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 EAFE Value Index Fund概述

(2014新版文章,請見iShares MSCI EAFE Value ETF分析介紹(EFV,2014年版))

代號EFV的MSCI EAFE Value Index Fund是一支ETF。

基金顧問公司是Barclays Global Fund Advisors。基金成立於2005年八月1號。至2007年十月9日止,基金資產總值12.4億美金。

它追蹤的是MSCI EAFE Value Index。所謂EAFE指的是,Europe、Australasia、和Far East,包含美洲以外的已開發國家。

MSCI有個MSCI EAFE Index,這個指數的持股,依公司的特性,再分成價值或成長型類股,成為MSCI EAFE Value Index和MSCI EAFE Growth Index這兩個指數的組成分子。


如何將公司區分為價值和成長兩個類別,是很大的學問。有的指數編製公司採用簡單的方法,譬如標普就用P/B比(Price/Book value),把市場分成價值和成長兩大塊。

假如區分的方法過於簡略,指數會容易有類別漂移(Style drift)的問題。MSCI的價值與成長區分法,是採用包括P/B值、股票殖利率、長短期EPS成長率等八個面向加以區分。

基金追蹤指數的方法是採樣(Sampling)。

基金的年度開銷比例(Annual expense ratio)0.40%。


基金以美金計價,未採匯率避險。五大持股國家分別是,英國、日本、法國、德國和瑞士。該基金的部位,應視為英鎊、日元、歐元、瑞士法郎等各國貨幣資產的綜合體。

基金成立至今剛滿兩年多一些,自成立以來至2007九月30日的報酬率為23.1%。
基金在2005和2006年12月各配息過一次。配息內容是股息和利息收益,未配發長期或短期資本利得。

基金持股目前(2007 八月31日數值)平均P/E值14.11、P/B值2.09。

這支基金的重點在Value這個字。假如投資人想讓投資組合偏重價值型類股,可以考慮使用這支ETF。

免責聲明。作者與Barclays集團無任何利益往來。此篇文章,是作者自行觀看相關資料後整理而成,作者不保證資料之正確性。此篇文章亦不應被視基金之招攬。任何人在觀看本文之後,而有投資該基金之行為,應自行對所有後果負責。


回到首頁:請按這裡

初來乍到:請看”如何使用本部落格

相關文章:
MSCI EAFE Index Fund概述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Fund概述

該買ETF還是指數型基金

ETF主要發行公司

ETF

價值投資的價值所在(The Value of Value Investing---Performance of Low P/E Stocks)

MSCI EAFE Small Cap Index Fund概述

7 comments:

David358 提到...

請問晨星網頁(http://quicktake.morningstar.com/EtfNet/Snapshot.aspx?Country=USA&Symbol=EFV)中 EFV的Yield % (TTM)是5.76%。看起來相當不錯。請問這個配息是否也會反映在同頁的價格波動的線圖中?

David358 提到...

再請教一個問題。如果對某支ETF有興趣(如EFV或VTV等),除了瀏覽晨星的網站之外,還有哪些方式可以取得該ETF的詳盡資訊,就像您在這篇文章中所報導的?先感謝了。

另外去年請您推薦的Firstrade近日我已投入資金,買進VTI與VEU了,謝謝您的啟發與佳惠讀者。

David358 提到...

VTI以是投資美國股市的指數,VTV也是,但又以價值型為取向,後者的配息較高。我觀察美國除外的全球股市中,VEU與EFV也有相似的現象。想請教綠角大,假設存在兩支多年期的年化報酬率相同的ETF,配息高的那支是否會是較好的選擇?ETF的配息是否會計入ETF發行公司所揭露的年化報酬率之中?

ffaarr 提到...

David:任何etf都一樣,除息日當天在開盤時價格都會先降低,當然也就會反映在價格走勢的圖中。
另外,要了解實際上的殖利率建議去ishare的網站或http://www.etfconnect.com/看更詳細更新的資料,也去看看每次配息數的差異。如果用這支最新一次的配息(去年年底,半年一配大概才1%多一點)來計算應該是很難達到5.76%。

綠角 提到...

謝謝David的問題與ffaarr的答案
配息在計算總報酬率的時候
本來就會納入
不確定的話
自己算一次就知道了

ETF資訊來源
最詳細資料還是各方行公司
要看一覽資料
除了晨星還可以看ETFconnect

匿名 提到...

請想問一下綠角大
為什麼先鋒還沒有出
美國除外價值型的ETF呢

但是基金卻有出(VTRIX)
請問在這情況下
想投資美國除外價值型的ETF
有其他費用低的標的嗎
謝謝

綠角 提到...

我也是很希望Vanguard有International Value ETF供我們投資人使用啊~