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角財經筆記部落格廣告

本部落格歡迎廠商與企業洽談部落格版面廣告放置事宜。此篇文章介紹本部落格的主題與流量。

根據流量統計網站資料,本部落格最近30天共有74,888造訪次數,243,634次網頁檢視(Pageviews),平均網站停留時間為5分04秒。

讀者群為世界各地的中文讀者,前五大來源分別是台灣、美國、香港、越南與加拿大。以台灣的讀者為最大宗,佔89.4%。

這個部落格最常討論的投資工具是基金。投資概念方面則倡導指數化投資與資產配置。兼有討論基本金融概念與保險觀念。

在部落格觀察的分類排名中,本部落格在財經投資這項分類中排名前五。前五名中,只有本部落格是以基金為核心主題。本部落格目前Feedburner訂閱人數六千多人,在部落格觀察所有有登錄的部落格中,排名在前10名。

本部落格曾獲選為Money錢雜誌2008最佳理財部落格第一名。並曾獲今周刊、Smart智富、Money錢、Career職場情報誌、理財週刊、非凡新聞週刊報導。部落格文章也廣泛受到財經投資相關網站的引用。

有意討論廣告事宜者,煩請來信格主信箱(verfassertaiwan@gmail.com),或在此篇文章的回應中留言。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8 comments:

白河夜船之蓮貓 提到...

最好有出版社洽談啦!
文章太多了,在網路上看有點累...

匿名 提到...

有訪談嗎

我怎麼沒注意到

匿名 提到...

支持大大出本書,造福人群!
畢竟黏在電腦上看文章,
跟拿一本書在手上感覺不一樣
支持+1

綠角 提到...

有讀者朋友對於部落格廣告有很好的建議
我就收下了 不另po出
以免被其它厲害的部落格主學去 :P

我在這裡說些自己的想法

讀過這個部落格大部份文章的讀者會知道
綠角是指數化投資的虔誠信徒
主動型基金或是自己挑股票
不是我贊同的方法
我很高興 有機會用部落格闡述自己的理念
更高興的是 藉此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但我心中一直有個問題
這個部落格的讀者中
有幾%的觀念是和我一樣?
只有相信指數化投資和資產配置的讀者會來嗎?
恐怕不見得

我這部落格的文章
講了很多基金基本運作原理
還有海外券商開戶步驟等其它的事情
就以海外券商來講好了
大家都知道 我的海外券商開戶
是用來買Vanguard的指數型基金 和其它ETF用的
但有些人 開美國券商戶頭
是為了更猛烈純粹的做多放空管道
買兩倍三倍作多放空的ETF
看看Ask Mr. Firstrade 專欄
曾被提出的問題就可以知道
我不贊同這種方式
甚至寫文章說這種方法的不是
但我沒有禁止這些人提融資融券的問題
為什麼
因為那是他們提出的
不是我有這方面的問題和需求
我不會有人要求推薦開戶
還要他證明他是買指數型基金和ETF用的
否則不推薦
也沒必要這樣

我甚至還寫過一篇美股融資的文章
和一篇討論2X ETF的文章
給有需求的朋友參考
但知道我投資理念的朋友就知道
寫這些文章
綠角只是拿來增加一點知識用的
不可能自己去做這種操作

主動型基金 我自己不會買
但我也寫過主動型基金公司的典型
海外券商的主動型基金應用
這樣的文章
希望告訴相信主動型基金的朋友
真正優質的基金公司是長什麼樣子的
和透過海外券商如何買主動型基金

我有在看Google擺那些廣告在我的部落格
其中多數 都不符合我的投資理念
我也沒把它們一一挑出來
設篩選器過濾掉
但這些廣告的出現
沒有讀者質疑過
它們是否違背了綠角的投資主題
因為我的文章主題
從沒有因為這些廣告而改變
未來也不會

綠角 提到...

謝謝讀者的支持
假如有出版社看得起綠角的拙作
出版事宜
也是可以討論的

另外
不是每次接受記者訪談
都會有篇報導的
有時候只是新聞界的朋友
對我的投資看法和文章很好奇
想多談談罷了

Jack 提到...

真正有實力且說真話的人未必能得到媒體青睞,君不見主流財經媒體上大多是一些譁眾取寵的牆頭草,還是要靠社會大眾多數人自覺,唾棄虛偽無用的報導文章,擁抱少數肯講真話且中立客觀的作者,才是全社會之福!

綠角 提到...

Jack兄所言甚是

匿名 提到...

請問板主那理有HSBC全球礦業指數可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