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政府抗通膨公債ETF(International Government Inflation-Protected Bond ETF, WIP)

代號WIP的SPDR DB International Government Inflation-Protected Bond ETF,發行公司是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總開銷比(Expense ratio)為0.5%。基金成立於2008年三月13日。資產總值至2008年12月3日止,為1億8000萬美金。

ETF追蹤DB Global Government ex-US Inflation-Linked Bond Capped Index。該指數追蹤美國以外的已開發與開發中國家抗通膨公債。至2008年九月30日止,該指數有18個國家的77支債券,共13種計價貨幣。ETF追蹤指數的方法是採樣,2008年十二月22日資料顯示ETF持有70支債券。

2008年12月底資料顯示,ETF資產中99.86%為各國政府抗通膨公債,0.13%為現金。前五大持有國家分別是法國(19.77%)、英國(17.82%)、瑞典(5.73%)、德國(5.11%)和義大利(5.05%)。

ETF未採貨幣避險。雖以美金計價,但應視為個成份國家資產的綜合組成。

ETF整體投資組合的YTM為3.08%,存續期間為9.08年。

該ETF近期走勢如下( 取材自ETFconnect):

折溢價幅度如下( 取材自ETFconnect):

假如投資人想投入美國之外的國際抗通膨公債市場,這支ETF是可以考慮的選擇。但需注意的是,該ETF含有新興市場公債。墨西哥、以色列和土耳其等開發中國家,都占有顯著部位。在金融動盪時,該部位可能招致較大的波動。

點一下,推一下: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國際政府公債ETF(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 BWX)

iShares國際政府公債ETF(International Treasury Bond ETF, IGOV and ISHG)

Vanguard Total International Bond ETF概述(BNDX)

資產配置初步—配置的執行續1(Asset Allocation in Essence—Execute Asset Allocation Plan)

1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Happy New Year!

Mr. Water

匿名 提到...

2008的最後一天,大大依然勤奮筆耕,這真是讀者之福。祝 綠角大 新年快樂。

匿名 提到...

綠角大大新年快樂阿!
想跟您請教幾個問題..
1.這裡的YTM應該是指real yield吧?
2.請問您對WIP的看法如何? WIP目前是我在債券部位的主要ETF,原因有三
(1)考慮預扣稅(主因)
(2)通膨
(3)Yiled相對於BWX較高(BWX持有太多日本債券部位)
不知道會不會因此陷入太大的風險,想請綠角先生建議一下。

綠角 提到...

謝謝讀者們的新年祝福

我不知道
YTM是否是real yield

我實在不敢替不認識的人
做什麼細部的投資建議

Jack 提到...

YTM:Yield To Maturity到期殖利率,其假設債券沒有再投資風險(也就是配息再投資的利率剛好等於YTM),大猩猩提的real yield應該是realized compound yield實質複利率,因為你無法預測每期配息再投資之利率,所以要到債券到期時,才能算出realized compound yield,在此ETF上無參考價值!

綠角 提到...

感謝Jack詳細的說明

F 提到...

想請問您有關EFT 比方說項ITE這類債卷型的股息收入 是每年幾月分配呢 分配之前就會自動扣掉20%嗎

還有哪邊可以查到個股或是個ETF的股息分配日期確定日呢 ?

另外還有再地的美國人 他們所領的股息是100%還是跟我門一樣只領80%呢

問題很多 麻煩您了 謝謝 ~

綠角 提到...

這支是每月配
配息時程 在基金發行公司網頁就可以查到

我是扣30%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是扣20%
可能你的國籍狀況和我不同

但這是美國以外來源收入
應可每年報稅取回

美國人扣多少?
我就不很瞭解

F 提到...

嗯 謝謝您的回答

匿名 提到...

https://www.spdrs.com/product/fund.seam?ticker=WIP

As of 08/26/2011

Fund Characteristics的Yield To Maturity 1.55%

Index Characteristics的Yield To Maturity -4.37%

請問為何以上2個值相差那麼多?

匿名 提到...

請問綠角:以wip為例,ssga網頁上Fund Characteristics的Yield To Maturity 1.32%, 請問我們投資人的預期報酬就以此ytm即可? 還是要再扣除exp ratio 0.5%嗎?(亦即1.32%-0.5%) 謝謝

綠角 提到...

匿名先生
可以參考
美國註冊基金的兩種配息率表示法

匿名 提到...

謝謝綠角提供的美國註冊基金的兩種配息率表示法.但我的疑問是關於wip這支etf的期望報酬如何評估?
以及此期望報酬是否還要再還是要再扣除exp ratio 0.5%嗎?
感謝

綠角 提到...

答案就在那篇文章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