

訪客來源的前五個主要國家分別是台灣、香港、美國、澳洲和加拿大。

聽聞Blogspot已被中國列入萬里防火牆阻絕名單之中,這應是來自中國的讀者大量減少的主因。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2009五月份回顧

2009七月份回顧

3 comments:

匿名 提到...

等你出書我會幫你宣傳到大陸!

綠角 提到...

先謝謝了!

綠角 提到...

近幾天
讀者們的留言
不僅量多 而且質精
很多都值得回應

感謝讀者們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